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產生嫉妒是怎麼回事,女性產生嫉妒的原因是什麼?

2022-12-15 12:25:10 字數 4711 閱讀 9239

1樓:楊鏡塬

你需要一個東西來拴住你

嫉妒心理產生的原因

2樓:雲閒草綠

嫉妒是一種心理狀態 也可以說始終複雜的心理過程 網上有許多關於嫉妒心理的文章 但我個人覺得 嫉妒往往來自自卑感 也就是說缺乏自信心 你與孩子平時溝通時 多用點積極的詞彙讚揚她 當然 這種讚揚必須是實實在在的 而不是虛誇

3樓:願濟

嫉妒心理與生俱來。根本在於我執,說白了就是自私自利。

如果自私,當然不願別人超過自己。

解決辦法就是培養孩子對他人的愛心。

女性產生嫉妒的原因是什麼?

4樓:知世映畫

我們無法改變黑暗,只能成為黑暗裡的那束光。黑夜中的眼睛,有洞察一切的力量。看世事變遷,唯心永恆,唯愛傳承。

嫉妒是一種什麼心理?怎麼產生的?

5樓:海鷗牌小螺號

我覺得嫉妒是一種非常黑暗的心裡,他是因為你長時間的羨慕一個人,而做不成他所能做到的事情而產生的。如果有一個人事事都比你強,它做成了你總是想要做不成的事情,而且很輕易,那麼你就特別容易產生嫉妒的心理。

6樓:帆布鞋滴驕傲

嫉妒就是一種羨慕的心理,它是由於別人有,而你沒有所產生的。就是如果我有一個東西特別好,我特別喜歡,而你也特別喜歡,但是它不屬於你,它是我的,所以你就會產生嫉妒的心理。

7樓:dj林林

其實每個人都有嫉妒之心,但是有些人的嫉妒心理很強,他是由於別人比他優秀,比他過得好,才會產生這樣的嫉妒心理,羨慕別人的幸福生活。

我身邊有個朋友就是嫉妒心特別強,後來得了抑鬱症,像這樣的人心理都有疾病。

8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嫉妒是指你沒有別人有或者你有,而別人比你更好,這時產生的心理,我覺得這種心理是不可取的,雖然說世界並沒有那麼的一致,每個人得到的東西也不是相同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而不是嫉妒。

9樓:不正經的八卦

嫉妒到底是一種怎樣的心理呢?就是那種你有的東西我沒有,我不爽快。我也不希望你有,或者是你憑什麼會擁有。對於自己沒有的東西,而別人擁有了而感到自卑。是一種急於求成的表現。

10樓:用邏輯思維詮釋你的心

嫉妒是因為自己沒有,自己沒有那個能力達到別人達到的高度,就懷疑別人所得也是不正當得來的,是一種心靈極度扭曲的現象,在女生身上發生的更多,因為女生想要的比男生多些。

11樓:

我覺得嫉妒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但也是一種比較普遍的心理,它的產生我覺得是**於心裡的不平衡,比如說你們剛開始站在同一起跑線上,但是那個人再過一段時間後遠遠的把你拋在後面,這樣的話你的心裡就會不平衡,是因為你覺得你跟他差不多但是它得到的東西卻遠遠比你多,如果是兩個一開始差距就很大的人,嫉妒是很難產生的,所以我認為嫉妒是因為你們之間差距不大,但他卻過得比你好,所以你產生了嫉妒。

12樓:肉肉遊戲解說

嫉妒可好可壞,在學習,工作上,有一點嫉妒心,會讓我們更加向上,努力學習,會讓我們有了目標,但是過度的嫉妒,會讓我們內心的魔鬼被放出來,我們要控制自己的嫉妒的度,人有嫉妒心很正常

13樓:吃雞小青蛙

我覺得妒忌可能就是內心中有一些感覺不平衡的思想。

曾經的我也都去過別人當我參加工作的時候都遇過別人為什麼開的工資比我要多。

甚至有的時候會妒忌,為什麼說我的領導開上豪車,而我卻只能騎自行車。

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是自己不夠努力,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對於自己從來不去反思而產生的。

怎麼會產生嫉妒?

