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火花數控線切割加工過程中為什麼必須加工作液

2023-01-18 19:45:09 字數 2512 閱讀 3647

1樓:秋淚缺

必須向放電間隙注人大量工作液,以便電極絲得到充分冷卻

目前電火花線切割中一般使用的是水基工作液,以100%水性物質(一般是軟水為主)配置,不含礦物油,不含亞硝酸鈉,無油性,不油膩,接觸原液後,手可直接用水清洗乾淨. 對環境無汙染,對人體無危害,使用過程中不產生油汙,不發臭,乾淨清澈,可反覆使用,廢液可稀釋後直接排放. 其中非水成分主要含三乙醇胺,在胺類中口服毒性最低.

2樓:

電火花線切割時,在放電通道的中心溫度瞬時可高達10,000℃以上,高溫使工件金屬熔化,為了保證火花放電時電極絲不被燒斷,必須向放電間隙注人大量工作液,以便電極絲得到充分冷卻,

所以要冷卻 為提高切割效率,冷卻液還要具有很好的排洩、潤滑、防鏽等等

最好用水基環保的切割液,山東濟南華潤牌線切割價效比最高的切割液!推薦大家用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向放電間隙注人大量工作液,以便電極絲得到充分冷卻

4樓:侯頭蘑菇

原因有 帶走切削產生的電離屑 冷卻保護鉬絲 還有就是水質的好壞和切割液的型別

5樓:涼水_冰涼

在加工過程中還起著冷卻、排屑

電火花線切割工作液是什麼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電火花線切割中一般使用的是水基工作液,以100%水性物質(一般是軟水為主)配置,不含礦物油,不含亞硝酸鈉,無油性,不油膩,接觸原液後,手可直接用水清洗乾淨。 對環境無汙染,對人體無危害,使用過程中不產生油汙,不發臭,乾淨清澈,可反覆使用,廢液可稀釋後直接排放。 其中非水成分主要含三乙醇胺,在胺類中口服毒性最低。

請放心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電火花線切割的操作步驟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7樓:司凡美麗

線切割加工步驟:

加工前先準備好工件材料,壓板、夾具、等裝夾工具。若需要切割內腔形狀工件,工件應預先打好穿絲孔,然後按以下步驟操作:

1.合上機床電源開關,按下機床啟動安鈕。

2.手動操作機床,檢查機床各部分是否正常,如工作臺移動方向是否正確,限位開關動作是否可靠,絲筒執行是否正常,工作液供給是否充分暢通等。

3.進行上絲操作,並校正電極絲的垂直度。

4.裝夾工件,根據工件的厚度將z軸調整到合適的位置。

5.根據圖紙的要求,移動x、y軸座標確立切割起始點位置。

6.在正式加工前要校核程式的正確性。

7.執行加工程式,開始加工,調節上、下噴嘴的噴液流量。觀察切割情況,調整加工引數,在必要的情況下,對電引數再進行調整並做好相關記錄。

8.切割完畢後,應檢查x、y拖板的手輪刻度是否與指令規定的座標相符,並對工件進行檢測。

電火花線切割工作液要多久換一次

8樓:偷星35朇

這種方法會縮短工作液的使用壽命,增加成本。一般一箱線切割機床工作液(按 40 升計)它的正常使用壽命在 80 - 100 小時左右(即大約一個星期)。超過這個時間,切割效率就可能會大幅度下降,即線切割機床工作液壽命的判據就是加工效率情況,一般將加工效率降低了 20%以上作為是否應更換工作液的依據。

效能良好的線切割機床工作液因為排屑效能良好,切割速度快,自然就比較容易變黑,但變黑的工作液並不一定就到了使用壽命了,因此以工作液的顏色作為使用壽命的判據是不準確的。關於線切割換水的經驗

加%20的乳華液。加%76的水。加%2的機油。加%1的洗滌劑。加%1的肥皂水`。排除非常好。光潔度好 。

線切割機裡面的加工液為什麼要用純淨水

9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高溫情況下非純淨水中的其他元素對加工件的腐蝕以及其他化學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線切割機是用電蝕法,不純的水會導電,

電火花數控線切割機床用的冷卻液和溫度有沒有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和你說吧,冷卻液這種說法就不正確,一般叫做工作液或者加工液電火花工作液的作用

絕緣體,壓縮通道,所以絕對不能導電的,而且根據加工的情況,在電火花中需要對其清潔度以及濃度進行調節

帶走加工過程中形成的「工作屑」,保持放電通道的清潔,以免二次放電或者放電不穩定;

12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一般在室內工作的話,關係不是很大。

低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加工中,一般選用的工作液是? 高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加工中,一般選用的工作液是? 5

13樓:匿名使用者

低速線切割加工採用的是去離子水和煤油,高速線切割廣泛使用的是乳化液。

14樓:匿名使用者

煤油一般在成型機上用,慢走絲一般都是去離子水或者專用電火加工液

15樓:匿名使用者

低速選擇去離子水,高速選擇乳化液

在文化發展過程中我們為什麼要大力重視教育

因為教育是傳播文化的一條重要的途徑,文化的發展也離不開教育,比如多 技術的教育,打破了時空限制,推動了文化的傳播與發展,只有把教育搞好了,我們的文化才會更快的向前發展。各國之間的 競爭,歸根到底是教育的競爭,人才的競爭。教育決定一個國家和民族的未來,是一個民族最根本的事業。我國要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

糖水在沸騰和凝固過程中溫度為什麼會發生變化

糖水在沸騰和凝固的過程中,溫度為什麼會發生變化?首先說,任何物質的溫度專都會隨著屬時間而變化,轉變為周圍相同的溫度,這是肯定的。所以別說是糖水了,白水它也會改變溫度。何況糖和水的沸點不同,自然就會形成溫差,當糖水經過降溫和蒸發後,糖就會慢慢脫離於水,這時候糖和水的溫度就開始發生不同的變化了。在一定抄...

為什麼警察在抓捕罪犯的過程中,警車要鳴笛啊,壞人聽到早就跑了

額你這個問題要分開討論。鳴警報是為了快速到達現場。如果有需要隱蔽抓捕的行為,自然不會開警車去了。抓捕嫌疑人時不是一定鳴警笛的,鳴笛也是視情況而定的,比如不是很嚴重的現場可以迅速找到報警人 又比如正在實施犯罪的現場可以震懾嫌疑人,令其停止違法犯罪行為。打了警笛可以給市民一個預告,讓市民知道發生了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