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月檢查什麼,孕婦三個月檢查什麼?

2022-08-16 21:55:25 字數 2097 閱讀 8621

1樓:言若谷汲錦

您好,以下為孕期全部檢查,孕育寶寶也是很辛苦的,孕育一個健康的寶寶是每個家庭的心願,為防止意外的發生,一定要去做的,

初次產前檢查

建立孕婦聯絡冊

1、應在確診自己懷孕時開始,檢查生殖道情況及具體受孕的時間,推算準確預產期。

2、測量血壓、尿蛋白、血色素,對孕婦基本情況做出評估。

3、其他建冊時常規輔助檢查:

空腹血糖、肝功能、血漿蛋白、總蛋白、白蛋白、球蛋白、血漿鐵、鈣、鎂等元素測定、肝炎病毒指標測定(也稱二對半)、腎功能、心電圖,瞭解孕婦健康狀況。

血型測定:測定孕婦及其丈夫abo血型及rh血型,既為分娩做準備,也為了解有無母兒血型不合情況發生;

人免疾缺陷病毒(hiv)、梅毒篩選試驗(rpr):篩查孕婦有無形傳播性疾病,減少母嬰之間及醫源性的傳播。

血清弓形體、鉅細胞病毒、風疹病毒測定:因為這些病毒感染對胎兒可處叮邊顧裝該膘雙博晶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導致先天性異常激流產、死胎。

血總膽汁酸:如升高則提示有妊娠期肝內膽汁淤積症(icp)可能,此病為孕婦特有疾病,對母親預後無不良影響,對胎兒影響較大。

唐氏綜合徵血清篩查

孕14~21周

抽取母血檢查,用以篩查胎兒21-三體、18-三體、開放性神經管缺陷等先天異常。

抽取母血檢查,用以篩查胎兒21-三體、18-三體、開放性神經管缺陷等先天異常。

孕24~28周

抽取母血檢查,用以篩查有無妊娠期糖尿病的可能。如有增高則作葡萄糖耐量試驗,以確診有無糖尿病的存在。

胎心監護

孕35周後每週一次

以瞭解胎兒宮內安危情況,及時發現胎兒宮內缺氧等異常情況。

白帶常規

13~27周建卡時

除外生殖道感染。

尿常規每次產前檢查均化驗

以瞭解孕婦尿液中有無蛋白、糖及尿比重等,以瞭解孕婦有無泌尿系統及其他系統的疾患。

血常規除初診檢查外,在孕32周、分娩前分別再檢查1次

以明確孕婦有無貧血,可及時對症處理。

b超一般孕婦在初診、孕20~24周、34周、38~39周各作一次

瞭解胎兒生長髮育,篩查畸形,瞭解胎兒宮內安危,瞭解胎位、胎盤位置及羊水量。

祝健康!

2樓:e家政

懷孕三個月產檢專案有胎兒的胎心檢查,通過聽胎心可以判斷胎兒是否存活,胎兒正常的胎心跳動是在每分鐘120~160次。同時還可以通過b超檢視胎兒的大小,推算預產期,這些檢查結果都可以作為後面產檢做參考。

懷孕三個月的時候孕婦還需要做血常規、尿常規、腎功能、肝功能等一系列化驗檢查,可以判斷孕婦是否有貧血、肝炎、腎炎等影響孕婦和胎兒健康的疾病。

懷孕的頭三個月是胎兒神經管發育的關鍵期,因此,為了避免胎兒的異常,準媽媽應儘量避免各種不良因素,並且提高自己免疫力,免受病毒感染,更不要私自服用藥物。

3樓:成都新華諮詢

1.聽胎心音:懷孕第12、13周時,已經能聽到胎心音。聽到胎心音即可表明腹中的胎兒為活胎。

2.測宮高、腹圍   每次產檢都要測量宮高及腹圍,根據宮高畫妊娠圖曲線瞭解胎兒宮內發育情況,是否誘發與遲緩或巨大兒。

3.血常規檢查   檢查血色素,判斷準媽媽是否貧血。檢查血型,防止新生兒溶血癥,如果丈夫為a型、b型或ab型血,孕婦為o型血,生出的小寶寶有abo血型不合的可能。

4.尿常規檢查   檢查尿液中是否有蛋白、糖,提示有無妊娠高血壓等疾病的出現。

5.檢查病毒感染   準媽媽在妊娠4個月以前如果感染病毒,胎兒都可能先天性畸形,甚至流產

4樓:萊愛景閉霜

三個月最後還是去做下全面檢查,像鈣片維生素不要的話

可以跟醫生說你自己有了就好了啦

5樓:羽春揭秋

可以去做一下b超,檢查胎兒的發育情況,3個月就可以做了

6樓:浦半芹

孕婦在懷孕階段,各個時期都需要做相應的檢查,這種情況是常見的,當然可以先詢問醫生。孕3月要進行第一次產前檢查,一般是在孕12周。產檢前記住要空腹檢查,讓婦產科醫生了解孕媽媽的健康狀況和胎兒的生長髮育狀況,檢查的專案很多,很詳細,要有耐心哦。

7樓:

三個月胎兒剛成行,能看清各個器官,可以做b超檢查

孕婦能吃帶魚嗎前月,孕婦能吃帶魚嗎前三個月

懷孕期間可以吃帶魚,帶魚富含優質的蛋白含有維生素,並且對補充鈣 鐵等營養成分都是非常好的 另外對寶寶的大腦發育也是有好處的。如果有妊娠 嘔吐反應的話。可以適量的用帶魚做些其他味的食物,比如糖醋帶魚可以幫助減輕嘔吐 另外可以多補充一些動物肝臟,多吃水果,早期多注意補鈣,避免孕晚期缺鈣的情況。懷孕早期要...

三個月嬰幼兒身上有溼疹怎麼辦?三個月寶寶溼疹怎麼辦

寶寶溼疹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必須要及早採取措施來 千萬不可耽誤了。寶寶不同時期都需要注射疫苗,保障身體健康。寶寶溼疹對身體危害很大,必須要早日 那麼寶寶溼疹一直不好疫苗接種怎麼辦?寶寶溼疹一定要積極進行 不可耽誤了,否則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寶寶溼疹 需要根據溼疹面積來判斷,如果面積比較大,臉上和四肢都有...

月金毛吃什麼,三個月金毛吃什麼

你採取的方法是不對的!擔心害了它啊!三個月的金毛吃什麼.火晌差巧腿腸撤掉吧,沒啥營養,用雞肝煮湯,然後每頓捏碎塊,動物剛髒富含維生素,狗狗的毛亮。你一次多煮些湯,放在冰箱裡,每頓熱開的時候放點兒蔬菜,比如胡蘿蔔 一定要少放,胡蘿蔔不好消化 大白菜,茼蒿,生菜之類的,反正就是時令比較便宜的蔬菜就行。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