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歷史是奔騰不息的河流,那麼時間就是河流裡的一朵浪花。仿

2021-04-03 09:07:25 字數 5306 閱讀 464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庭是夢幻寬廣的宇宙,那麼孩子就是宇宙中的一朵星雲 如果感情是浩瀚呢喃的海洋,那麼親情就是海洋中的一畔江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歷史是高大挺拔的大樹,那麼時間就是大樹裡的一片綠葉。

如果歷史是高聳如雲的樓房,那麼時間就是樓房裡的一塊磚瓦。

如果歷史是浩瀚無涯的宇宙,那麼時間就是宇宙裡的一顆行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社會是一個華麗激昂的樂章,那麼青年就是樂章中的一個音符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生命是絢麗多姿的花叢,那麼青春就是花叢中的一束奇葩

歷史地理學都學習什麼書呢

5樓:華宇川

我才考完研,本科行政管理報的是復旦大學歷史地理研究中心,差一點沒上,今年準備再拼一把。我當時査學校給的參考書目是:

《中國歷史地理概述》 鄒逸麟福建 人民出版社

《中國歷史地理概論》 王育民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中國史綱要》 翦伯贊 人民出版社

《中國自然地理》 趙濟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

《古代漢語》 王力主編 中華書局

歷史地理學是歷史學和地理學的一門交叉學科,這門學科本科沒有專門的專業,碩士基本是同一起點,但是跨專業的話,本科地理學的更受歡迎。以上推薦書目基本是複試的時候才用到,初試看313歷史學基礎的輔導就行了。網上有說11本的,我當時用的教材:

《簡明中國古代史》張傳璽。《中國近代史》李侃。《中國現代史》王繪琳(上、下)

《世界史》吳於廑(六本)

因為是統考看看這些也差不多了。四川大學歧不歧視我不知道,反正復旦大學歷史地理全國第一,好像推免只佔30%。不歧視。

6樓:北極光

歷史部分:中國古代史,中國近代史,中國現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現代史,還有就是最近這二、三十年世界格局的變化。

地理部分:地圖,經緯線,等高線,天氣部分,天氣的圖示的認識,各洲部分國家的歷史,地理,文化,自然,人文,交通,地理位置,氣候變化等。

我建議你不要考地理歷史,因為地理歷史都是相結合的,如果有一點不會會導致全盤皆輸。

因為你剛剛也說了你是一名英語專業的學生。

任何一個省市都不會歧視外來人員,因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

多看看歷史地理方面的書。以上經供參考丶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買專業的書看,因為你是要考試。

但是你要是想自己瞭解歷史,還是上論壇,上貼吧,多討論,收貨很大,但是會和專業書的有出入,因為很多野史才是歷史的真相,傳統的教科書只是考試所需。

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試試考東北師範大學的歷史地理系研究生呢?歷史地理作為一個新興的邊緣學科相對傳統學科是好考的『有專業的歷史地理教材;最好能夠找報考學校的同學科學生的筆記看看

9樓:深度

招生專業初試考試裡應該寫著考哪些,有標註參考書的

10樓:放棄已逝去的緣

多看些相關書籍,有必要去官網檢視

11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逛些歷史論壇,有幫助的

推薦幾個對歷史丶地理學習有幫助的記錄片。

12樓:邊翠梅龐綸

我認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話劇「大國崛起」,應該讓你的歷史價值。

首先,我們必須明白,地理是一個文科科學,這意味著它不是靠死記硬背,可以有效。我記得我的表是高考超出了我們的表是栽倒地理六個月,而且我知道他的地理以上的支付,但在錯誤的方向,我提醒他,但他就是不聽別人的意見,結果重複。哦。

廢話說多了。進入正題吧。

首先,地理是一門學科的概念和圖形,在學習地理的地圖就顯得尤為重要。想要了解區域地理,地理,乃至世界地理,我們必須首先記住的地圖。記住每個區域的位置,每個國家,板等位置。

然後就開始把重點放在細節,如山脈,河流,地形等,所需要的心臟。當然,不是一天能夠獲得成功,你每天可以看到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個地區一個很大的優勢。到了第三年研究區域的地理定位是非常重要的。

