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是怎麼來的,是如何產生的,他產生的原理是什麼

2022-02-28 01:15:52 字數 5428 閱讀 4938

1樓:薔祀

電是一種自然現象,是由電荷運動所帶來的現象。

電是像電子和質子這樣的亞原子粒子之間產生的排斥力和吸引力的一種屬性。它是自然界四種基本相互作用之一。電子運動現象有兩種:

我們把缺少電子的原子說為帶正電荷,有多餘電子的原子說為帶負電荷。

電是個一般術語,是靜止或移動的電荷所產生的物理現象。在大自然裡,電的機制給出了很多眾所熟知的效應,例如閃電、摩擦起電、靜電感應、電磁感應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用來稱呼許多種不同的自然現象,一般只需使用「電」這單字就已足以勝任。但是,用於科學領域,這術語的意思顯得相當模糊。必須使用更明確的術語來區分各種各樣不同的概念。

電荷:某些亞原子粒子的內涵性質。這性質決定了它們彼此之間的電磁作用。帶電荷的物質會被外電磁場影響,同時,也會產生電磁場。

電流:帶電粒子的定向移動,通常以安培為度量單位。

電場:由電荷產生的一種影響。附近的其它電荷會因這影響而感受到電場力。

電勢:單位電荷在靜電場的某一位置所擁有的電勢能,通常以伏特為度量單位。

電磁作用:電磁場與靜止或運動中的電荷之間的一種基本相互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是這樣產生的

(利用磁鐵和線圈產生的)

現在所用的電,大致可以分為利用發電機發的電,以及將化學能變成的電(如電池)。除此之外,還有利用太陽光發的電等,現在其他發電方法還在陸續研發出來。

當然,家庭中所用的電,是利用發電機所發的電。

現在,我們就來**一下發電的原理吧!

要發電,就需要磁鐵以及產生電的線圈。

磁鐵具有吸引鐵等金屬的磁力,這個力所及的範圍,就稱為磁場。

在這個磁場中移動線圈,線圈就會產生電。但是,在強大的磁場中,如果不能夠移動線圈(如果不使磁力產生變化),就無法產生電。

換言之,磁力的變化會使得線圈產生電。這個原理稱為電磁感應,而產生的電流,就稱為感應電流。

磁鐵接近線圈時,電流會依箭頭的方向流向線圈。

相反,如果磁鐵遠離線圈,則電流會流向相反的箭頭方向。當然,如果不移動磁鐵的話,則磁場不會產生變化,就不會產生電。

這個電磁感應,也可以用在自行車簡單的發電機上。

如果在自行車的輪胎上安裝發電機,則藉助輪胎的旋轉,發電機內的磁鐵就會旋轉。這時,線圈附近的磁場的強度產生變化,就能夠產生感應電流流到線圈。

這就是電產生的原理,藉此能夠使自行車的燈亮起來。

與發電有密切關係的,就是電力公司的發電機。

水力發電,是利用水力轉動安裝在發電機上的螺旋槳,取代自行車輪胎的旋轉,使得磁鐵旋轉而發電。

火力發電或核能發電,首先是利用鍋爐或原子爐製造出高溫,再利用熱使得水蒸發產生蒸氣,這些蒸氣朝安裝在發電機上的渦輪用力噴射,就能夠使發電機旋轉而產生電。

說的這麼多就是想讓你更理解,謝謝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水能和電能的原理類似。

水能是水在管道里流動,帶動機械作功。

電能是電在導體裡流動,帶動機械做功。

至於一瓦電有多少電荷。

電荷的單位是庫倫,1庫侖相當於6.24146×10的18次方個電子所帶的電荷總量。

1安培=1庫倫/秒

1瓦=1安培·伏特

接下來自己算吧。

4樓:惠子生活經驗

詳細講解交流電發電機的工作原理,終於明白電是如何產生的

5樓:影子工坊

零基礎學電子,從最初的起點「原子」出發,由易到難,循序漸進,帶你進入奇妙的電學世界!

6樓:

電荷的定向移動,發電一般靠電磁感應原理

7樓:愣豬

這個真的不好解釋,追根溯源,到盡頭的時候根本無法解釋,一切結論都是根據另一個結論推演出來的,但另一個結論是根據什麼呢,根據另一個,終究那最最開始的那一個怎麼解釋。無法解釋,

就像宇宙怎麼來的。可以解釋,又是大**什麼的,那大**之前呢,根本無法解釋。電也是,

感覺你也知道一些,別人的回答可能都在你的知道範圍之內。

我也可以更深一點的回答,但無法回答盡頭。

8樓:匿名使用者

找本書自己看吧!回答起來太費勁!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基礎裡面有自己看看吧

電是怎麼產生的?是什麼原理

10樓:影子工坊

零基礎學電子,從最初的起點「原子」出發,由易到難,循序漸進,帶你進入奇妙的電學世界!

