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覺到了一定的階段就很煩惱,該怎麼辦

2022-06-24 20:50:19 字數 5111 閱讀 2715

1樓:胡笳十八拍

生活感覺到了一定的階段就很煩惱,該怎麼辦?答:生活感覺到了一定的階段就很煩惱,該怎麼辦?

生活了一段時間,覺得有很多煩惱。比如說家裡的一些事情,或者是工作上的一些事。這些事情讓人覺得有一種理不清的感覺,而且又不能不去面對。

建議遇到這種時候,還是要儘量讓自己保持樂觀一點吧。因為不管怎麼樣,這個坎始終還是要靠自己跨過去,誰也幫不了。儘量去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休息的時候去外面玩一玩,和朋友一起去吃點好吃的。

2樓:萌茜

人生道路不會一帆風順,有時也會有一些砍砍坷坷,每個坎都能逾越過去,人遇事時不要過於憂慮,學會減輕壓力,不用老是糾結,自尋煩惱。

3樓:水中月

首先,這是正常心理,也是個成長的過程,心靈的成長嘛

積極地面對生活,調整過來後,你就會發現自己成長了。

其次,你到底該怎麼做呢?那就是一定要積極,即使是強迫自己積極也要做到

對生活厭倦,處於心理低潮期,如果你就由著自己的想法什麼也不想幹,看什麼都沒意思,那樣會使心情更糟

所以,要制定生活計劃。

比如,早上幾點起床,吃什麼早餐,自己想吃什麼,或者吃什麼更有營養,自己耐心的想想

有時間跑跑步也可以,鍛鍊身體,身體舒服了心情自然會好

工作或者學習今天要完成什麼任務,自己一旦完成了,就開心的笑笑,或者給自己個小獎勵

午餐吃什麼,晚餐吃什麼,想找哪個朋友聊聊天,或者好久沒給父母問候了,打個**,或者擁抱一下

總之,努力對自己好,也對周圍的人好。

4樓:一隻愛吃西瓜的羊

如果很煩惱的話,你可以出去散散心,比如說運動一下或者健身一下。

5樓:cygcyg曹豔國

那麼就找一個減壓的方式,比如說旅行!

人一生的成長過程,心理變化,事業發展,各個階段的煩惱及應對辦法?

6樓:多彩夢幻水晶

人生最好的光陰就是30歲以前,是收穫經驗,財富,情感,名譽等等。困惑,迷茫是正常的。

重要的是把自己看明白了,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想明白了,還要看自己是否有這個能力,如果一切都可能實現,就去努力實現,不要害怕失敗,學會總結經驗,不斷完善自我,一定能夠成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才剛畢業一年,什麼經驗、關係都沒有,現在給一個ceo你做,你也不懂如何去執行一個企業啦。

你首先要端正心態,年輕人就是要熬一下。一夜爆富的始終是小數,也不持久。

只要你現在踏實工作,很多東西到時候會水到渠成。

8樓:匿名使用者

張口吃東西喝水 認得媽媽爸爸 學會叫媽媽爸爸 學會爬 學會走路 學會跳 學會叫家裡的親戚 開始上託兒所 上幼稚園 然後是小學中學 大學 參加工作 找女朋友 開始有了人生的煩惱 變的成熟 結婚生子 步入中年 ............

人生本來就是平平淡淡的

很多你想的事未必能實現

接受事實 從低做起 人生需要歷練

9樓:知道是一種美德

艾裡克森認為,在個體發展的不同時期,社會對個體提出不同的要求,在個體自身的需要和能力與社會要求之間就出現不平衡現象,這種不平衡給個體帶來緊張感.艾裡克森將社會要求在個體心理中引起的緊張和矛盾稱為心理社會危機.他根據個體在不同時期的心理社會危機的特點,將個體人格發展過程劃分為八個階段.

每個階段都有其特定的發展任務,每個階段都存在著特有的心理危機.他認為個體人格的發展過程是通過自我的調節作用及其與周圍環境的相互作用而不斷整合的過程.人格發展任務完成得成功或不成功,就會產生人格發展的兩個極端,屬於成功的一端,就形成積極的品質,屬於不成功的一端,就形成消極的品質.

