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苗房用什麼消毒,鵝窩用什麼消毒

2022-06-24 20:50:18 字數 3149 閱讀 9415

1樓:

鵝群被全部銷售或屠宰後應對鵝舍進行徹底的消毒。 首先清掃鵝舍,除去灰塵;然後對墊草一起進行噴霧消毒;而後墊草運往 處理場地堆積發酵或燒燬,一般不再用作墊草。對鵝舍內的飼養工具、料 槽等先用清水浸泡刷洗,然後用消毒藥水浸泡或噴霧消毒。

對鵝舍地面、 牆壁、支架、頂棚等各個部分能洗刷的地方要先洗刷晾乾,再用消毒藥水 噴霧消毒,在下批鵝群進場前兩天進行燻蒸消毒。

鵝窩用什麼消毒

2樓:饒遠耿己

鵝拉白屎一般是由殺門氏桿菌引起的,可以用恩諾沙星,至於消毒可以用過氧乙酸來消毒,要是帶鵝消毒的話,要把過氧乙酸稀釋成0.3%,要是隻給鵝窩消毒的話,可以稀釋成3%到5%。市場銷售的濃度都是20%的,所以要稀釋一下再用…消毒不用噴太多…噴溼為止。

忘採納,謝謝!

鴨棚用什麼消毒最好

3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一般環境消毒,用火鹼,可是火鹼腐蝕性大。帶鴨消毒用點碘類的還好。空棚用百毒殺。

要買上海的,綠瓶的。憂碘也行。但是鴨流感空棚消毒一班的消毒液不行的,見意大家用點;藍光消毒液a+b液藥物名:

複合亞籙酸鈉溶液,鴨棚棚頂也要全打藥。環境消毒84也挺好,**還低。

鴿棚用什麼消毒?

4樓:小樑捷足先登飛鴿

鴿棚消毒清理去異味,不用藥水預防鴿子生病,很實用。

e鵝養殖場消毒用什麼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好品種,進行經濟雜交,取長補短部分養鵝戶,對品種不大重視,依然飼養本地小型草鵝,生長週期長,耗料多,經濟收入少。因此,要想養鵝賺錢,須選擇好的品種。可利用本地母鵝產蛋多、耐粗飼、抗病強的優勢,引進萊茵鵝做父本進行雜交,其後代既保留了本地鵝的特點,又有萊茵鵝生長速度快的優勢。

這種雜交鵝的後代8周齡育肥後,平均體重3.6公斤以上,其經濟效益十分明顯。二、發展羽毛深加工,能促進仔鵝羽毛生長有些肉用仔鵝經育肥後體重雖已達到上市標準,但羽未長全,不能**,導致飼養週期延長。

如採取禽類廢羽加工成的羽毛粉(其粗蛋白含量在80%以上)在雛鵝羽毛生長過程中配喂2%左右,可有效地促進羽毛的生長。三、發展無菌籠養蒼蠅育蛆業,代替價高的蛋白質飼料蠅蛆類是一種利用價值極高的有害昆蟲,幹蠅蛆含蛋白質62%,脂肪10--15%,氨基酸總量是魚粉的2.3倍,蛋氨酸是魚粉的2.

7倍。據試驗,在飼料中新增適量鮮蛆餵雞,產蛋率提高17-25%,餵魚增產22%,餵鵝生長速度提高19.2--42%,且節約飼料20-40%。

蒼蠅繁殖速度驚人。據測算,一對蒼蠅一個夏季能繁殖2000億個蛆,可積累純蛋白600多噸。一個畜禽養殖場配上一個蠅蛆養殖場,就等於建了一個昆蟲蛋白飼料生產廠,養殖蠅蛆後的糞便,既無臭味,又是農作物的優質有機肥。

蠅蛆養殖既不需要任何防疫措施,也不需要現代化廠房,不產生有毒物質,不汙染環境。只需十幾平方米,就可日出鮮蛆30公斤,是變廢為寶技術簡單的新型產業,國外養殖場大都設有養蛆車間。種植優質牧草喂畜禽,用畜禽糞便養蠅蛆,用蠅蛆喂畜禽,再將養蠅蛆之廢料做牧草優質機肥,可形成高效益的良性生態迴圈。

怎樣科學搭配飼料養鵝?目前有的家庭飼養少量鵝時,所用飼料還是以青菜、米飯兩者構成,結果,鵝生長髮育較慢;或採用舍養結合放牧的方法,讓鵝在鵝舍附近放牧,利用天然飼料、水稻田的遺谷、魚塘中的水生物等,這也因為營養不夠全面而生長不快;此外,不少地方飼料品種極不穩定,有啥吃啥的現象還相當普遍,或者飼料品質較差。這些問題會使肉鵝生不一致,飼養週期長,耗料多,成本高,種鵝繁殖率低。

