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什麼零食好,孕婦可以吃哪些零食,孕婦吃什麼零食好

2021-06-07 02:53:11 字數 2651 閱讀 6028

1樓:令磬

朋友你好,妊娠期間儘量少吃一些有食品新增劑零食。這些食品可能會對胎兒造成影響,如早產,流產,胎兒畸形等。可以吃一些健康的小零食,如酸奶,板栗,葡萄乾,蘇打餅乾,全麥麵包,聖女果,蘋果等。

妊娠期間胎兒與母體需要大量的營養,這些需要從飲食中得到補充,因此需要均衡飲食,多吃主食,少吃零食。可以吃一些肉蛋奶,魚肉,新鮮的蔬菜水果等。

2樓:心明心誠

堅果是必不可少的。

1、葡萄乾

當中的鐵鈣含量十分充足,尤其適合孕婦及貧血者。懷孕期間每天20-40克葡萄乾既可。

2、大棗

的營養價值很高。因為它不僅自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給準媽媽補充鐵,大棗可是很好的孕期零食。但是大棗也不能吃得太多,否則很容易使準媽媽脹氣。

在這我可以告訴準媽媽,大棗可以做成紅棗粥來喝。

3、核桃

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自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亞麻酸以及磷脂等,尤其是亞麻酸對促進大腦的發育很重要。但準媽媽還要注意,核桃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得過多必然會因熱量攝入過多造成身體發胖,進而影響孕婦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壓。所以每天適可而止,不超過3個核桃為宜。

4、板栗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鋅、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健脾養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的功效。準媽咪常吃板栗,不僅健身壯骨,還有利於骨盆的發育成熟,並消除孕期的疲勞。

3樓:匿名使用者

1、海苔

海苔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食物,20g幹海苔的熱量只有30卡路里。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維生素b是脂肪燃燒的必需元素,而且海苔富含碘元素,在鍛鍊時能加速我們的熱量消耗,幫助**。

2、酸奶

雖說牛奶易發胖,但是酸奶就不一樣了,因為大多數酸奶所含的一些菌類可以促進消化系統的健康,減少腹脹、便祕,讓你的小腹看上去更加平坦。酸奶的飽腹感強,工作時感覺飢餓,喝一瓶酸奶,解救飢腸,能讓你在正餐時候減少進食量。不過記得選擇酸一點的原味酸奶,不然你喝進更多的糖。

3、紅棗

紅棗含有的維生素c比蘋果、梨、葡萄、桃、山植、柑、橘、橙、檸檬等水果均高,還含有維生素p、維生素a,b族維生素和黃酮類物質環磷酸腺苷、環磷酸鳥苷等,十分有益於人體健康,故紅棗又有「天然維生素」的美譽,對於孕婦補充營養及胎兒生長髮育都有很大的幫助。

4、核桃、花生之類的堅果類食物

堅果中富含蛋白質,又叫長生果,又叫植物肉,它是大自然給予人類最美好的禮物,它的營養價值被社會所公認,它含有的鋅、錳、磷等人類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對人類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堅果中對大腦神經細胞有益的維生素b1、b2、b6,維生素e及鈣、磷、鐵、鋅等等的含量也非常高。因此,吃堅果對改善腦部營養很有益處,特別適合孕婦和兒童食用。

4樓:荼靡花了我無緣

溫和的水果,乾果(注意血脂),不要吃膨化食品,冰激凌也少吃。

5樓:哈哈親親

堅果類的,還有水果類的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堅果。堅果是我在孕期吃得最多的零食,那個時候剛剛懷孕,閨蜜就給我買了幾包堅果作為生日禮物,然後就開始了我自己在孕期吃堅果的歷程。剛開始的時候我就吃巴旦木,後來就變成了腰果、榛子、杏仁、核桃、花生、開心果等等,這些全部都是我的零食食譜上的食材。

