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a除以b等於3那么a是b的倍數b是a的因數為什么

2023-01-22 11:15:07 字數 2168 閱讀 7321

1樓:匿名使用者

答:不對,根據倍數和因數的概念:整數a能被整數b整除,a叫做b的倍數,b就叫做a的因數或約數,概念裡明確要求a、b必須是整數,這裡沒有限制,例如:

0.6除以0.2等於3,1/2除以1/6等於3.

如果自然數,a除以b等於3,那麼3和b是a的(),a是b的()倍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然數,a除以b等於3,那麼3和b是a的(因數),a是b和(3)的倍數。

3樓:華師

商3希望可以幫到你----------------------------

回答完畢 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我們的動力!

4樓:覃琳蕭珍麗

c.b不等於0

請採納,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謝謝。

如果a是b的因數,那麼b是a的倍數對嗎?

5樓:咪眾

對。是這樣抄理解的:襲

質數的定義:只有2個因數,即 1 和 它自己。

合數的定義:至少有3個因數,即 除了 1 和 它自己 以外,還有其他 正因數。

至於 0,還沒有這樣一個定論:所有不為零的整數都是0的因數。這個問題還一直在爭論之中。

所以,現在的數學,在因數和倍數問題上,是沒有包括 0 的,所以 本題正確。

6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這個關係是對的。

7樓:妙酒

對的如果a是b的因數,那麼b是a的倍數

如果a能整除b 那麼a是b的倍數是?

8樓:月影兒格格

錯誤的。

分析:(1)如果,a÷b=c (a、b、c均是不等於0的自然數),

我們就說:專a能被b整除;屬或b能整除a.

(2)用數字舉例是:6÷2=3,6能被2整除,2能整除6.6是2的倍數,2是6的因數.

(3)因為題中說:a能整除b,那麼,b是a的倍數,a是b的因數(約數)。

倍數:(1)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2)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3)一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因為a÷b=3,所以a是b的倍數。

9樓:樂為人師

因為a÷b=3,所以a是b的倍數。(對)

如果a除以b等於3分之1,b就是a的3倍。(判斷對錯)

10樓:季芬線思雲

對的,因為兩個數互為倒數,可以這麼說。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學的知識範圍

如果在倍數和因數一章

就是錯誤,倍數關係a和b都要為整數。

如2/6=1/3,6是2 的3倍

但0.3/0.9=1/3,0.9不是0.3的3倍。

如果a除以b等於30,那麼a一定是b的倍數,還是a可能是b的倍數?

12樓:羞死我了

因為倍數的定義是針對非零自然數的。所以,答案應該是可能是b的倍數。

13樓:荔菲採夢

不一定,a和b有可能是小數。倍數針對的是非零自然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a肯定是b的倍數,也就是b的30倍等於a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一定的,樓主。比如舉個例子,a(90)÷b(3)=30.所以說是一定的

b除以a等於0.3。可以說a是b的倍數嗎? 可以說b是a的因數嗎?因為可以看成a除以b等於3呀!

16樓:a老漢推著車

.不可以的,倍數的定義為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整除就是得到的是整數,不能是小數和分數。

因為(1)不可以自然第二個就不成立了。

偶剛高考完,望採納。

a除以b等於60,那麼a乘3除以b等於a除以b等於

a除以b等於60,那麼 a乘3 除以b等於 3 60 180 a除以b等於75,那麼 a乘10 除以 b乘5 等於10 75 5 150 a乘3 除以b等於a除以b再乘3,即180 a乘10 除以 b乘5 等於 a乘10 除以b再除以5 a除以b乘以10除以5 150 a除以b等於60,a乘3 除以...

a除以b等於2如果a乘2b除以2那麼商是 a2b4c

你好。這個很簡單的,a b 260,那麼,a 2b 520,3a b 780,a b 2 130,a 4 b 4 260。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感謝對射手座 紫殤團隊的支援。a b 2 a乘以2,b除以2,商是 2x2x2 8選c,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 採納答案 數學 理工學科 ...

如果a除以b等於5ab等於54那麼a和b是幾

a 5b a b 5b b 6b 54 b 9a 45 a b 5 a 5b a b 54 5b b 54 6b 54 b 9 a 5b 5 9 45望採納 因為a 5b,6b 54,b 9,a 45 如果a除以b等於5,a減b等於6.8,a和b分別是幾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如果a除以b等於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