11樓:若年華未逝

當金屬元素中的電子受外力(磁場力)時,電子因受力從一個元素中跑到另一個元素中,如果電子仍受外力(磁場力)的話,它就繼續跑到下一個元素中。同理,當金屬導線中有大量的定向移動的電荷(電子)時就產生了電流(也可以理解為電)。至於元素中為什麼有電子那恐怕就無從查詢了

電產生的原理是什麼?

1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在化學電池中,化學能直接轉變為電能是靠電池內部自發進行氧化、還原等化學反應的結果,這種反應分別在兩個電極上進行。負極活性物質由電位較負並在電解質中穩定的還原劑組成,如鋅、鎘、鉛等活潑金屬和氫或碳氫化合物等。

正極活性物質由電位較正並在電解質中穩定的氧化劑組成,如二氧化錳、二氧化鉛、氧化鎳等金屬氧化物,氧或空氣,鹵素及其鹽類,含氧酸及其鹽類等。電解質則是具有良好離子導電性的材料,如酸、鹼、鹽的水溶液,有機或無機非水溶液、熔融鹽或固體電解質等。

當外電路斷開時,兩極之間雖然有電位差(開路電壓),但沒有電流,儲存在電池中的化學能並不轉換為電能。當外電路閉合時,在兩電極電位差的作用下即有電流流過外電路。

同時在電池內部,由於電解質中不存在自由電子,電荷的傳遞必然伴隨兩極活性物質與電解質介面的氧化或還原反應,以及反應物和反應產物的物質遷移。電荷在電解質中的傳遞也要由離子的遷移來完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原理:電是像電子和質子這樣的亞原子粒子之間產生的排斥力和吸引力的一種屬性。它是自然界四種基本相互作用之一。

電的發現和應用極大的節省了人類的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使人類的力量長上了翅膀,使人類的資訊觸角不斷延伸。電對人類生活的影響有兩方面:能量的獲取轉化和傳輸,電子資訊科技的基礎。

電的發現可以說是人類歷史的革命,由它產生的動能每天都在源源不斷的釋放,人對電的需求誇張的說其作用不亞於人類世界的氧氣,如果沒有電,人類的文明還會在黑暗中探索。

電是個一般術語,是靜止或移動的電荷所產生的物理現象。在大自然裡,電的機制給出了很多眾所熟知的效應,例如閃電、摩擦起電、靜電感應、電磁感應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電池常用的一種是碳-鋅乾電池。

其形成電流的原理是:

負極是鋅做的圓筒,內有氯化銨作為電解質,少量氯化鋅、惰性填料及水調成的糊狀電解質,正極是四周裹以摻有二氧化錳的糊狀電解質的一根碳棒。電極反應是:負極處鋅原子成為鋅離子(zn++),釋出電子,正極處銨離子(nh4+)得到電子而成為氨氣與氫氣。

用二氧化錳驅除氫氣以消除極化。電動勢約為1.5伏。

鉛蓄電池最為常用,其極板是用鉛合金製成的格柵,電解液為稀硫酸。兩極板均覆蓋有硫酸鉛。但充電後,正極處極板上硫酸鉛轉變成二氧化鉛,負極處硫酸鉛轉變成金屬鉛。

放電時,則發生反方向的化學反應。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使用過程是電池放電過程,電池放電時在負極上進行氧化反應,向外提供電子,在正極上進行還原反應,從外電路接受電子,電流經外電路而從正極流向負極,電解質是離子導體,離子在電池內部的正負極之間的定向移動而導電,正離子(陽離子)流向正極,負離子(陰離子)流向負極。電池放電的負極為陽極,放電的正極為陰極,在陽極兩類導體介面發生氧化反應,在陰極的兩類導體介面上發生還原反應。整個電池形成了一個由外電路的電子體系和電解質液的離子體系構成的完整放電體系,從而產生電能供電。

