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碗磁碟使用時間長了,上面有一些黑色的東西,怎麼去掉

2021-03-04 02:07:41 字數 1663 閱讀 3148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洗碗沒洗乾淨

建議用牙膏擦,不加水,很容易去掉,實在不行就擦上牙膏放置一天再洗

不要用84,那樣會把釉質洗掉,碗就不好了

為什麼瓷碗用久了上面會有黑色或淺灰色斑點

2樓:李家廷

那是燒製過程中肉泥燒的過大的原因,總體說就是合格品,不是優等品

瓷碗由於很長時間沒用,上面有印記怎麼洗得掉

3樓:淡笑°吅

可以用牙膏擦除,如果比較多而不太好擦,那可以用那種不鏽鋼絲的"清潔球"沾上牙膏擦,也可以比較方便地擦除的,擦的時候用力不要太大,就不會對瓷質的釉面造成損傷的,擦除後,用清水漂清就可以了.

瓷碗上印的黑字怎樣去除

4樓:諾言傳奇

用很濃的茶垢或者用草木灰燼可以浸泡數十小時,用較為粗糙的紙張擦拭。

如果是黑字,是燒上去的,就比較難辦了!

比如用電動砂輪機去把黑字磨掉,然後再施釉,重新回爐燒一次,但這樣很難燒成自己想要的東西,如果是老瓷或者古瓷,那就沒有任何價值了。如果是新瓷,如果溫度掌握不好,會炸裂的!

也可以用濃度很低的氟氫酸溶液,塗在字跡上,過一段時間去看看就可以了,不過注意不要把釉面腐蝕的太傷了! 把字跡弄掉後,可以找個寫字的高手,寫上要的字,用紅油漆寫上款,然後用清漆塗在字上,就可以長期儲存了。

5樓:廬江半仙

如果是後期印製的,可以用醋酸浸泡後用清潔球擦拭,如果是燒製的,就沒辦法處理了。

瓷碗用的時間長了有洗不掉的黑漬怎麼辦

6樓:酒店萬事通

用點牙膏拿抹布使勁擦,擦不上的邊沿用牙刷沾點牙膏使勁刷,刷完後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7樓:我是你港姐呀

可以用牙

膏擦除,如果比較多而不太好擦,那可以用那種不鏽鋼絲的"清潔球"沾上牙膏擦,也可以比較方便地擦除的,擦的時候用力不要太大,就不會對瓷質的釉面造成損傷的,擦除後用清水漂清就可以了。

瓷器怎麼收藏和保養?

瓷器都是易碎品,在儲存時應注意防震、防擠壓、防碰撞。鑑賞藏品時要注意不要碰撞、摔落,儘量不用汗手摸。看藏品時最好戴上手套,桌上用絨布墊好,賞看時不要互相傳遞,一人賞看結束應重置於桌上,其他人再捧持觀賞。

瓶、罐、尊等瓷器一般是由下而上兩段拼接而成,移動時不能一隻手提物件上部的脖子。正確的方法是,一手拿住脖子,一手托住底。有的瓶、罐、尊裝飾有雙耳,在取放時不能僅提雙耳,以免折斷或損壞。

薄胎器皿,胎薄、質輕、嬌氣,移動、安放時更要小心,要雙手捧底,忌用單手,尤其是瓶件,底足小,體型較長,還需防風吹倒。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白粉浸泡非常有效。也聽說過用牛奶煮瓷碗,這個沒試過。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沾上去汙漬。這種情況,一定能夠洗淨的。

(2)瓷表面脫落。這種情況,瓷碗已經報廢啦!

10樓:獨為邇存在患

估計使用時間長了,滲到碗裡了,這種東西就沒法洗,要不就扔了,要不就這麼著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不可能有黑漬!能洗掉!

淋浴噴頭使用時間長了會出水不暢,要怎麼處理

淋浴噴頭使用時間長了會出水不暢是因為噴頭裡邊被水垢堵上了 著急換噴頭是一種浪費,可以用其他細孔東西將其戳開。可以在塑料袋裡裝水,水裡再放些醋套在噴頭下應該會有效果 用一個方便袋裝上溫水倒入白醋,放入淋浴噴頭,浸泡一夜即可 把噴頭定時拿下來沖洗或是用袋裝上小蘇達和水泡上 應該是管道內有鏽或者水中的沙子...

使用時間長了,手機充電器介面鬆動,有哪些好的解決辦法

手機充電器插口鬆動已經成為了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就連我自己的手機也是這樣的,插口鬆動的時候手機充電你都不敢碰它,稍微一碰它就會充不上電,還得左搖右晃的找好了位置讓它充上電,然後保持這個位置,一直把電充滿,如果有躁狂症的人可能在這個過程當中會當場爆發,難道就沒有一個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嗎?當然有,我們要...

日光燈使用時間長了以後為什麼會兩端發黑?有什麼解決方法

長期使用日光燈燈絲變暗的主要原因有兩個,電流鎮流器通常是熱陰極鎮流器。在操作過程中,電流流過燈絲,使其產生熱量,從而增強電子的發射能力。然而,與此同時,燈絲的昇華被加速,即固態鎢在高溫下變成鎢蒸汽,昇華的鎢再次以相對較低的溫度凝結在玻璃外殼上,從而使熒光粉變黑。用於在燈絲表面發射電子的活性物質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