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一種生物都生活在一定的環境裡每一顆生物的生存都什么環境

2023-02-13 00:05:16 字數 1752 閱讀 6896

1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最基本的應該是水氧氣和適宜的溫度及食物鏈

各種生物都必須生活在一定的環境裡,生物的生活環境包括()、()、()等。

2樓:雲顯現

生物的生活環境包括岩石圈,水圈,大氣圈等。

3樓:獨愛¢翼

肯定對的。是在研究性學習課題裡的。生物的生活環境在土壤、空氣、水、物體表面、生物體的體表以及與外界相同的體腔等。

當然,簡略的就是。水、陸、空裡。

現在生存的每一種生物,都具有與其生活環境相適應的______和______

4樓:陌語哲仹

生物對環境的適應是普遍存在的.現在生存的每一種生物,都具有與環境相適應的形態結構、生理特徵或行為方式.植物的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等器官都有明顯的適應性特徵,例如:蒲公英、柳等,果實或種子上生有毛絨絨的白色纖維,藉助風來傳播果實或種子的植物,這樣可以隨風飛揚.動物在形態、結構、生理和行為等方面也有許多適應性特徵.例如,魚的身體呈流線型,用鰓呼吸,用鰭游泳,這些都是與水生環境相適應的.

故答案為:形態結構;生活方式

5樓:磨漢都吉月

現在生存的每一種生物,都具有與其生活環境相適應的(結構)和(功能)

現在生存的每一種生物,都具有與其生活環境相適應的————和———— 。生物的適應是————。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生存的每一種生物,都具有與其生活環境相適應的—結構—和—功能— 。生物的適應是—普遍存在的—。

每一種生物需要生活在生物多樣性的環境裡,請舉例說明至少6種

7樓:匿名使用者

①蒼耳、蘋果等植物傳播種子需要動物的幫助。

②青蛙捕捉害蟲,能使水稻成長得更好。

③動物的便便為植物成長提供了養料。

④蚜蟲的存在為螞蟻提供了食物。

⑤犀牛鳥幫助犀牛清理**。

⑥豹子、獅子等使得鹿能跑得更快。

生物體都生活在一定的環境中,生物體即能______一定的環境,也能______和______環境

8樓:王倩

環境中影響生物生活的各種因素叫環境因素,分為非生物因素和生物因素.非生物因素包括:光、溫度、水、空氣、土壤等.生物因素是指環境中影響某種生物個體生活的其他所有生物,包括同種和不同種的生物個體.生物必須適應環境才能生存,如沙漠上植物(沙棘、沙棗)必須耐旱,否則不能生存;生物還能影響改變環境,如蚯蚓改良土壤,千里之堤毀於蟻穴.

故答案為:適應;影響;改變

種類繁多的生物都生活在一定的環境中,生物與環境相互影響,相互作用,就構成了______.舉出你熟悉的例子

9樓:

生態系統是指在一定地域內,生物與環境所形成的統一的整體.生物圈是地球上的所有生物與其生存的環境形成的一個統一整體,是一個生態系統,包括大氣圈的底部、水圈的大部和岩石圈的表面.例如:森林生態系統、草原生態系統、荒漠生態系統、人工生態系統、城市生態系統等.

故答案為:生態系統;森林生態系統;草原生態系統;荒漠生態系統

每種生物都生活在一定的什麼中,並且與其它的生物相聯絡

10樓:

每種生物都生活在一定的無機環境中,並且與其它的生物相聯絡。

同一種種類的動物生活在不同的環境會有什麼不同

地理隔離將導致種群基因庫的變異不相同,各種群的遺傳基因便不同。用對比的手法寫同一種小動物 自己養過的小動物 在不同的環境下有什麼不同並自身的感情 350字左右 我曾經養過一隻狗不是什麼名貴的品種,只是一種最普通的狗。狗是忠誠象徵,我的狗狗也是這樣,他忠實於自己的主人,無條件的。記得一次晚上我們幾個孩...

有一種動物蟲子每天都生活在死亡的邊緣請問叫什麼?是

熊蟲,不知道你聽過沒!是一種長生不老蟲,生命力極其頑強,自己可以死後重生。比如在北極,可以把自身水份脫掉然後捲成一團然後死亡,但在正常溫度下遇水又可重生,一般我們採集後是無法用肉眼可以看到的,必須在高分倍的顯微境下,他在頑強生命力裡排行第一的!雖然它小的像細菌一樣 或許,我們的生命並不比一隻昆蟲精彩...

生活在重慶是怎樣一種體驗,在重慶生活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重慶的氣候很潮溼,每天需要吃很大量的辣椒來排,體內的潮氣。在重慶生活,你以為你是在平地上,其實如果往下看的話,你會發現自己在18層以上。生活在重慶有著吃不完的沒事,看不完的美女,都是特別有氣質的人。見得最多的飯店就是火鍋,每天與辣椒做飯,每一頓都少不了辣椒。重慶的火鍋特別好吃,我覺得重慶人做飯特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