每個人的人格品質都處於兩極之間的某一點上,如果不能形成積極的品質,就會出現發展的"危機".教育的作用就在於發展積極的品質,避免消極的品質.艾裡克森人格發展八個階段的發展任務和所形成的良好人格品質分別是:

(1)嬰兒前期(0~2歲):這一階段的主要發展任務是獲得信任感,克服懷疑感;良好的人格特徵是希望品質。

(2)嬰兒後期(2~4歲):這一階段的主要發展任務是獲得自主感,克服羞恥感;良好的人格特徵是意志品質。

(3)幼兒期(4~7歲):這一階段的主要發展任務是獲得主動感,克服內疚感;良好的人格特徵是能力品質。

(4)童年期(7~12歲):這一階段的主要發展任務是形成角色是獲得勤奮感,克服自卑感;良好的人格特徵是能力品質。

(5)青少年期(12~18歲):這一階段的主要發展任務是形成角色同一性,防止角色混亂;良好的人格品質特徵是誠實品質。

(6)成年早期(18~25歲):這一階段的主要任務是獲得親密感,避免孤獨感;良好的人格特徵是愛的品質。

(7)成年中期(25~50歲):這一階段的主要任務是獲得繁衍幹,避免停滯感:良好的人格特徵是關心品質。

(8)成年後期(50以後):這一階段的主要發展任務是獲得完善感,避免失望和厭惡感;良好的人格特徵是智慧、賢明的品質。

我覺得自己得抑鬱症了,長期處於煩惱階段,因為有欠款,所以一看到催款**,心裡就特別難受,感覺整個

10樓:允杏姐姐

我也經常好這種心裡,你要多去運動,多參加社交活動!別讓自己太抑鬱

11樓:秋殤依戀

煩惱人人都有,不是說煩惱就是抑鬱症的,

12樓:

是朋友的錢,必須的還,銀行的錢,我個人認為是欠不還的,想辦法,面對現實

生活好累 每一階段都有不同的煩惱 事業 愛情 家庭 柴米油鹽…有時候心真的好累…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有體會,把事情寫上,根據輕重緩急,每天做點,腦子裡不能所有事都閣著,敢處理掉的及時做了,敢休息時不想事情,慢慢的就好了。習慣就好。就是把工作寫在紙上,不要放在心上!

14樓:臘雪寒梅

生活就是這樣,每天都有這樣那樣的煩惱。在你累的時候,你可以放鬆心情,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那樣也許會好起來的,(比如:聽聽**,玩玩遊戲……或者是找一個人傾訴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累咋叫做人呢 不過假如生的智商高點物質方面就不用愁的了

16樓:水瓶

找個時間去旅遊,放鬆放鬆心情 想你說的這些我們都不可能從中脫離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心情不好啊?趁著假期趕緊出去玩玩吧,放鬆一下自己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何哭著來到這個世上,為了受罪的,

19樓:個人行

哎!同感啊 沒辦法 為了生活為了孩子加油 人生就短短的幾年 別浪費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這樣,但也有開心的時候啊,我們都要學會去接受

21樓:匿名使用者

累了就得找個肩膀靠靠啊

22樓:期待奇蹟

生活就是這樣,酸甜苦辣。

23樓:隨它吧

活著的每一個人沒有誰不累,往好的方面想

24樓:依戀上你的疼愛

是啊 人生就這樣

25樓:天宇

孩子他媽慢慢的會習慣

你現階段的生活都有哪些煩惱?

26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塊甜甜的糖,大腦分泌的「多巴胺」可以緩解心中的不愉快,遇到不順心的事情除了做一些事情,也可以吃一些糖類物質,讓自己開心起來!巧克力、糖果、冰淇淋、蛋糕等等。

27樓:小皓粉絲團

喝酒,喝的酩酊大醉。用喝酒來忘記不愉快的煩惱,我不提倡,不僅傷身、浪費錢,酒醒後還是得不到解決問題的辦法,還是一樣會非常的鬱結!還是要用正確的方法來化解煩惱和不順心!

