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什么水果可以吃,孕婦什麼水果可以吃?

2023-02-12 18:10:11 字數 5682 閱讀 1615

1樓:東北乾飯人

山楂有興奮子宮的作用,易導致流產

2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初期建議吃的水果

1、蘋果

蘋果屬於大眾水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其他營養,能夠幫助準媽媽們在懷孕的各時期都提供充分的營養。並且蘋果還可以在哺乳期吃,能為哺乳媽媽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

2、提子

提子營養豐富,對胎寶寶發育有益,連同提子皮一起食用,可以起到抗過敏、延緩衰老、增強免疫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但提子不宜吃多,否則容易引發妊娠期糖尿病。

3、柳橙

橙子富含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可以說是水果之最,對於懷孕的早期的準媽媽來說備足身體維生素以及所需元素更為重要。

4、香蕉

香蕉作為熱帶水果,含糖量高,熱量高,這時候準媽媽們尤其是懷孕早期的準媽媽就不要再顧慮身材啦,懷孕早期要把身體養好,提高身體熱量,身體裡暖和了寶寶才能發育更好。香蕉也有促進腸胃的好處!

懷孕中期吃的水果

1、檸檬

懷孕中期,準媽媽們都胃口大開,檸檬是酸的也符合口味,吃了後也能開胃,多吃一些食物補充更多營養。檸檬也是富含各種維生素的水果!

2、櫻桃

櫻桃的營養價值相對其他水果而已是比較高的含有多種維生素,而且所含有的鐵質十分豐富,鐵是血液中的必須元素,血液健康了寶寶才能健康。櫻桃還可以補鈣哦!

3、獼猴桃

獼猴桃營養豐富,可以說是水果之王呢,其維生素含量也高,所以孕媽咪每天吃一兩個是很有好處的哦!

4、梨子

孕婦吃梨可以**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梨還具有鎮靜安神、養心保肝、消炎鎮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最好是可以來個冰糖燉雪梨。繼續往下看看懷孕後期吃什麼水果吧↓↓↓↓↓↓

懷孕後期吃的水果

1、西柚

西柚裡就還有較多的天然葉酸。此外,西柚含有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和可溶性纖維素都是孕媽媽在整個孕期比不可少的營養素。所以,婦產科醫師一直把西柚作為孕媽媽的首選水果。

2、柑橘

柑橘的汁富含檸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很受孕媽媽的歡迎。柑橘也屬溫性水果,補陽益氣,過量反而對身體無益,故建議孕媽媽們每天吃柑橘不超過3

只,總重量控制在250克以內。

3、紅棗

孕晚期補充維生素c能有助分娩。紅棗中含維生素c最多,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中醫認為,紅棗是水果中最好的補藥,具有補脾活胃、益氣生津、調整血脈、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適合產後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人食用。

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種多樣,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飯熟吃。

4、火龍果

火龍果中含有的植物性白蛋白有解毒的功效,孕媽媽吃火龍果可以中和體內重金屬毒素;火龍果還含有豐富的膳食植物纖維素,能有效的調節胃腸功能,預防孕期便祕;而且火龍果中並不含有蔗糖和焦糖,孕媽媽也不用擔心糖攝入量高的問題,而且火龍果還有降血壓的功效,對患有高血壓及妊高症的孕媽媽都很有好處。建議孕婦可以1~2周吃一個火龍果。

水果麥片孕婦可以吃嗎

3樓:在水一方

可以。燕麥含有比較高的營養價值,特別是天然的燕麥,沒有經過加工,可以煮粥喝,所以孕婦是可以吃水果燕麥的。如果是水果燕麥的話,要適當的食用,不宜食用過多。

因為水果乾是經過製作含有新增劑,孕婦食用過多會對身體和胎兒的健康產生影響。

燕麥含有的營養物質比較高,而且還有藥用價值,還含有多種氨基酸,是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燕麥含有的亞油酸不僅對前列腺素有合成的作用,還能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具有降血脂的作用。燕麥含有的脂肪是優質植物脂肪,孕婦食用後對身體有一定的益處。

孕婦可以什麼水果 孕婦可以吃的水果排行

4樓:會飛的青春

蘋果、香蕉、柿子、芒果、柑橘、梨、獼猴桃、柚子這些水果孕婦都可以吃,懷孕期多補充蛋白質,魚類、新鮮蔬菜和水果。孕婦平時要多看懷孕方面的書,注意自己和寶寶的情況。飯後可以去散散步,營養也不要過於豐富,孩子太大對母體也不利,所以也要適當的鍛鍊身體。

孕婦可以吃什麼水果?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孕婦必吃的12種水果包括:

1、蘋果:除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以外,其營養成分還有助於胎兒後天的記憶力;

2、櫻桃:含鐵比較豐富,可以避免缺鐵性貧血,同時調節胃腸功能;

3、橘子(柑橘):含有維生素c,對孩子是有好處的;