要知道堅果裡面有非常多的好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而且堅果內的油脂是非常好消化吸收的,裡面有大量的植物不飽和脂肪酸,不僅不會長過多的贅肉,還能夠給你提供非常利於身體發育的阿爾法氨基酸和卵磷脂類的物質。

我基本上都會買類似於每日堅果這樣小包裝的堅果,每天在家或者上班的時候,如果餓了或者嘴饞了,就開啟來吃幾個,孕期堅果是陪伴我最多的零食。

牛奶。尤其到了孕期孕中期的時候,牛奶是不可或缺的食材,那個時候我嘴還挺刁的,一般來說除了正餐,很少去吃一些雜七雜八的小東西,那麼牛奶就變成了我日常非常常見的選擇之一。

因為很方便嘛,我老公經常堆2箱特侖蘇給我,然後動不動的我就拿出一管來插上吸管喝幾口。

肉脯。要知道做孕婦也是很辛苦的,有的時候不是為了自己吃,而是為了寶寶吃,我懷孕的時候吧胃口一直不是很好,所以,有的時候吃飯的量也不是很多,婆婆其實很擔心的。

而我呢對於水果類的東西吃完了以後又有一些反胃,所以就給自己買了一些肉脯,肉脯的味道偏鹹,整體上來說,吃起來更有味道、更有嚼勁一些。肉鋪裡頭不僅有一些非常美味的調味料,還有蛋白質的營養,相對來說是非常合理的攝入。

我在整個孕期才長了18斤,但是寶寶出生有7斤重呢,如果按照這些零食吃,相信每一位媽媽都會很快**成功的~

7樓:廉羽智碧玉

懷孕後並不是要戒掉所有的零食,一般以新鮮果實為佳,要注意小零食的衛生,街頭露天**的食品最好不要吃,像醃製的食品,冰淇凌,罐頭食品和過甜的點心也最好不要多吃。可以用新鮮的水果,營養餅乾,核桃仁,花生等來代替零食,既講衛生又可補充營養。

孕婦可以吃哪些零食,孕婦吃什麼零食好

8樓:康貝子桂母嬰

孕婦多吃點乾果類的零食,例如葡萄乾和開心果,核桃等,最好少吃加了新增劑的餅乾類和膨化食品。

9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水果,核桃、開心果堅果類零食

10樓:小可愛悻悻

salami中有一款好吃的紅酒雞翅

11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溶豆、貓哆哩百香果糕、酸角糕

感冒吃什麼零食能好,感冒了吃什麼零食好

感冒就別吃零食了啊,多喝點白開水吧 最好要吃百香果,因為百香果裡有維生素c,還有各種營養 感冒了吃什麼零食好 那感冒要吃什抄麼食物好 首先是補充維他命baic和一些容易消du化的蛋白質zhi比如雞蛋,補充維他命c可以喝dao熱檸檬汁,補充維他命c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感冒無非就是人體免疫力下降才會出現...

適合孕婦吃的補品有哪些,孕婦吃什麼補品?

一般孕期不需要吃很多的補品,關鍵是要飲食均衡,飲食多樣化。建議懷孕期間多吃點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吃點優質蛋白的食物,多吃點粗纖維的食物。懷孕期間,可以補充鈣片和鐵劑,因為孕婦很容易發生缺鈣,缺鐵 也可以吃複合維生素片,複合維生素片最好吃國藥準字號的,因為它的營養比較均衡。另外,懷孕想吃一點補腦的,就是...

孕婦懷孕便祕吃什麼好,孕婦便祕吃什麼好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便祕吃什麼好 孕婦便祕吃什麼好 孕婦發生便祕,宜多從進食上加以調理,多吃一些水分多的食物,促進腸蠕動的食物,富含纖維的食物,殘渣多的食物 油脂多的食物。1 水分多的食物 果汁 牛奶 清涼飲料。2 促進腸蠕動的食物 蜂蜜 果醬 甜果汁 麥芽糖。3 富含粗纖維的食物 綠豆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