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除以b7所以a是b的倍數,b是a的因數對的還是

2021-03-04 09:22:41 字數 1729 閱讀 2481

1樓:匿名使用者

a除以b=7 ,所以a是b的倍數,b是a的因數(√ )正確。

2樓:我不是他舅

當然是錯的

應該是a和b都是整數時才行

3樓:訴衾

你好!a除以b=7 ,所以a是b的倍數,b是a的因數(× )。

舉個例子吧——

如果a是0.7,b是0.1,,那麼——

0.7÷0.1=7

可是0.7和0.1是小數,這是不對的。要是整數才行。因為倍數與因數要在整數範圍。所以小數不行。

祝你學習進步,望採納,謝謝!o(∩_∩)o~

如果a是b的倍數,a一定是合數。是對還是錯。

4樓:風還在吹嗎

錯。理由如下:

2是1的倍數,

但2是質數。

故該說法錯誤。

合數是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0除外)整除的數,質數是指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數的數。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5樓:行雲ang流水

錯2是1的倍數,2不是合數

最小的偶數是0,

最小的質數是2

最小的合數是4,

質數的因數只有2個

合數的因數最少有3個,

如果a是b的倍數,那麼a和b的最大公因數是b,最小公倍數是a.

兩個不同的自然數的最大公因數一定比最小公倍數小。

兩個自然數的乘積一定是這兩個數的公倍數。

兩個數的公倍數一定是這兩個數最小公倍數的倍數。

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一定是這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的倍數。

如果兩個數是互質數,它們的最大公因數是1,最小公倍數是它們的乘積。

若a÷b=7,則a是b的倍數,b是a的因數.______.(判斷對錯

6樓:伊伊

根據整除的意義可知,a、b不一定是整數,也就是它們不一定是整除關係,

因此原題說法錯誤.

故答案為:×.

a/b=7,所以a是b的倍數,b是a的因數。(判斷題)

7樓:黎約踐踏

錯 倍數,因數是指整數來說的 如果1.4/0.2=7,就不能說1.4是0.2的倍數,只是能整除

a÷b=7(a,b不為0),所以a是b的倍數,b是a的因數.______.(判斷對錯

8樓:御妹

當a÷b=7(a、b、為非0的自然數)時,我們說a是b的倍數,b是a的因數.此題雖然a、b不為0,但不能排除是分數或小數的可能:

故答案為:錯誤.

「a÷b=7(a,b不為0),所以a是b的倍數,b是a的因數」是對是錯,怎麼解釋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a/b=7,所以a=7b,又因為a,b都不為0,所以a是b的倍數,b是a因數。

10樓:福俐居山菡

錯,a,b都是整數是這句話是對的

但是a,b都有可能是是小數

比如a=3.5,b=0.5時,這句話就是錯的。

11樓:惠鑠敖浩麗

是對的,在除法裡,如果被除數除以除數,所得的商都是自然數而沒有餘數,就說被除數是除數的倍數,除數是被除數的因數.

如果a除以b等於3那么a是b的倍數b是a的因數為什么

答 不對,根據倍數和因數的概念 整數a能被整數b整除,a叫做b的倍數,b就叫做a的因數或約數,概念裡明確要求a b必須是整數,這裡沒有限制,例如 0.6除以0.2等於3,1 2除以1 6等於3.如果自然數,a除以b等於3,那麼3和b是a的 a是b的 倍 如果自然數,a除以b等於3,那麼3和b是a的 ...

如果a除以b5那麼a是b的倍數

a b二5,求a是b的倍數,也就想商5xb二a正好能整除a二25,a是b的5信 對,a是b的倍數,b是a因數。a b 5,即a 5b 故,a是b的5倍。如果a除以b等於5,那麼a一定是b的倍數嗎 若a b 5 一定 則a是b的5倍 樓上有人說什麼整數,只有在整除裡才涉及到那個,現在說得是倍數 呵呵,...

15,所以a和b是15的因數,15是a和b的倍數對嗎

是的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那麼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因數,或稱為約數 數學名詞。定義 整數a除以整數b b 0 的商正好是整數而沒有餘數,我們就說b是a的因數。0不是0的因數 因數,數學名詞。假如a b c a b c都是整數 那麼我們稱a和b就是c的因數。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數,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