4、火龍果:是一種低脂低熱、高膳食纖維的熱帶水果,具有美容養顏、幫助孕婦調節體重的功效;同時其中富含的花青素,可以抗氧化、抗衰老。火龍果還含有豐富的白蛋白,可以預防或者緩解中暑中毒;

5、西柚:含有天然葉酸,對於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可以預防兔脣;

6、葡萄:含有很多鎂、鐵、磷、鈣及維生素c等,對於孕婦的血壓偏低,迴圈較差很有改善;

7、奇異果:即獼猴桃,俗稱中華的神奇果,富含維生素c,同時還含有較多的鉀、鎂,這些元素可以穩定情緒、提高睡眠質量、有效防止孕產婦便祕;

8、西瓜:含有大量水分,此外還含有豐富的葡萄糖、維生素c等,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可以清熱解毒、清熱解暑、止渴利尿,但因含糖量較高,血糖高的孕婦需要注意;

9、香蕉:香蕉中鈣、磷、鐵及胡蘿蔔素的含量非常豐富,其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孕婦改善便祕;

10、草莓:又稱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b1、b2等,還有含有葉酸鈣等,可以促進胎兒生長,對將來孩子的身高有一定幫助;

11、芒果:芒果中含有豐富的鈣,是對孩子身高有益的一種營養物質,同時還有止吐止暈的功效;對孕早期的孕吐反應有一定的緩解,但需注意可能有一部分人對它過敏;

12、柿子:除營養豐富以外,還有較多的維生素、鉀、鐵、鈣、鎂、磷等,其礦物質含量超過前面所提到的多種水果,包括蘋果、梨、桃等。柿子性寒,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祛痰的功能,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都非常適合孕產婦食用,特別是有妊娠高血壓的孕婦應適當多食用一些。

6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山楂有興奮子宮的作用,易導致流產

7樓:仲時伯駒

蘋果: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許多孕媽咪怕胖,多吃蘋果則可防止過度肥胖,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蘋果對腸胃功能也具有調節作用,若連皮一起吃,無論便祕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便祕的孕媽咪可以多吃蘋果。

蘋果兼具美容效果,孕媽媽貧血、氣色不好等,多吃蘋果也有助於改善。蘋果的另一重要功效就是可以緩解孕吐,對孕早期的食慾差、噁心都有不錯的緩解效果。

櫻桃:櫻桃的鐵離子含量相對於其他的水果高出將近20倍左右。並且它還含有含胡蘿蔔素,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倍,同時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檸檬酸、鈣、磷等營養成分,多食用可補血及幫助調理腸胃功能。

孕媽媽若食慾不佳,更應多吃櫻桃,對胎兒很有益處,懷孕時多吃櫻桃,寶寶生下來會擁有一張健康、紅潤、白皙的臉蛋。

草莓:含有極豐富的維生素c,可預防感冒。而其中所含果膠和有機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進食慾及加強腸胃蠕動;國外還有研究報告指出,草莓可去除體內的重金屬。

比較有問題的是,草莓清洗比較麻煩,怕有農藥殘留問題。

葡萄:富含鐵、磷、鈣、有機酸、卵磷脂、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c等,孕婦血色不足、血壓偏低、迴圈不好、冬天手腳冰冷,多吃葡萄可幫助改善,更特別的是,如果孕婦有出血現象,葡萄還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幫助胎兒發育。

秋梨: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熱利尿、潤喉降壓、清心潤肺、鎮咳祛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它還具有鎮靜安神、養心保肝、消炎鎮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

常吃燉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乾脣燥,不僅可保護嗓子,也是肺炎、支氣管炎及肝炎的食療品。將生梨去核後塞入冰糖10克、貝母5克、水適量,文火燉熟,服湯吃梨,可防治外感風寒、咳嗽多痰等疾患。

西柚:懷孕吃什麼水果好呢?西柚含有天然葉酸。

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孕期隨著胎兒身體組織迅速成長,孕婦需要大量葉酸來滿足胎兒的需要。葉酸缺乏不僅會使妊娠高血壓症、胎盤早剝的發生率增高,更會導致孕婦患上巨幼紅細胞貧血,出現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早產及新生兒低出生體重。

因此,西柚也是孕期婦女首選。

榴蓮:榴蓮屬滋補有益的水果,非常適合孕媽咪和產後新媽媽食用。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孕媽咪食用;它還能改善孕媽咪腹部寒涼、促進孕媽咪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孕媽咪的理想補品。

蓮霧:蓮霧是消暑解渴的佳果,非常利於孕媽咪在夏季食用。在炎熱的夏天,孕媽咪可以用它煮冰糖水喝,汁肉一起食用,還有治乾咳、排濃痰的功效,是孕媽咪不可多得的夏令食療佳餚。

火龍果:火龍果是一種綠色、環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療效的保健營養食品,很適合孕媽咪們使用,因為它很少有病蟲害,幾乎不使用任何農藥就可正常生長。

