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的止痛藥有哪些,孕婦肚痛腹痛能吃哪些止痛藥

2023-02-16 03:20:12 字數 1624 閱讀 6625

1樓:007東風一號

止疼藥在平時生活中使用的面很廣,在出現牙疼、頭痛、痛經等情況的時候,由於難以忍受,很多人會通過吃止疼藥的方法進行解決。不過,止痛藥是不能亂吃的,特別是在懷孕之後,藥物可能會給胎兒產生影響,但是不用藥物有些疼痛很難解決。那麼,孕婦能吃的止疼藥有哪些?

下面咱們就來看看吧。

常用止痛藥有哪些?

常見的鎮痛藥物有非甾體抗炎藥、對乙醯氨基酚以及阿片類藥物等。非甾體抗炎藥包括阿司匹林、布洛芬、芬布芬等,常被用來**頭痛、感冒、流感、關節炎等輕度的疼痛。一些非甾體抗炎藥,如對乙醯氨基酚還有解熱的功效,常用於**各類感冒。

阿片類藥物包括可待因、嗎啡等強效鎮痛劑,多用於緩解癌性疼痛以及術後疼痛等較為嚴重的疼痛。

大多數非甾體抗炎藥會影響胎寶貝。

絕大多數非甾體抗炎藥都能夠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的,科學家們發現這些藥物可能會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2023年8月,birthdefects

research雜誌刊登了一篇文章,表明非甾體抗炎藥可能影響胎兒發育,會增加先天缺陷的發生,而且提高孕20周內流產的風險。對此,美國fda提出,如果只是為了止痛,孕媽咪不應服用非甾體抗炎藥,尤其不應擅自服用。

對乙醯氨基酚也非絕對安全。

對乙醯氨基酚具有解熱鎮痛的作用,在多數感冒藥中都含有這種成分,達到止痛及退熱的效果,它也能通過胎盤屏障。由於非甾體抗炎藥對胎兒可能造成不良影響,所以以往在孕媽咪出現發熱或頭痛時,相對安全的對乙醯氨基酚往往是首選藥物。最近科學家也發現,如果孕媽咪長期服用對乙醯氨基酚,可能增加寶貝患兒童多動症風險。

阿片類藥物危險性大。

阿片類藥物大多都有較明顯的***,並且容易成癮,所有阿片類止痛藥物都是處方藥,即使是未孕的成年人,也必須根據病情需要,在醫生的嚴格指導下才可以使用,更不必說懷著寶貝的孕媽咪們了。

2樓:陽光趙大地

孕婦不能吃止疼藥,可能會影響胎兒發育。孕婦不要隨便使用非處方藥,一切用藥都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應選擇對胚胎、胎兒危害小的藥物;應按照最少有效劑量、最短有效療程使用,避免盲目大劑量、長時間使用,避免聯合用藥;非病情必需,儘量避免在妊娠早期用藥;如可以區域性用藥有效的,應避免全身用藥;用藥前應詳細閱讀《藥物說明書》,儘量不用「孕產婦慎用」和「孕產婦禁忌」的藥;如母親的疾病使胎兒染病時,應選用胎兒、羊水的藥物濃度與母體的藥物濃度相接近的安全的藥物,母子同治。

止痛片的種類比較多,但都有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甚至造成畸形,尤其是妊娠的早期和妊娠的晚期,是不能服用止痛藥物的。妊娠早期服用藥物可能會造成胎兒畸形,特別是神經系統的發育的影響,妊娠晚期用藥有誘發早產的可能。

不論各種時期孕婦用藥最好慎重,建議妊娠期間適當增加營養,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規律作息,定期產檢,避免接觸有害物質,預防流產和感冒。

3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在懷孕期間是不可以吃任何藥物的,包括是止疼藥,止疼藥的***是特別大的,會影響胎兒的發育。

4樓:銀虎添翼

在懷孕期間如果要服用止疼藥的話,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適合孕期的藥物,一定不要擅自服藥。

孕婦肚痛腹痛能吃哪些止痛藥

5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期間肚子疼如果不是疼的厲害,最好不要吃止疼片。一般止疼藥物鎮痛和安靜的作用,西藥是絕對不能吃的,中藥稍好點。

經常吃消炎藥和止痛藥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消炎藥不可多吃,抗生素吃多了容易引起菌群失調,止痛藥吃多了容易上癮,俗話說得好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找醫生開藥方。姜,的確有許多養生保健作用。人類在新陳代謝過程中,會產生一些有害機體健康的有機物,如氧自由基等。它們化學性質活躍,能攻擊細胞膜上的不飽和脂肪酸,產生過氧反應生成脂質過氧化物,使機體老化。而...

孕婦可以吃橙子有好處嗎,孕婦可以吃西紅柿嗎 孕婦吃西紅柿的好處

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 p,能增加孕婦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高血脂症 高血壓 動脈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孕婦腸道的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 感冒咳嗽 食慾不振 胸腹脹痛的良藥。橙子幾乎...

孕婦吃什麼零食好,孕婦可以吃哪些零食,孕婦吃什麼零食好

朋友你好,妊娠期間儘量少吃一些有食品新增劑零食。這些食品可能會對胎兒造成影響,如早產,流產,胎兒畸形等。可以吃一些健康的小零食,如酸奶,板栗,葡萄乾,蘇打餅乾,全麥麵包,聖女果,蘋果等。妊娠期間胎兒與母體需要大量的營養,這些需要從飲食中得到補充,因此需要均衡飲食,多吃主食,少吃零食。可以吃一些肉蛋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