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是怎麼產生的

2021-03-05 08:34:24 字數 1195 閱讀 5894

1樓:無慮轉瞬今秋

下面講講河流是怎麼形成的。

河流裡的水是降雨、雪山融化的水和地下水共同組成的。剛開始,河流可能只是融化的雪水所形成的小河流,也可能使地面上湧出來的一股泉水,或是雨水所彙集的小溪。當水越聚越多,便開始向地勢低的地方流動。

此時,雪水融化的水不斷流入小河中;而雨水也有一部分降落在河流裡,另一些則滲入土壤裡,形層地下水。有時,地下水會穿過岩石和土壤,慢慢滲入河流裡。有時,湖泊中的水也會溢位湖泊形成小溪匯入河流中。

因為不斷有雨水、雪水、地下水及小溪流等匯入,逐漸形成大河,最後流入大海中。

像非洲的尼羅河起源於東非高原地區的維多利亞湖,中國的長江起源於唐古拉山,黃河起源於巴顏喀拉山,雅魯藏布江起源於喜馬拉雅山脈,西北的額爾齊斯河起源於天山,南美的亞馬遜河起源於安第斯山脈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河流是由一滴滴雨水匯聚而成的。當雨水形成小溪順著山勢流向低窪的地方時,所有的小溪都選取最容易走的路往山下流,所以好多條小溪都碰到一起,形成了河流,河水在向低處流的過程中,又不斷有新的小溪參加進來,水量變得越來越大,水面變得越來越寬闊。就這樣,一條大河產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河流裡的水是降雨、雪山融

化的水和地下水共同組成的.剛開始,河流可能只是融化的雪水所形成的小河流,也可能使地面上湧出來的一股泉水,或是雨水所彙集的小溪.當水越聚越多,便開始向地勢低的地方流動.

此時,雪水融化的水不斷流入小河中;而雨水也有一部分降落在河流裡,另一些則滲入土壤裡,形層地下水.有時,地下水會穿過岩石和土壤,慢慢滲入河流裡.有時,湖泊中的水也會溢位湖泊形成小溪匯入河流中.

因為不斷有雨水、雪水、地下水及小溪流等匯入,逐漸形成大河,最後流入大海中.

4樓:匿名使用者

g g g f f f f f

5樓:匿名使用者

河流中的水是從**來的呢?在形成河流之前,水也經過了各種形態。首先是從海洋開始。

許許多多的水從廣闊的海洋中蒸發,形成水蒸氣,在天空中堆積成雲朵。從這些雲中落下的雨水大量彙集,便形成了河流。雨滴雖然很小,但是彙集起來卻能形成很大的河流。

河流是從**開始流動的呢?幾乎所有河流的源頭都是在山中。落到山中的雨水和雪融化後流出的水會滲透到泥土和岩石中,積聚之後形成泉水,從山裡的各個地方流出。

不斷流出的泉水一點點彙集,漸漸地變大,最終成為了大家所熟知的河流。

世界最長的河流是那條河流

尼羅河是世界第一長河,源於非洲東北部布隆 迪高原,流經盧安達 蒲隆地 坦尚尼亞 肯亞 烏干達 扎伊爾 蘇丹 衣索比亞和埃及等9個國家,全長6600多公里。最終注入地中海,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之一。尼羅河 一詞最早出現於2000多年前。關於它的 有兩種說法 一是 於拉丁語 尼羅 nlie ...

炸雷怎麼產生的,雷是怎麼產生的?

閃電怎麼產生的橫版。雷是怎麼產生的?春 夏兩季是雨水多發季節,並且伴隨著隆隆的雷聲和閃電,那麼雷是怎麼產生的呢。原來,每當下雨時,天空中都會出現厚厚的積雨雲,這些雲層由於氣流的摩擦分別帶上正負不同的電荷,這些電荷聚集在雲層的兩端,並且隨雲層增厚不斷增加,當電荷增加到一定程度,就會穿過雲層放電,當正負...

河流的流域面積怎麼計算,河流的流域面積是如何計算的?

流域是抄由分水線所 包圍的河流集水襲區。流域之間的bai分水地帶稱為分du水嶺,分水嶺上最高點的zhi連線為分水線,即dao集水區的邊界線,包括山脊線和鞍部。平時所稱的流域,一般都指地面集水區。河流的流域面積就是計算出集水區的面積就可以了。步驟 1 繪製出該河流的分水線,主要是找到河流 所有支流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