不能用這樣極端的方式!不提倡

28樓:熙熙

遇到不順心的走出室內,到室外去,哪怕是院子裡或者公司的綠化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心中的鬱悶一下子能消除不少,雖然問題不能一下子解決,但是可以讓你的大腦保持清醒!

29樓:沉夜孤星

遇到一般的煩惱的時候我都選擇一個人靜靜地呆著,到一個清靜的地方做一會,好好理清一下自己的思緒,整理一下自己到底為了什麼煩惱?有時候只是一點小事情,自己安靜下來理智地想一會就會想通了!

30樓:戰歌

大學的時候有個同寢室的同學,她就是這樣的人,遇到煩惱或者不順心的事情,她大睡一覺後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了!有時候看見她回來不開心,我們問她呢也不說話,倒頭就睡覺,第二天早上一看見她,高高興興的!我們都覺得這種**真的很是神奇!

31樓:尹朶月

看一部喜劇片,這樣可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讓大腦暫時放下這件事情!大腦是個神奇的器官,在有好笑、有趣的事情發生的時候,它能暫時把不愉快的事情丟在一邊。還可以看一些娛樂節目,消遣類的節目!

32樓:沉夜孤星

有感情,就有煩惱。 有競爭,有攀比,更有煩惱。 沒辦法,因為這就是人生。

為什麼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不同的煩惱事情呢?其實這是在所難免的,不是麼... 你想為什麼一個新生命一出世就哇哇大哭呢?

因為他就是來接受磨難的,要不然就沒有人類了,不是麼。其實不管遇見什麼挫折的事情,想開些,漫漫會好的,加油!

33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方面:柴、米、油、鹽、醬、醋、茶、工作、事業等,精神方面:愛情、親情、友情 等。

遇到煩惱的處理方法。分析煩惱生成的原因。按照自己的能力看能不能短期內解決這個原因。

能解決就不用煩惱了,解決不了?既然解決不了煩惱也沒用。

該放手嗎? 各位知乎的大神們,我知道知乎是個高手雲集的大家庭,對於我現在階段的感情很是苦惱,想分享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女的如果愛你,就會心甘情願的跟著你,我老婆就是東北的,我是南方的,她照樣跟著我。這就足夠了!不需要說其他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分,第一你沒有融入她的生活圈朋友圈;第二幹金融的女的見的錢多的人多得去了,結了她也會各種抱怨的。

一定階段的乒乓技術如何再有大的突破

乒乓球技術難度很大,不僅要自身很好的身體條件 比如協調能力,瞬間反應能力等 打乒乓球容易,打好乒乓球難。我在小時候也是喜歡乒乓球,但都只是玩玩而已,直到上了大學才正式的開始練球,我認識了一個朋友是以前國家2隊的退役球員,退役後在我們學校深造,認識他後就正式開始練球的。我的感覺就是乒乓球如果是沒有專業...

到了一定年紀為什麼喜歡穿黑色的衣服

因為黑色的衣服是非常百搭的,適合各種膚色,特別是稍微有點肉的女孩子都比較喜歡穿黑色的衣服,因為黑色給人的視覺感受是具有收縮性的,會顯得比較瘦,所以很多女孩都喜歡穿黑色的衣服。另外黑色的衣服也比較耐髒,所以很多男生也喜歡穿黑色的衣服,男生一般來說都比較懶。黑色也是比較莊重的顏色,參加一些會議或者聚會,...

學習理工科的你,哪一刻感覺到了後悔

理科就是現代科學的根,也是我們紮根理解這個世界的方式。你也多讀點書!文藝復興,無神論,你以為,前人是腦袋一熱,一拍腦門,得出結論 這世界沒有神?正是生物學 人體結構的精細複雜不可能在一天造出,你以為女媧,耶穌造出的人,會有如此複雜結構?物理學 日心說,萬有引力 數學的巨大進步,才讓人們擺脫了愚昧,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