大五溫區,地有小到一個特定的緯度和經度

13樓:淺淺錢錢紫

我覺得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電視劇《大國崛起》應該會讓你對歷史有興趣。

首先要明白一點,地理是一門文科中的理科,這就意味著它不是靠死記硬背就能有成效的。記得當時我同桌高考就是栽倒了地理上面,我們同桌半年,我知道他在地理上面付出多少,不過是方向不對,我提醒過他,不過他聽不進去別人的意見,結果復讀了。呵呵。

廢話說多了。進入正題吧。

第一,地理是一門兼顧概念以及圖形的學科,所以呢,地圖在學習地理中是尤為重要的。想要學好區域地理,中國地理,乃至世界地理,首先要熟記地圖。熟記各個地區,各個國家,板塊,等所在地位置。

然後就開始專注於細節了,像山川,河流,地形地貌等,都是需要熟記在心的。當然,不是一天就能成功的,每天可以看一個地區,日積月累,好處多多。到高三學習區域地理,定位是非常重要的。

大到五個溫度帶,小到具體的經度緯度。 到最終要熟練的在腦海中形成概念地圖。隨便說出任何一個地方,都能迅速定位,並且在腦海中調出關於這個地方所有的資訊。

地形,氣候,土壤,水文,植被。等等。

其次,對知識點不能吹毛求疵,一定要真正的理解透徹。舉個例子吧,假如平時的練習中問,分析大霧的成因,那麼,你就不僅僅要知道大霧的成因,你可以順便了解一下大霧的種類,危害,以及治理。等等,以此類推。

再者,注重固定方法的積累。很多地理題目是有特定的方法的。比如光照的問題,你就可以畫光照圖來分析。其他的特定問題的特定方法需要你在平時的學習中學會自我總結。

最後,也是我認為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地理學科濃厚的興趣以及對知識的求知慾望。

14樓:陳祥

鐵血**這樣的軍事歷史**對你瞭解歷史很有幫助,紀錄片涵蓋的知識點太少了,時間又長。

15樓:love晴天

電視劇《大國崛起》應該會讓你對歷史有興趣。

《檔案》

16樓:我想獅獅

大國崛起,這部**主要是講歷史的,地理,還是多背背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航拍中國很好很好,非常值得反覆觀賞

怎麼學好歷史和地理 30

18樓:

「歷史學習」---

歷史的基礎知識,可以簡要的概括為「5個w,1個h」,即:when、where、who、what、why和how的問題。當然這是一個普遍性的說法。

歷史教材中的敘述並非如語文的記敘文,非得這六個要素齊全,但歷史基礎知識是出不了這幾個要素的。強烈建議採用故事複述法學習歷史,在每天上完課後,將主要的知識點背書,通過講故事的方式來記憶,效果非重顯著。

善於利用零碎的時間。將歷史知識做成小抄,利用零碎時間進行記憶。這樣化整為零,較高效率的利用課餘時間,也減輕自己的學習壓力。

善於利用資訊諮詢渠道,進行拓展性的學習。俗話說「興趣是學習的最好老師」。如果在日常的閱讀中,涉及到一些歷史的知識疑問,利用資訊網路渠道,進行拓展性追蹤和閱讀。

在娛樂的同時會很快的擴充自己的知識廣度和深度。這樣反哺課本歷史,其效果是非常驚人的。

培根曾說,歷史是一門智慧的學科。因為誤解而錯失了享受歷史學習的樂趣,是令人感到可惜的事情。

「地理學習」---

認識學習地理的社會意義,增強學習的內部動力 學習地理的社會意義,早為人所稱道。我國古人就常用「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來讚揚那些治世能人。 對學生來說,學習內部動力中最現實、最活躍的成分是興趣和強烈的求知慾。

有興趣地學習,總是使人積極主動、心情愉快沒有沉重負擔感。速度快,效率高,而且穩定。學習間接興趣**於對學習目標的追求,而直接興趣是由知識內容和學習活動的引人入勝直接引起的。

學會運用地理課學習工具,掌握豐富地理資料 在系統地理知識的整體結構和人們的認識結構中,地理事實材料處於基礎的地位。地理事實材料的載體是教科書、各種地圖、圖表、圖象等,通常稱為地理學習的工具學習地理就要學會運用這些學習工具。這是學習地理的基本功,要結合地理知識的學習有計劃地練好這些基本功。

如學習地形就要學會閱讀和繪製等溫線圖、降水量分佈圖等。 教科書主要是用文字語言表述地理事實的。它沒有地圖、影象那樣形象具體給人印象深刻,但它能抓住事實材料的重要環節給人以精闢的啟示。

