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雷怎麼產生的,雷是怎麼產生的?

2023-05-26 05:30:10 字數 1190 閱讀 5782

1樓:***講物理

閃電怎麼產生的橫版。

雷是怎麼產生的?

2樓:北京創典文化

春、夏兩季是雨水多發季節,並且伴隨著隆隆的雷聲和閃電,那麼雷是怎麼產生的呢。

原來,每當下雨時,天空中都會出現厚厚的積雨雲,這些雲層由於氣流的摩擦分別帶上正負不同的電荷,這些電荷聚集在雲層的兩端,並且隨雲層增厚不斷增加,當電荷增加到一定程度,就會穿過雲層放電,當正負電荷中和時會放出大量的熱量,使空氣因迅速膨脹而發出巨大的響聲,這就是雷。

電荷穿過雲層放電時產生耀眼的光就是閃電。

3樓:惲景煙翠柏

準確的應該是雷電,由於空氣中的水滴上升遇冷形成雨,而最上端的雨水凝結成小冰雹在高速下落時,將下方的水滴中的電子撞出,於是形成上下兩片區域形成兩個巨大的電極,於是雷電就產生了。

4樓:守軒桓山雁

當天空的雲層聚集大信的正電荷並與大地的負電荷形成很高的電壓差,進而擊穿空氣形成閃電,中間產生的爆破聲就是雷。

炸雷是什麼意思

5樓:唐甜說民生

炸雷的意思指聲音非常響的雷。讀音:zhà léi

出處:克非《春潮急》十三:「霹靂一響,晴空打起炸雷。《老殘遊記·第一六回》:「底下差役炸雷似的答應了一聲『嗄』,夾棍拶子望堂一摔,驚魂動魄價響。」

近義詞

一、炸彈 [ zhà dàn ]

一種****。通常用鐵製成外殼,內裝炸藥。一般用飛機投擲,**後起殺傷作用。

高旭《盼捷》詩之一:「炸彈光中覓天國,頭顱飛舞血流紅。」

二、地雷 [ dì léi ]

一種**性**,一般多埋入地下,裝有特種引火裝置。

吳運鐸《把一切獻給黨·我們的平射炮》:「同志們抬著笨重的機器和材料,踏著爛泥,隱藏好機器,在工廠的四周埋滿了地雷。」

炸雷是什麼意思 炸雷的含義

6樓:一襲可愛風

1、炸雷,漢語詞語,讀音zhà léi,意思是指聲音非常響的雷。亦比喻很響的聲音。

2、出處:克非《春潮急》十三:「霹靂一響,晴空打起炸雷。」《老殘遊記·第一六回》:「底下差役炸雷似的答應了一聲『嗄』,夾棍拶子望堂一摔,驚魂動魄價響。」

雷是怎麼產生的,為什麼會從天上劈下來

據報道,1970年初春的某天晚上,我國長江中下游地區朔風怒吼,下著少見的鵝毛大雪。突然間,天空中電光閃閃,雷聲隆隆,這一罕見的天氣現象令人感到奇怪。今年魯西地區元宵節當天也有大雪伴打雷的現象。那麼,為什麼下雪天還會打雷呢?電閃雷鳴,是夏天常見的天氣現象,而下雪一般都在冬天,這是兩種絕然不同的天氣現象...

玄學的產生原因,什麼是玄學,怎麼產生的?

內容來自使用者 xyy5s 魏晉名士東漢末年 統治集團 社會危機日益尖銳。在意識形態上居於支配地位的儒家思想開始動搖 今文經學和讖緯內容空虛荒誕 絲毫無助於社會政治問題的解決,於是古文經學代之而起。同時由於選舉名實不符,欺世盜名 賄賂公行的現象比比皆是,名教理論開始破產。到了黨錮之禍發生,傳統的價值...

白化病是怎麼產生的,白化病是怎麼產生的?

白 化 病 一種 及其附屬物色素缺乏的遺傳病。可分全身性白化病和區域性性白化病兩種,以前者最為常見。患者 呈白色,毛髮銀白或淡黃色 虹膜呈淡紅色或淡灰色,半透明,瞳孔淡紅,視網膜無色素 羞光,眼球震顫,視力下降 病人對陽光很敏感,日晒後,可增厚併發生鱗狀上皮癌。白化病的發病是由於黑色素代謝障礙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