14樓:徘憂閣

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種情緒宣洩或反饋。

15樓:荒城

忌妒”也即“嫉妒”,何謂正確的忌妒?德國慕尼黑心理學研究人員迪特爾·弗賴解釋說,忌妒在性質上可分為白色和黑色。若是以“忌妒刻度表”來表示,它的兩極分別是白色和黑色。

懷著白色忌妒心的人對別人的成功純粹是一種欽佩、羨慕。這種心理能起到發動機的作用,激發自己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使自己產生奮發向上的雄心壯志。因此,白色忌妒是良性的、積極的。

懷著黑色忌妒心的人則不然,他們對別人的成功總是憤憤不平,覺得自己吃了虧,因而會指責成功者。

弗賴認為,黑色忌妒一旦形成,將成為沉重的心理負擔,使人易於患偏頭痛、高血壓、膽絞痛、胃腸潰瘍等疾病。

在生命的路上,不需要太多的行李,只要有愛;所以,在路上放下些傷悲,這樣你會多看到一些風景。記住人只有一輩子,而這輩子掌握在自己手裡。嫉妒是種很正常,沒什麼大不了的心理。

人往往只有有了嫉妒,才會有所追求與超越。我想,你現在主要還是因為自己的生活太枯燥壓抑,而對待事.物,都異常的敏感和乖戾。

所以,多出去散散步,走走,玩玩,讓自己多感受生命的樂趣,多讓自己快樂。記住,人這一生的追求也無非是快樂,而你現在因為那些讓你快樂的東西違背了你自己的心智,難道不是患得患失麼?“完美的愛情和學習工作。

由此想到自己,沒有那樣痴心一片的愛人,沒有名牌大學碩士畢業的經歷(我只是一個211大學的專升本學生),沒有他那樣優越的經濟基礎,沒有他那麼優秀的英語水平,或許還沒有他那樣帥氣的外貌,特別是感情和學歷方面”那些聲部帶來死不帶去得東西,有什麼嫉妒的呢?只要你能讓自己快樂就行了,你照樣可以感受到他的幸福。多出去走走,散散心,讓自己充實,不要鬱悶。

月落ヅ烏啼デ ,祝你好!

16樓:娛樂星星

是在自己不如別人優越而有了失落感時才會產生的。嫉妒心是對某些方面超越自己的人的一種忌恨,是對無意或有意競爭者的一種仇恨心,社會上稱它為“紅眼病”。

產生了嫉妒心理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你妒忌別人,你在羨慕別人的同時,也有人在妒忌你,羨慕你,人永遠滿足不了現狀,那隻能將此將換為動力,好好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18樓:indelible記憶

我們班裡也有一個女生是這樣,全班第一,又是班花,性格好,家裡有錢,說實話我也有點嫉妒和羨慕她。每當這時,我覺得自己可以想想自己的長處和特長,畢竟每個人都有閃光點,她也肯定有很多很多不如你的地方。當然,也得把這個化為動力,更加的努力學習,提升自己的層次,不斷給自己打勁。

要相信自己,通過努力和實踐,將來的生活你過得說不定比她還幸福。比如.....有一個好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

當然這都扯遠了。還有,也可以試著與她交朋友,聊天。因為這樣你又多了一個好朋友,而且可以試著把她的優點挪到自己身上,取長補短,儘量改進自己不足的地方,這樣可以使自己的各方面提高。

現在,就還是要好好學習。每當產生嫉妒心理時,除了想上面的那些,回頭必須得暗暗下功夫,想著自己並不比她差,給自己加油,總有一天你會取得令自己滿意的結果。這是我給你的我自己的一些方法,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19樓:好喜歡你知不知

人比人氣死人,你身上肯定有比她厲害的地方,你看到的她只不過是假象,人,都是有缺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對環境或人物產生嫉妒心理是很自然,最重要的是你要學會平常心,用平常心來對待問題,化解心中的嫉妒,轉變成為動力,好好學習。

產生嫉妒心理的原因是什麼?

