牙刷用什麼消毒

2022-01-15 06:37:30 字數 1439 閱讀 1286

1樓:橘汁又撒了

牙刷的消毒方法:

1、交替使用。據科學研究證實,某些致病菌,在空氣中充分暴露1周後可自行死亡。這就需要準備兩把牙刷,以1周為期交替使用。

2、每次刷完牙之後,往牙刷上塗一層有高效殺菌效能的肥皂。

3、用0.1%的新潔而滅或0.1%~0.5%的過氧乙酸浸泡。消毒液用1周後換掉。

根據美國的兩位牙科醫師對用過的牙刷進行細菌培養表明,新牙刷連續使用4周後,上面含有白色念珠菌、溶血性鏈球菌等多種細菌,這些細菌可通過血管和淋巴管進入各器官,引起多種疾病,如鵝口瘡、急性扁桃體炎、咽炎、風溼熱、急性腎小球腎炎等。這對身體健康是一種潛在的威脅。

出現3個訊號,說明牙刷該換了

1、牙刷根部顏色變深

刷毛根部的汙垢會慢慢蓄積,這是導致細菌滋生的原因之一,即使每次使用後清洗也無法完全防止,因此一旦發現牙刷根部顏色變深,就是汙垢蓄積較多的訊號,應及時更換。

2、牙刷毛尖軟塌了

一旦發現大部分刷毛尖有軟塌現象,說明磨損度較大,已無法很好清潔牙齒,應該更換了。

3、刷毛之間距離變大

通常刷毛之間呈密集排列狀,如果刷毛之間距離明顯變寬,汙垢就更容易殘留牙刷根部,最好換支新的。

2樓:

牙刷用久了很髒,放到這裡面泡一泡,輕鬆給牙刷殺菌消毒

3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比較多的是用紫外線防毒器,有一些電動牙刷的底座就帶了這個功能,比如賽嘉的s2

4樓:藍尼之淚

牙刷三個月換一次就好啦~~

用消毒液的話,就怕牙刷上面會有殘留,然後在刷牙的話,對牙不好。

5樓:

可以用開水,或者紫外線牙刷消毒器。

6樓:

鹽水 低濃度酒精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什麼藥物消毒 只需要滾水燙一下即可消毒

8樓:

根據美國的兩位牙科醫師對用過的牙刷進行細菌培養表明,新牙刷連續使用4周後,上面含有白色念珠菌、溶血性鏈球菌等多種細菌,這些細菌可通過血管和淋巴管進入各器官,引起多種疾病,如鵝口瘡、急性扁桃體炎、咽炎、風溼熱、急性腎小球腎炎等。這對身體健康是一種潛在的威脅。

為除掉牙刷上的致病菌,現介紹三種行之有效的消毒方法:

(1)交替使用。據科學研究證實,某些致病菌,在空氣中充分暴露1周後可自行死亡。這就需要準備兩把牙刷,以1周為期交替使用。

(2)每次刷完牙之後,往牙刷上塗一層有高效殺菌效能的肥皂,24小時後將肥皂洗去,用畢後再塗上。

(3)用0.1%的新潔而滅或0.1%~0.5%的過氧乙酸浸泡。刷完牙後把牙刷放入盛有上述消毒液的容器內,消毒液應超過牙刷毛少許,用時洗淨即可,消毒液用l周後換掉。

牙醫忠告

建議每三個月更換一次牙刷,使得牙腔清潔、磨損小。

牙刷常用什麼消毒,平時用的牙刷怎麼消毒

根據美國的兩位牙科醫師對用過的牙刷進行細菌培養表明,新牙刷連續使用4周後,上面含有白色念珠菌 溶血性鏈球菌等多種細菌,這些細菌可通過血管和淋巴管進入各器官,引起多種疾病,如鵝口瘡 急性扁桃體炎 咽炎 風溼熱 急性腎小球腎炎等。這對身體健康是一種潛在的威脅。為除掉牙刷上的致病菌,現介紹三種行之有效的消...

清理倉鼠籠子用什麼消毒,倉鼠籠子用什麼消毒?

倉鼠籠的鐵絲網最好不要用水直接清洗,因為這樣會令鐵絲網生鏽。可以先拿一塊溼毛巾擦一擦,然後再用乾的毛巾再擦一次。倉鼠水壺的清潔方法 可以去買個瓶刷洗水壺很方便的。沒有瓶刷也可以在水壺裡加點水加點浴沙 或者鹽巴 然後用一根手指頂住出水口,上下左右的搖晃水壺,最後再把水倒出來,用 清水多衝洗幾遍。水壺明...

鵝苗房用什麼消毒,鵝窩用什麼消毒

鵝群被全部銷售或屠宰後應對鵝舍進行徹底的消毒。首先清掃鵝舍,除去灰塵 然後對墊草一起進行噴霧消毒 而後墊草運往 處理場地堆積發酵或燒燬,一般不再用作墊草。對鵝舍內的飼養工具 料 槽等先用清水浸泡刷洗,然後用消毒藥水浸泡或噴霧消毒。對鵝舍地面 牆壁 支架 頂棚等各個部分能洗刷的地方要先洗刷晾乾,再用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