16樓:億百飛燕

電的原理就是:在電勢的作用下,電子在導體裡面運動就形成電流。

電勢(電壓)、電流均是構成電的不可缺少的條件。

就類似水管裡的自來水,沒有水壓的話,我們開啟水籠頭裡面就不會有水流出了。

電是如何產生的

17樓:你的合夥人

電是靜止或移動的電荷所產生的物理現象。

在現實生活中,電的機制給出了很多眾所熟知的效應,例如閃電、摩擦起電、靜電感應、電磁感應等等。

根據公元前2023年撰寫的古埃及書籍,這些魚被稱為「尼羅河的雷使者」,是所有其它魚的保護者。大約兩千五百年之後,希臘人、羅馬人,阿拉伯自然學者和阿拉伯醫學者,才又出現關於發電魚的記載。

擴充套件資料

施加電壓於人體,會造成電流的流過人體內部組織。在人體內,電壓與電流呈非線性關係,電壓越大,電流也越大。

根據電流強度不同,觸電產生的感覺或傷害等級也不同:對5ma 的電流,僅有電擊感覺,一般沒有傷害;對10ma 的電流,肌肉會發生纖維性抽搐, 可能無法自行鬆脫電線;對100ma 的電流,接觸幾秒,便足以致命;對1a 的電流,身體組織因過熱而嚴重燒傷。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是一種自然現象。電是像電子和質子這樣的亞原子粒子之間的產生排斥和吸引力的一種屬性。它是自然界四種基本相互作用之一。

電或電荷有兩種:我們把一種叫做正電、另一種叫負電。通過實驗我們發現帶電物體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吸引或排斥力遵從庫侖定律。

被絲綢摩擦過的玻璃棒帶正電荷,被毛皮摩擦過的橡膠棒帶負電荷。

國際單位制中電荷的單位是庫侖。1庫侖=1安培·秒

若導線中載有1安培的穩恆電流,則在1秒內通過導線橫截面積的電量為1庫侖。

庫侖不是國際標準單位,而是國際標準匯出單位。1庫侖=1安培·秒。一個電子所帶負電荷量e=1.

6021892×10-19庫侖,也就是說1庫侖相當於6.24146×1018個電子所帶的電荷總量。

是電壓使導體中原先非常混亂地運動的電荷發生了定向的移動。但電子的運動速度並不是電流的運動速度。

電流的運動速度是非常快的,與光速一樣。但電子的運動速度是不是也一樣快呢?答案是否定的。

電子在真空管中的速度是相當快的,以100伏的電壓,電子每秒能跑6000公里左右,但仍遠低於30萬公里/秒的光速。電子的整體速度按每平方釐米橫截面的電線中150安的電流流動的情況下,其速度僅為每秒1毫米。但是,運動速度如此之慢的電子何以能形成運動速度達到光速的電流呢?

電子的運動速度雖然很慢,但傳遞運動的命令可以認為是從某電子向其它電子以光速傳遞的。當然,電子一接受命令就出動,並在出動的同時還要發出命令,這樣的「變化」所形成的電流大體以光的速度傳遞。

19樓:河南省高考諮詢王老師

回答靜電是一種物質

當兩個不同的物體相互接觸時就會使得一個物體失去一些電荷如電子轉移到另一個物體使其帶正電,而另一個體得到一些剩餘電子的物體而帶負電。若在分離的過程中電荷難以中和,物質分離後平衡被打破,電荷不平衡產生靜電,電荷就會積累使物體帶上靜電。所以物體與其它物體接觸後分離就會帶上靜電。

電是如何產生的

電是利用磁鐵和線圈產生的 發電的原理 要發電,就需要磁鐵以及產生電的線圈。磁鐵具有吸引鐵等金屬的磁力,這個力所及的範圍,就稱為磁場。在這個磁場中移動線圈,線圈就會產生電。但是,在強大的磁場中,如果不能夠移動線圈 如果不使磁力產生變化 就無法產生電。換言之,磁力的變化會使得線圈產生電。這個原理稱為電磁...

摩擦生電產生的靜電是怎樣產生的?

摩擦起電 現象 兩個不同材質的物體互相摩擦時,因為不同物體的原子核束縛核外電子的本領不一樣,其中必定會有一個物體失去一部分電子,而另一個物體則得到這部分電子。這樣,失去電子的物體帶正電荷,得到電子的物體帶負電荷。實驗表明,例如,用玻璃棒跟絲綢布互相摩擦,玻璃棒上的一些電子轉移到絲綢布上,玻璃棒因失去...

愛情是怎樣產生的,愛情是如何產生的?

這個問題很深奧。當然不同的人的解釋也不一樣。愛定義愛 是出於主觀的,為了目標事物向好的 正確的 健康的方面發展而付出的情感或行為。愛有多種定義 狹義 男女之間愛戀的感情,是至高至純至美的美感和情感體驗。廣義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親情友情愛情等 法律定義 是男女雙方之間基於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內心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