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牙刷使用時間最好不超過月,如果使用超過月會出現哪

2022-01-15 06:37:28 字數 3873 閱讀 3195

1樓:小飛居

一般醫生給的建議是一把牙刷不能使用超過三個月,超過的話就會滋生大量的細菌,而且容易損傷牙齦。

牙刷一般都是暴露在空氣中的,所以本身就容易滋生細菌了,長時間不換的話就會越來越多,反而達不到清潔牙齒的作用。所以不管多久換一次牙刷,都應該每隔三至五天用醋浸泡一次,這樣可能避免牙刷上堆積太多的細菌和殘留物。

其次牙刷用久了就容易變形,變形的牙刷會讓大家不自覺的就加大力度去使用,這樣就容易擦傷牙齦,讓牙組織受損,所以有時候我們刷牙容易見血。而且變形的牙刷一般清潔力度就不能達到理想狀態,它不能有效的清掃口腔中的微小殘留物。

三個月其實只是一個大概的標準,也不是一個定數。如果你使用得不當,就容易讓牙刷變形,那麼可能牙刷的壽命就沒有三個月了。如果你使用牙刷的頻率過多,或者牙刷本身質量就不是特別好時也可能需要勤換。

所以換牙刷的時間需要你自己觀察,你可以通過牙刷的刷毛變形情況及自己的刷牙頻率等為指標來定,一般來說看牙刷的變形程度是最方便準確的。

牙刷還是勤換比較好,本身刷牙就是為了口腔的健康。如果你長時間的不更換牙刷,使其有細菌堆積等問題,反而不利於口腔的健康了。而更換頻率也是有個體差異的,大家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度量。

2樓:小貓不吃醋

首先就是細菌太多了,雖然說你每天都看不到細菌,但是其實也是有很多的。

3樓:

牙刷使用時間超過三個月的話容易滋生細菌,不能有效的清潔牙齒,保持口腔乾淨衛生,造成牙痛等問題。

4樓:活寶果

牙刷超過三個月,裡面會滋生細菌,對人們口腔不好。並且三個月牙刷一般都壞了,刷了沒有大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是會滋生更多的細菌,另外一方面是牙刷的毛已經沒有剛買的時候均勻了。

6樓:哈橙寶寶

細菌滋生嚴重,對口腔危害很大,一般建議三個月就要更換牙刷,有條件的更要經常更換,保護口腔

7樓:是番茄呀

牙刷會滋生細菌,牙刷的毛也變形或者脫落了,這樣的牙刷反而對牙齒不好。

8樓:雨你5瓜

會滋生大量的細菌,牙刷的毛會不同程度的掉落,使得刷牙的效果更加不理想。

牙刷如果超過三個月,是不是有很多細菌呢?

9樓:劈山裂地

牙刷是我們清潔牙齒和口腔衛生的重要工具,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保證牙刷的乾淨衛生。當我們吃完飯之後口腔中會有很多的食物殘渣,我們使用牙刷刷牙的時候,牙刷上肯定會有食物殘渣,如果牙刷得不到及時清理肯定就會滋生細菌。很多人都說牙刷最好三個月一換,從衛生的角度講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我的牙刷也就是用兩個月左右,因為我一天至少刷三次牙。我以前由於生活習慣的原因,不大注意牙齒的衛生問題,後來患了牙疼病。人們常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命」,我是深受其害!

從那以後我就養成了一天早、中、晚刷牙的習慣,牙刷用的次數多了肯定就換的勤了。

為了自己牙齒的健康,牙刷三個月一換完全有必要。當然如果有人覺得浪費,也可以不換這麼勤。不過平常一定要注意牙刷的乾淨,還要給牙刷經常消毒。

消毒的方式也不用太複雜,把牙刷放在開水裡面煮一段時間就可以了,每天刷牙之前再用開水把牙刷泡一泡。

我們對於牙刷的選擇一定要仔細,好的牙刷才能把牙刷的乾淨同時還能保護牙齒。牙刷的毛要軟硬中等,牙刷毛太軟了牙刷的就會不乾淨,牙刷毛太硬了會磨損牙齒。牙刷頭的大小一定要時候自己的口腔,太大的牙刷在口腔內活動弄不靈活,牙齒就刷不乾淨。

我們刷牙的時候一定要細緻,不能隨隨便便兩下就完事了。刷牙的時間最好保持在五分鐘以上,牙齒的側面和咀嚼面都要仔仔細細地刷。只有這樣刷牙的作用才能真正的發揮出來,我們的牙齒才能變得美白健康。

10樓:勇敢去飛舞

使用牙刷超過三個月,就容易滋生很多細菌,尤其是真菌和厭氧菌,因為牙刷經常是溼漉漉的。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然會有很多細菌,所以建議牙刷三個月就要更換一次,否則對牙齒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12樓:半杯酒微醺

是的,所以牙刷超過三個月以上就不要使用了,勤換牙刷。

13樓:土豆地瓜豆角

牙刷超過三個月肯定有很多的細菌,那麼應該放在通風處晒一晒,這樣最好。

14樓:落

牙刷如果持續使用三個月會滋生很多的細菌,一定要定期更換。

15樓:農家小妹婉兒

不會,這樣的牙刷只要正常的用,正常保潔,一般來說問題不大。

16樓:小

三個月了還不丟了,我們牙齒上的很多細菌就會殘留在上面,這樣刷了就會迴流。

為什麼三個月的牙刷不能用?

