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是如何產生的

2023-02-13 00:05:14 字數 973 閱讀 1981

1樓:欎

電是利用磁鐵和線圈產生的

發電的原理

要發電,就需要磁鐵以及產生電的線圈。

磁鐵具有吸引鐵等金屬的磁力,這個力所及的範圍,就稱為磁場。

在這個磁場中移動線圈,線圈就會產生電。但是,在強大的磁場中,如果不能夠移動線圈(如果不使磁力產生變化),就無法產生電。

換言之,磁力的變化會使得線圈產生電。這個原理稱為電磁感應,而產生的電流,就稱為感應電流。磁鐵接近線圈時,電流會依箭頭的方向流向線圈。

相反,如果磁鐵遠離線圈,則電流會流向相反的箭頭方向。當然,如果不移動磁鐵的話,則磁場不會產生變化,就不會產生電。

這個電磁感應,也可以用在自行車簡單的發電機上。如果在自行車的輪胎上安裝發電機,則藉助輪胎的旋轉,發電機內的磁鐵就會旋轉。這時,線圈附近的磁場的強度產生變化,就能夠產生感應電流流到線圈。

這就是電產生的原理,藉此能夠使自行車的燈亮起來。

與發電有密切關係的,就是電力公司的發電機。

水力發電,是利用水力轉動安裝在發電機上的螺旋槳,取代自行車輪胎的旋轉,使得磁鐵旋轉而發電。

火力發電或核能發電,首先是利用鍋爐或原子爐製造出高溫,再利用熱使得水蒸發產生蒸氣,這些蒸氣朝安裝在發電機上的渦輪用力噴射,就能夠使發電機旋轉而產生電。

而生物電現象,則是以細胞為單位產生的。生物學家指出,組成生物體的每個細胞,都是一臺微型發電機。原來細胞膜內外帶有相反的電荷。

在所有被研究過的動植物細胞中(少數植物細胞除外),膜外帶正電荷,膜內帶負電荷,存在電位差,稱為「靜息電位」。產生生物電的物質基礎是因為細胞膜內外的鉀、鈉離子分佈不均勻。細胞膜內的鉀離子濃度超過膜外很多,而細胞膜外的鈉離子濃度則超過膜內很多。

這是鈉泵(atp依賴性蛋白,其作用是向細胞膜內泵鉀,向細胞膜外主動運輸鈉,以維持細胞膜內外的離子濃度的正常平衡狀態)活動的結果,是靠鈉泵蛋白質消耗代謝能建立起來的。

這樣可以麼?

2樓:手機使用者

男孩子對女孩子放出來的

電是怎麼來的,是如何產生的,他產生的原理是什麼

電是一種自然現象,是由電荷運動所帶來的現象。電是像電子和質子這樣的亞原子粒子之間產生的排斥力和吸引力的一種屬性。它是自然界四種基本相互作用之一。電子運動現象有兩種 我們把缺少電子的原子說為帶正電荷,有多餘電子的原子說為帶負電荷。電是個一般術語,是靜止或移動的電荷所產生的物理現象。在大自然裡,電的機制...

電如何產生磁場

電流通過導體就能產生磁場,如果是勻強磁場要求就高點。具體你看下。變化的電場產生變化的磁場,不變化的電場也可以產生磁場的。有電流就必定會產生磁場,這是自然的規律,沒有什麼原因.如果想要得到較強的磁場,就做成線圈,並在中間插入鐵條類導磁材類即可le 只要電場是變化的,周圍就有磁場。商店買個電磁鐵,接上電...

摩擦生電產生的靜電是怎樣產生的?

摩擦起電 現象 兩個不同材質的物體互相摩擦時,因為不同物體的原子核束縛核外電子的本領不一樣,其中必定會有一個物體失去一部分電子,而另一個物體則得到這部分電子。這樣,失去電子的物體帶正電荷,得到電子的物體帶負電荷。實驗表明,例如,用玻璃棒跟絲綢布互相摩擦,玻璃棒上的一些電子轉移到絲綢布上,玻璃棒因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