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有哪些適合院子裡種,能驅蟲的植物嗎?

2023-02-16 03:25:15 字數 1715 閱讀 9861

1樓:的檸起神

在春夏季節,很多人都會開始享受戶外的時光。比如在院子裡乘涼看書,但是如果周圍經常有蒼蠅、蚊子過來騷擾,那肯定是非常煩的,除了跟各種驅蟲劑或殺蟲劑,我們還可以種一些蒼蠅、蚊子很反感的植物。

下面這幾種香草植物不僅可以驅趕蒼蠅,它們還有迷人的芬芳,有著好看的外觀。

1、羅勒

羅勒是非常受歡迎的一種草本植物,它經常被用作調味料,它有著辛辣的香味,適合種在窗臺邊,也可以種在花壇上,它的葉子能夠散發清新的香味,是非常好的一種驅蟲植物。

羅勒可以製作成精油,噴灑在植物周圍就能夠防止蒼蠅蚊子靠近。

2、月桂樹

月桂樹的葉子是一種非常好的驅蟲材料,它可以把害蟲趕跑。也是非常好的一種觀賞植物,如果將月桂葉放進櫥櫃裡面,還能夠防止飛蛾、老鼠或蟑螂靠近。

月桂樹可以種在戶外,也可以養在較大的花盆裡,在比較冷的時候還要搬到室內養護。月桂的葉子乾燥可以懸掛起來,放在門窗或儲物櫃的旁邊。

3、薰衣草

薰衣草有著芬芳迷人的精緻小花,花色通常是紫色的,它非常適合種在一個陽光充足,環境乾燥的地方,保持適當涼爽。薰衣草適合用一些弱鹼性的土壤栽培,避免土壤偏酸性,栽培的薰衣草不需要經常給水。

薰衣草開花後,可以將它製作成乾花或製作成精油,它的香味可以驅趕蚊蟲、蒼蠅、跳蚤等害蟲。

4、艾菊

艾菊在很久以前就是被用來**各種消化疾病的,它也可以適當地驅趕害蟲,特別是對一些害蟲的幼蟲,也會被製作成天然的驅蟲劑。

艾菊喜歡溫暖微潤的環境,栽種的位置有要有適當的環境,環境注意保持良好的通風,栽種的位置不要太低窪,保證土壤的排水良好,避免選擇一些粘重的土壤栽培,否則容易導致爛根。

5、苦艾

苦艾是非常適合種在院子裡的,它有著非常迷人的銀綠色的葉子。它的外**起來是非常迷人的,苦艾本身就比較容易生長,它的枝葉裡面會有一些精油,是天然的驅蟲劑,可以把蒼蠅、老鼠、蚊子、飛蛾和螞蟻趕跑。

6、香茅

香茅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檸檬草,它的莖葉是經常被用來製作一些驅蟲劑的。香茅的莖還可以用來泡茶。香茅比較喜歡生長在溫暖溼潤和光照充足的環境下。要避免環境過度潮溼,或過度遮陰。

在院子裡種香茅的時候,也可以自己製作一些精油。等它植株生長旺盛之後,還可以進行分株繁殖,不斷培育檸檬草,也可以將它養成盆栽。

2樓:sun小張

可以種一些迷迭香,它的驅蚊效果非常拔群,有著芬芳但是不會厭倦的香味,還有獨到的清香,同樣艾菊,香乾菊,桉樹,熊耳草也是不錯的選擇。

3樓:一杯之量

普列薄荷可以驅趕蠅類、跳蚤、蚊子、恙蟎、蜱類,貓薄荷逐蠅梅,具有驅逐蚊蠅和美化庭院的雙重作用艾菊可以驅除螞蟻、小飛蟲、銅綠麗金龜、黃守瓜、南瓜椿象,蒼蠅、老鼠。

4樓:曉拾光

薄荷,夜來香,波斯菊,艾蒿,捕蚊草都可以種植在院子裡。有特別清爽香氣都有驅蟲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貓薄荷、天竺葵、檸檬香草、唇萼薄荷、迷迭香、薰衣草、萬壽菊、八角茴香、艾草、白蘭花等,這些植物都適合在院子裡種,能驅蟲。

6樓:全能解答小萌妹

夜來香,不僅有淡淡的花香,還可以驅蟲,促進睡眠;

驅蚊草,驅蚊效果很好;

薄荷,可以驅趕蚊子,跳蚤;

五色繡花球,全年開花。

適合在秋季的南方院子裡種植的植物有哪些

桂花,桂花是中國傳統十大花卉之一,集綠化 美化 香化於一體的觀賞與 專實用兼備的優良園林屬樹種,桂花清可絕塵,濃能遠溢,堪稱一絕。尤其是仲秋時節,叢桂怒放,夜靜輪圓之際,把酒賞桂,陳香撲鼻,令人神清氣爽。在中國古代的詠花詩詞中,詠桂之作的數量也頗為可觀。自古就深受中國人的喜愛,被視為傳統名花。玉蘭,...

院子裡種桃樹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問題嗎

只要家裡別有人花粉過敏就好。院子裡種樹很好的,可以乘涼還能淨化空氣,美化環境。通常可以種桂花 桃樹 柚子樹等等。桃樹原產我國海拔較高,日照長 光照強的西北地區,適應於空氣乾燥的環境。桃樹多為復花芽,成花易,花量大,白花結實率高。桃樹最怕漬澇,淹水24小時就會造成植株死亡。土壤是桃樹養殖的首要條件。桃...

有哪些植物可以種在沙子裡的呢,什麼植物適宜長在沙土裡

有很多的植物是可以使用沙質栽培的,比如水仙花,觀音蓮,雷神,蟹爪蘭,吊蘭,瓶子草,朱頂蘭,等等,但注意的是,沙子由於長期水的淘洗,基本上是不含有植物營養所需的無機鹽和微量元素,你需要少量多次的向栽培的沙質里加入植物營養液。這個還是比較便宜的,兌水之後就可以用了,同時注意光照和溼度。1 直接只用沙子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