17樓:廣廣哥

並不是絕對不能用,只是牙刷用了三個月後,會在它的毛間隙中存在很多細菌,當然不夠衛生了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1、保健牙刷的要求是牙刷頭寬窄合適,刷頭大小適當,一般覆蓋2-3個牙面,便於刷牙時面面俱到。牙刷毛是由優質尼龍絲製作,優質尼龍絲彈性好,吸水性差,可防止細菌積存。牙刷柄長短合適,便於握持,使之具有足夠的刷去汙物和按摩牙齦的力量,各組刷毛的間隔距離適當,易於保持牙刷本身的清潔,每組刷毛經過磨圓處理,防止刺傷或擦傷牙齦。

選擇牙刷時,應熟悉自己的口腔牙齒的排列情況,選擇大小、形狀,刷毛軟硬適度的牙刷,一般來說,選擇刷毛軟硬度中等、刷頭較小的牙刷即可。

一把牙刷到底能用多長時間,這既要看牙刷毛的質量如何,還要看使 用者怎樣使用和保護牙刷。

一般來說,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國產牙刷,使用 l-2個月,或2-3個月,牙刷毛就彎曲了。而彎曲的牙刷毛不僅不容易刷淨牙縫中的食物殘渣,還會擦傷牙齦。所以,發現牙刷毛彎曲了,應立刻換一把新牙刷。

另外使用時間過長的牙刷頭內易存留細菌。所以一般建議每三個月更換一次牙刷。

此外,每次刷完牙後,要用清水將牙刷毛衝淨甩幹,將牙刷頭向上放入口杯中,讓其充分乾燥,這樣可以防止細菌在牙刷毛上繁殖。

2、牙刷主要分通用型和特異型兩種,市場上常見的多為通用型。特異型牙刷是為適應特殊需要而設計的,如為正畸戴固定矯正器而設計的「v」型牙刷等等。目前採用尼龍絲做刷毛,別小看那細細小小的刷毛,它的直徑、長度、數量、彈性等是有嚴格規定的。

太硬容易損傷牙齒、牙齦;太軟又不能清潔好牙面。如果選錯了牙刷,不僅不能起到保護牙周組織健康的作用,還有可能造成牙周組織甚至牙齒的損傷。

因此,在選擇牙刷時,為保證所有的牙都能刷到,刷頭要適合自己口腔的大小,不宜過大。少兒、老人或牙周病患者直選用軟毛牙刷;吸菸或容易沉積開石者可用中毛牙刷。必要時可以向口腔醫師徵求意見,如戴固定矯治器者則需在口腔醫生的指導下選用特異型牙刷。

這下子您應該知道如何選擇牙刷了吧!不過記住千萬別在地攤上買劣質刷毛的牙刷,也不能長期使用同一把牙刷,刷毛彎曲、分叉都會損傷牙齦、牙齒。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牙刷洗爛了當然不能用了。如果3個月牙刷還是完整的 ,那就是你的刷牙方法有問題。

20樓:

牙刷用久了,其中的病菌微生物也就多了,因此建議定期更換新的。

牙刷使用多長時間應更換一次為宜

21樓:刀懌鄺靜曼

牙刷使用時間不超過3個月

按口腔衛生要求,一把牙刷使用時間最好不超過3個月。也許牙刷用了3個月其外表沒有什麼損壞,但刷毛內已隱藏了一定數量的細菌,對口腔衛生保健不利。

查電腦第一次使用時間

工具 電腦 win7 方法 步驟如下 開啟事件檢視器的方法有很多,在這裡,使用最常用的方法,先開啟控制面板,然後將類別設定為 大圖示 檢視。調整成大圖示檢視後,在所有專案中,找到並選擇 管理工具 這一項。進入管理工具視窗後,在右側視窗,從系統所有工具中找到 計算機管理 這一項。進入計算機管理器編輯器...

浴霸一次的最長使用時間,浴霸壽命多長時間

浴霸是一種紅外加熱器,加熱元件 浴霸燈 本身沒有使用時間限制,問題是隨著時用時間的增加浴霸殼體和電路板溫度會越來越高,如果浴霸用料質量差不耐高溫,就會造成電路故障,或過早老化損壞,浴霸壽命多長時間 一般來說是6 9個月,燈泡壽命5000小時以內。燈泡可調整光線強度的鹵素朝天燈對一般家庭而言顯得特實用...

瓷碗磁碟使用時間長了,上面有一些黑色的東西,怎麼去掉

平時洗碗沒洗乾淨 建議用牙膏擦,不加水,很容易去掉,實在不行就擦上牙膏放置一天再洗 不要用84,那樣會把釉質洗掉,碗就不好了 為什麼瓷碗用久了上面會有黑色或淺灰色斑點 那是燒製過程中肉泥燒的過大的原因,總體說就是合格品,不是優等品 瓷碗由於很長時間沒用,上面有印記怎麼洗得掉 可以用牙膏擦除,如果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