21樓:寶元駒暨精

人在社會交往中,吃虧、被誤解、受委屈的事總是不可避免地要發生。面對這些,最明智的選擇是學會寬容。寬容是一種良好的心理品質。

它不僅包含著理解和原諒,更顯示著氣度和胸襟、堅強和力量。一個不會寬容,只知苛求別人的人,其心理往往處於緊張狀態,從而導致神經興奮、血管收縮、血壓升高,使心理、生理進入惡性迴圈。學會寬容就會嚴於律己,寬以待人,這就等於給自己的心理安上了調節閥。

­­ 樂觀是心理養生的不老丹

­­樂觀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性格和心境。它可以激發人的活力和潛力,解決矛盾,逾越困難;而悲觀則是一種消極頹廢的性格和心境,它使人悲傷、煩惱、痛苦,在困難面前一籌莫展,影響身心健康。

淡泊,即恬淡寡欲,不追求名利。清末張之洞的養生名聯說:“無求便是安心法”;當代著名作家冰心也認為“人到無求品自高”。

這說明,淡泊是一種崇高的境界和心態,是對人生追求在深層次上的定位。有了淡泊的心態,就不會在世俗中隨波逐流,追逐名利;就不會對身外之物得而大喜,失而大悲;就不會對世事他人牢騷滿腹,攀比嫉妒。淡泊的心態使人始終處於平和的狀態,保持一顆平常心,一切有損身心健康的因素,都將被擊退。

­看看這善變的世界,再看看自己的人生,忽然覺得人生何其短,為何而不樂呢?這也許就是寬慰自己的最好理由吧。生活有苦有樂,最好時常笑呵呵;事業有坎有坷,最好淡定從容過;愛情有甜有酸,最好把心胸放寬;祝福有長有短,最好是開心快樂!

竹子祝福朋友:始終用微笑善待生命,享受生命,珍惜生命!­

2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對自我的錯誤定位。自我封閉,容易自卑或者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容易產生嫉妒。不能客觀的認識自己,時刻要求自己比他人強,這是不可能也是沒有必要的。

對自我角色定位錯誤,自我實現受阻時就容易產生嫉妒心理。

(2)人的公平心理。“不患寡而患不均”。特定的文化背景下人們追求一種公平,當公平心理畸形發展時,嫉妒心理便產生。嫉妒心理是公平心理的一個片面的、消極的反應。

23樓:aa月玲瓏

產生嫉妒心理的原因就是你的虛榮心。好強心,自卑心,這些都讓你會產生嫉妒心理。其實每個人都有嫉妒心理,就是看你怎樣把握住,不會讓他讓把你的心整個吞沫了

請問嫉妒心是怎樣產生的我為什麼會嫉妒自己的同事呢

我的妒忌心也很強,為此我還問過這個問題,還找了很多這方面的資料 可以跟你一起分享一下,一起改進。嫉妒往往包含功利的計較。即使對某些精神價值,嫉妒者所看重的也只是它們可能給擁有者帶來的實際好處,例如,學問和才華帶來的名利。嫉賢妒能的實質是嫉名妒利,一輩子懷才不遇的倒黴蛋是不會有人去嫉妒的。有 些精神價...

嫉妒之心是如何產生的呢?如何化解呢

嫉妒心理的產生,主要原因有三 一 個人強烈的慾望所致。人,都有一種積極向上,追求美好的強烈慾望。當這種慾望得到滿足和實現的時候,往往會產生一種佔有慾和排他性 當這種慾望未能實現而別人比自己先實現這種慾望時,便產生一種為自己達不到而憎恨別人的激烈情感。二 攀比心理。因為是同學 同事 同行 同齡 同性 ...

帶了很久的玉鐲突然產生深裂紋怎麼回事

剛帶沒多久的翡翠手鐲出現裂痕怎麼回事?我跟你說,有三點可能,一,你自己買的時候沒仔細看 回。二,你在家做家答務,或者其它原因導致手鐲,跟其它東西碰撞,當然你自己可能沒在意。第三,就是你這個玉鐲的材質不夠老,在上蠟的時候很會吸收蠟,從而暫時掩蓋了玉鐲本身的裂紋,所以時間久了,蠟退掉的時候裂紋又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