文、圖結合認識和表述地理事實是學習地理的基本功。如用語言文字表述地圖、圖表內容,或用地圖、圖表表述教科書的文字材料,都是非常有益的訓練。

五、要注意培養自己表達和反饋的能力,及時發現知識缺陷,及時進行補救性學習 在學習過程中要善於質疑發問,善於進行自我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補學。

說一千道一萬,「態度決定一切」,良好的意志品質是學好一切學科的保證。有些成績差的同學也許在理解能力和思維能力發麵比其他同學弱一些,但完全可以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來彌補。在學習過程中遇到困難是不可避免的,而「迎難而進」和「畏難而退」對於學習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

希望你博採眾長,博覽群書,博古通今,文學,歷史,地理,哲學各學科其實都是相通的,願你早日學有所成!

19樓:苦甜酸辣鹹淡

學習地理尤其要注意學習方

法,只有掌握好學習方法,才能學得紮實而靈活。

1、學會使用課本。課本的目錄提示了全書的要點和前後的聯絡,要經常翻閱,做到對全書內容心中有數。精讀課文、常看深思,抓住要點,記下問題,要特別重視插圖和**,領會圖表所說明的問題。

2、學會使用地圖。地圖又是學習地理的工具,通過分析地圖,可以認識地理特徵、原理、成因,找到利用改造的途徑,要學會讀、用各種地圖,首先要記住最基本的地圖。對於世界地理而言,首先要記住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佈。

3、重視地理觀察 觀察就是邊思考邊細看。看一看當地的地理環境的面貌,以及人們在當地是如何活動的。通過報刊、電視節目、**獲得地理資訊,鍛鍊我們的才智。

4、善於地理想象 。觀察只能得到區域性直觀,地圖只能提供位置直觀,想象才能使二者聯絡起來,使你獲得地理環境的全面景觀,進而向你展示地理的未來。

5、要善於動腦 。經常向自己提出問題,地理問題的一般思路是: (1)學什麼?

(2)在**?(3)為什麼? (4)有何利弊?

(5)怎樣協調好人地關係?應當怎樣合理利用改造它。

6、要勤於動手。經常用手寫,動筆畫,動手製作學具,這不僅使你心靈,還能使你手巧。 方法對頭,事半功倍,你將越學越愛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一門知識,你要知道他是什麼!歷史就是一部故事書或者說是一本日記,讀就可以了,這也是我的辦法;地理是這個世界的本質,地表是他**,地核是他的心臟,等等.

如果你僅僅需要學習方法,那麼文科最好多記卡片,**.

我最後多一句嘴,興趣是一切,想辦法把他們變成興趣.譬如,你如果喜歡旅行,這2門學科就會因旅行而帶來興趣!

如果歷史是一條長河,那麼時間就是這條長河上湧起的波濤 如果歷史是那麼時間就是

如果歷史是一部話劇,那麼時間就是這部話劇中唯一的主角 如果歷史是一本書,那麼時間就是優美的文字 如果歷史是一堵牆,那麼時間就是組成高牆的磚瓦.如果歷史是 一棵大樹 那麼時間就是 這棵大樹上繁茂的枝葉 如果歷史是一個人的一生,那麼時間就是他一生中的生老病死點點滴滴。仿寫 例句 如果歷史是一條長河,那麼...

如果a的絕對值是a,那麼a是什麼數 如果a的絕對值是 a,那

數軸上一個數所對應的點與原點的距離叫做該數絕對值。正數的絕對值是它本身 負數的絕對值是它的相反數,0的絕對值是0所以 q1,a 0 q2,a 0 如果a的絕對值是a,那麼a是非負數。如果a的絕對值是 a,那麼a是非正數 a的絕對值是a,那麼a肯定是大於或等於0 a的絕對值是 a,那麼a肯定是小於0....

選擇題。如果a是大於0的數,那麼a

選擇題。1 如果a是一個大於0的數,那麼a 3 5和a 3 5比較的結果是 c a a 3 5大 b a 3 5大 c 無法確定 2 一根鐵絲,第一次剪去它的3 5,第二次剪去3 5米,d 剪去的長。a 第一次 b 第二次 c 一樣長 d 不能確定 3 水結成冰,體積增加1 12,這裡把 a 的體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