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聲是怎麼產生的

2023-02-16 03:20:11 字數 577 閱讀 919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在閃電發生後秒,衝擊波就演變成聲波,這就是我們聽見的雷聲。

伴隨閃電而來的,是隆隆的雷聲。聽起來,雷聲可以分為多種。像**一樣迅猛有力的雷聲,叫做「炸雷」;還有一種持續時間較長的雷,有點兒象推磨時發出的聲響,叫「拉磨雷」。

所謂的炸雷,一般是雲層對地電離瞬間所發出的聲音。在這種情況下,觀測者在見到閃電之後,幾乎馬上就聽到雷聲;有時甚至在閃電同時即聽見雷聲。因為其能量很大,它所產生的**波速度很快,所以聽起來猶如**一般。

2樓:天府

衝擊波以5000米一秒的速度向四面八方傳播。

衝擊波以5000米一秒的速度向四面八方傳播,在傳播過程中,它的能量很快減,而波長則逐漸增長。在閃電發生後到0.

3秒,衝擊波就演變成聲波,這就是我們聽見的雷聲,在雷雨天氣中,上升氣流和下降氣流推動水分子互相作用。

周圍的空氣受瞬時的加熱後,快速升溫和擴容膨脹,並推擠周圍的空氣,使空氣產生顫動,這就是閃電和雷聲的形成過程。雨天雲層大而且低,雷電可能波及到地面,所以防止雷擊,就應按規範安裝好防雷設施。

炸雷怎麼產生的,雷是怎麼產生的?

閃電怎麼產生的橫版。雷是怎麼產生的?春 夏兩季是雨水多發季節,並且伴隨著隆隆的雷聲和閃電,那麼雷是怎麼產生的呢。原來,每當下雨時,天空中都會出現厚厚的積雨雲,這些雲層由於氣流的摩擦分別帶上正負不同的電荷,這些電荷聚集在雲層的兩端,並且隨雲層增厚不斷增加,當電荷增加到一定程度,就會穿過雲層放電,當正負...

白化病是怎麼產生的,白化病是怎麼產生的?

白 化 病 一種 及其附屬物色素缺乏的遺傳病。可分全身性白化病和區域性性白化病兩種,以前者最為常見。患者 呈白色,毛髮銀白或淡黃色 虹膜呈淡紅色或淡灰色,半透明,瞳孔淡紅,視網膜無色素 羞光,眼球震顫,視力下降 病人對陽光很敏感,日晒後,可增厚併發生鱗狀上皮癌。白化病的發病是由於黑色素代謝障礙所致。...

玄學的產生原因,什麼是玄學,怎麼產生的?

內容來自使用者 xyy5s 魏晉名士東漢末年 統治集團 社會危機日益尖銳。在意識形態上居於支配地位的儒家思想開始動搖 今文經學和讖緯內容空虛荒誕 絲毫無助於社會政治問題的解決,於是古文經學代之而起。同時由於選舉名實不符,欺世盜名 賄賂公行的現象比比皆是,名教理論開始破產。到了黨錮之禍發生,傳統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