要改變這種狀況,應購買全價顆粒飼料,或使用預混飼料自配鵝用全價飼料。預混飼料一般由專業生產廠家配製,是根據鵝的生長髮育需要和不同階段的特點,把鵝所需各種新增劑如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和其它必需的微量新增成分按不同的比例均勻混合而成的總彙,有時還會應養戶要求或生產情況加入少量預防用的藥物如抗菌素等。在使用上,農戶先準備好幾種常用的飼料,如豆粕、玉米、麩皮等,再按不同生長階段新增一定比例的預混飼料,便可保證鵝的生長髮育需要,所以,在使用上帶來很大的方便,質量上***。

預混飼料在鵝日糧中的比例是很小的,常用的有1%的和4%,例如4%的,在雛鵝日糧中,玉米佔62%,麩皮佔6%,大豆粕佔28%,預混飼料只佔4%;在大鵝日糧中,玉米佔65%,麩皮佔11%,大豆粕佔20%,預混飼料只佔4%。養鵝技術1放牧養鵝放牧養鵝是農家短、平、快的致富途徑。東北有大量天然牧場,生長著眾多的鵝喜食的野生牧草,如水稗草、苦賣菜、蒲公英、雞眼草、鵝冠草等,營養成分高,汙染少。

每年4~5月份雛鵝開始放養,至9~10月份即可出欄,每隻出欄鵝僅耗料4~5千克。輝南縣王福海放牧養鵝700只,共耗料3000千克,出欄體重達4.5千克左右,按現價**淨利1萬餘元。

2種草養鵝在個別放牧條件較差的城鎮地區,可種草養鵝。經過試驗,長白鵝每隻投喂50千克鮮草,再補喂2千克精料,10周齡體重可達4千克。一般牧草畝產量為5000~8000千克,即每畝牧草可餵養大鵝100只以上,按每畝牧草400元計算,精料按1.

25元/千克計算,其直接成本不超過15元/只。3秋季養鵝過去,農民一直習慣於春育秋售,而實際上冬秋養鵝效益更高。可採用種植飼料玉米,及時青貯,青貯後餵鵝,解決冬季的鵝用青、精飼料問題。

每畝飼料玉米可產青玉米秸6000~7000千克,按每隻鵝每天平均食用0.75千克青貯玉米計算,每畝飼料玉米青貯後供100只大鵝食用90天,每年春季毛鵝緊缺,因其羽絨品種好,毛鵝收購**要比秋季高出1.5倍左右。

秋冬季節養鵝每隻純利高達15元以上。

養殖場可以用什麼消毒?

6樓:打好基礎滾滾滾

(1)對人體和家禽無毒、無害,對養殖場也沒有損害(2)消毒徹底,無殘留,安全,環保

(3)採用配套的消毒裝置,如堯安超聲波噴霧消毒裝置,噴出的是霧,實用,方便,還能起到對養殖場的降溫作用

(4)一定做詳細的詢問指導,如酒霧以散散散器巴巴,針對場所的不同,設計最適合自己的消毒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場臭氧發生器也叫養殖場臭氧消毒機,這種裝置是通過臭氧氣體氧化分解養殖場氨氣、臭味,消毒滅菌,淨化空氣,改善空氣質量。養豬場臭氧發生器不僅可以用於養殖圈舍,還可以用於飼料消毒、禽畜飲用水消毒、容器管道消毒以及汙水處理等多方面使用。溫氏集團目前和飛立電器臭氧消毒機在合作。

飛立臭氧機有國家衛消字號認證的。安全可靠

8樓:兩水泉

養殖場如何選擇消毒劑,選擇不對將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清理倉鼠籠子用什麼消毒,倉鼠籠子用什麼消毒?

倉鼠籠的鐵絲網最好不要用水直接清洗,因為這樣會令鐵絲網生鏽。可以先拿一塊溼毛巾擦一擦,然後再用乾的毛巾再擦一次。倉鼠水壺的清潔方法 可以去買個瓶刷洗水壺很方便的。沒有瓶刷也可以在水壺裡加點水加點浴沙 或者鹽巴 然後用一根手指頂住出水口,上下左右的搖晃水壺,最後再把水倒出來,用 清水多衝洗幾遍。水壺明...

奶瓶消毒用什麼品牌的消毒器好,奶瓶消毒用什麼品牌好?

市場上有很多奶瓶消毒器,大家選擇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參考,如果經常在家用,那麼用蒸汽或水煮的價效比高,操作簡單,佔用資較少。還有紫外線消毒器有家用,也有外出用的,它攜帶方便,在一定強度下,能消滅掉大部分的病菌和真菌,消毒速度快,所以喜歡它的人更多。每個用於對奶瓶消毒的要求都不同,有的注重速度...

消毒洗衣機用什麼?洗衣機用什麼消毒?

1 使用小蘇打清洗。小蘇打可以說是生活中清潔的神器了,接下來為大家介紹小蘇打清洗洗衣機方法 在洗衣機中倒入小蘇打,再加入清水,接著將洗衣機跳到正常的清洗模式就可以了,簡單的清洗15分鐘左右在關掉,關掉之後你就會發現水中漂浮一些髒汙漬,這時候再將廢水排乾淨,接著在用清水清洗一遍就可以了。2 使用漂泊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