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a除以b5那麼a是b的倍數

2021-03-03 21:25:26 字數 2630 閱讀 9114

1樓:fly郭

a÷b二5,求a是b的倍數,也就想商5xb二a正好能整除a二25,a是b的5信

2樓:匿名使用者

對,a是b的倍數,b是a因數。

3樓:匿名使用者

a÷b=5,即a=5b

故,a是b的5倍。

如果a除以b等於5,那麼a一定是b的倍數嗎

4樓:琴雪翠鵑

若a÷b=5(一定)

則a是b的5倍

(樓上有人說什麼整數,只有在整除裡才涉及到那個,現在說得是倍數)呵呵,加油!有什麼不懂的再問,誠答!

5樓:遇數臨瘋

不一定. 判斷題算錯.

概念:如果一個整數m能被另一整數n整除,那麼m是n的倍數。

6÷1.2=5,但不能說6是1.2的倍數,但可以說6是1.2的5倍。因為1.2不是整數。

倍數是討論整數之間的關係。如60÷12=5。那麼60是12的倍數。

6樓:欽秀芳磨培

不一定。因為a或b不一定是整數,可能是分數。如:(3/(3/5)=5,但3/5不是整數,所以3不是3/5的倍數。)

7樓:牟蝶孟胭

是的是整數倍啊

a是不是b的倍數

a要開能不能被b整除

即a除以b

的商是整數

且沒有餘數

判斷題:如果a除以b等於5,那麼a一定是b的倍數。請舉例說明

8樓:匿名使用者

錯,0.5÷0.1=5,但是0.5不是0.1的倍數。因為小數中是不存在倍數與因數的關係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錯如6÷1.2=5

則6就不是1.2的倍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a=25 b=5 25÷5=5 25是5的倍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1.2的5倍不是6? 對 6÷1.2=5

如果a÷b=5,那麼a就是b的倍數.______

12樓:妖°媚

a÷b=5,因為不一定是整數,如:1.5÷0.3=5;

因數和倍數研究的範圍是非0自然數;

所以原題說法錯誤;

故答案為:錯誤.

如果a除以b等於5,那麼a一定是b的倍數嗎?

13樓:立體_聰慧

若a÷b=5(一定)

則a是b的5倍

(樓上有人說什麼整數,只有在整除裡才涉及到那個,現在說得是倍數)呵呵,加油!有什麼不懂的再問,誠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因為a或b不一定是整數,可能是分數。如:(3/(3/5)=5,但3/5不是整數,所以3不是3/5的倍數。)

15樓:看看小萊

不一定。

倍數、因數都是在整數範圍內討論的。

16樓:無敵***

麻煩你註明這是哪個學年的題

如果是小學的那 a一定是b的倍數,

如果是大學的話 a不一定是b的倍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是整數倍啊

a是不是b的倍數

a要開能不能被b整除 即a除以b 的商是整數 且沒有餘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a/b=5

a/5=b

b*5=a

結論是a是b的5倍

太高深的不知道,最簡單的答案是不一定

19樓:做路燈的

倍數要正對整數才有意義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a,b都是整數才有倍數的概念

21樓:

that depends~~~~~~~~

如果a÷b=5,那麼a是b的倍數,b是a的因數.______.(判斷對錯

22樓:司空巧夏樑豆

錯如果a能整除b,那麼b是a的倍數,a是b的約數

當如果a能被b整除時,那麼a是b的倍數,b是a的約數

23樓:鍾培奇

這道題它沒有指明a和b是否是自然數,所以是錯的

24樓:閁錒0173麼

如果a÷b=5,那麼a是b的倍數,b是a的因數錯誤,a、b可能不是整數;

故答案為:錯誤

自然數ab如果a除以b=5那麼a和b的最大公因數是什麼最小公倍數是什麼

25樓:最愛心靈手巧

自然數a、b,如果a除以b=5,那麼a和b的最大公因數是(b),最小公倍數是(a)。

分析:如果兩個自然數為倍數關係,則其中大的數為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小的數為這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

26樓:匿名使用者

a和b的最大公因數是b

最小公倍數是a

如果a除以b等於3那么a是b的倍數b是a的因數為什么

答 不對,根據倍數和因數的概念 整數a能被整數b整除,a叫做b的倍數,b就叫做a的因數或約數,概念裡明確要求a b必須是整數,這裡沒有限制,例如 0.6除以0.2等於3,1 2除以1 6等於3.如果自然數,a除以b等於3,那麼3和b是a的 a是b的 倍 如果自然數,a除以b等於3,那麼3和b是a的 ...

如果a除以b等於5ab等於54那麼a和b是幾

a 5b a b 5b b 6b 54 b 9a 45 a b 5 a 5b a b 54 5b b 54 6b 54 b 9 a 5b 5 9 45望採納 因為a 5b,6b 54,b 9,a 45 如果a除以b等於5,a減b等於6.8,a和b分別是幾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如果a除以b等於5,a...

判斷題 如果A除以B等於5,那麼A一定是B的倍數。請舉例說明

錯,0.5 0.1 5,但是0.5不是0.1的倍數。因為小數中是不存在倍數與因數的關係的。錯如6 1.2 5 則6就不是1.2的倍數 a 25 b 5 25 5 5 25是5的倍數 1.2的5倍不是6?對 6 1.2 5 如果a除以b等於5,那麼a一定是b的倍數嗎 若a b 5 一定 則a是b的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