8樓:凌謐汪葉

您好,孕婦適合吃的水果如下:

1、吃柑橘、獼猴桃等,這類水果富含維生素c,有利於鐵的吸收。特別是獼猴桃,維生素含量又高又豐富。橘子孕婦不要多吃,否則易上火。

2、多吃黃色的水果,比如芒果、桃子等,它們都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能補充孕婦每天的需要。

多吃橙子、香蕉等富含葉酸的水果,孕婦經常補充葉酸,可防止新生兒體重過輕、早產以及嬰兒顎裂(兔脣)等先天性畸形。

3、每天堅持吃一個蘋果。蘋果含有微量元素鋅、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果膠及纖維素等。既能補充孕婦每天的營養需要,還能**孕婦便祕。

4、適當吃梨,可以熬成梨水喝,幫助孕婦潤肺止咳。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孕婦什麼水果可以吃照

9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適合孕婦吃的6種水果

1、草莓

含有極豐富的維生素c,可預防感冒。而其中所含果膠和有機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進食慾及加強腸胃蠕動;國外還有研究報告指出,草莓可去除體內的重金屬。比較有問題的是,草莓清洗比較麻煩,怕有農藥殘留問題。

2、葡萄

富含鐵、磷、鈣、有機酸、卵磷脂、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c等,孕婦血色不足、血壓偏低、迴圈不好、冬天手腳冰冷,多吃葡萄可幫助改善,更特別的是,如果孕婦有出血現象,葡萄還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幫助胎兒發育。

3、櫻桃

所有水果中,櫻桃所含的鐵質特別豐富,幾乎是蘋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還含有胡蘿蔔素(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維生素b1、b2、c以及檸檬酸、鈣、磷等營養成分,多食用可補血及幫助腸胃功能。若孕婦食慾不佳,更應積極吃櫻桃,對胎兒很有幫助,許多孕婦常吃櫻桃,生下的寶寶多擁有一張紅潤的健康面容。

4、西柚

含有天然葉酸。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孕期隨著胎兒身體組織迅速成長,孕婦需要大量葉酸來滿足胎兒的需要。

葉酸缺乏不僅會使妊娠高血壓症、胎盤早剝的發生率增高,更會導致孕婦患上巨幼紅細胞貧血,出現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早產及新生兒低出生體重。因此,西柚也是孕期婦女首選。

5、蘋果

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許多孕婦怕胖,多吃蘋果則可防止過度肥胖,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蘋果對腸胃功能也具調節作用。若能連皮一起吃,無論便祕或拉肚子都能改善,為便祕所苦之孕婦不妨多嘗試。

門診中常見懷孕婦女氣色不好,多與貧血有關,吃蘋果可加以改善,所以蘋果又兼具美容效果。蘋果的另一項重要功效就是可緩解孕吐,對食慾差、噁心都有不錯的緩解效果。

6、梨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熱利尿、潤喉降壓、清心潤肺、鎮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它還具有鎮靜安神、養心保肝、消炎鎮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常吃燉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乾脣燥,不僅可保護嗓子,也是肺炎、支氣管炎及肝炎的食療品。

將生梨去核後塞入冰糖10克、貝母5克、水適量,文火燉熟,服湯吃梨,可防治外感風寒、咳嗽多痰等疾患。

孕婦可以多吃那些水果,孕婦什麼水果可以多吃

1 孕早期 西柚 蘋果 葡萄 柳橙 香蕉 在孕早期,準媽最好選擇中性水果為主,比如蘋果 葡萄 柳橙 檸檬 番石榴 香蕉 鳳梨 蓮霧 甘蔗 橄欖等。熱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著吃,這樣就起到寒熱中和的作用。像西瓜 柚子 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選擇性的。這個時期適當吃點西柚是補充...

孕婦能吃的有哪些水果,孕婦能吃的酸的水果有哪些

對於正常孕婦來說,沒有一種水果是絕對禁忌的,不過孕婦吃水果要遵循正確的方法,建議孕婦選擇含糖量較低的水果進食,吃水果的時機最好選在兩餐之間,不要大量進食水果甚至影響正餐。孕婦吃什麼水果好呢?建議孕婦根據孕期的不同階段來選擇合適的水果進食。1 孕早期 西柚 蘋果 葡萄 柳橙 香蕉 在孕早期,準媽最好選...

冬天吃什么水果,冬天吃什麼水果?

要看個人的體質和生活環境來決定。體質偏熱的,經常在空調房,食用較多羊肉等熱量高的食品的,應選擇梨子 香蕉等偏涼的水果 反之,可選擇橘子等溫性水果。總之,選擇什麼水果應注意涼熱平衡。梨 潤喉生津 潤肺止咳 梨,含蘋果酸 檸檬酸 葡萄糖 果糖 鈣 磷 鐵以及多種維生素,有潤喉生津 潤肺止咳 滋養腸胃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