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福美來發動機怠速發抖,怎麼維修

2022-05-12 16:10:48 字數 2601 閱讀 8023

1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車身抖動是很多車主常遇到的狀況。如果車主在啟動車輛或將車輛停駛未關閉發動機情況下,如果發現車身抖動明顯,那麼可能意味著車輛存在下面三種狀況:

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辦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辦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又稱機爪墊)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解決辦法:更換部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發動機的積炭過多導致的,建議清洗節氣門,噴油器,達到噴油通暢,檢查火花塞是否正常,如果顏色變黑,需要更換火花塞,提高點火能量,達到燃燒徹底,發動機工作穩定, 及時檢修保養確保行車穩定舒適安全,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發動機節氣門過髒引起的,建議您上修理廠清洗節氣門就可以了。

4樓:

該洗的我都洗了,該換的我都換了,發動機不好,就這樣,別瞎鼓弄了,只會越弄越早,越投錢,我都準備賣了,爆震噪音大,減震硬,異響,加速肉。

海馬福美來怠速車抖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節氣門有積碳,做個清洗節氣門匹配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扯東扯西扯劊懮

主要可能是因為節氣門、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因為進氣道的積碳、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同時還要對噴油嘴工作狀態進行檢查,噴油量的脈寬是否達標。

還要用內窺鏡檢查進氣門和燃燒室的積碳是否過多。建議您根據以上情況進行檢查。

海馬福美來二代怠速不穩,如何解決?

7樓:布林什維克

估計你長時間沒清洗過怠速馬達了。涼車時,電腦會自動增大節氣門開度,增加進氣量,但是因為節氣門髒,電腦調整不良,就會出現你說的情況了。去清洗一下節氣門和怠速馬達就好了。

8樓:鼻叮泡

應該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去4s看看吧,這樣心裡就有底了!在保的時候花不了多少錢的

9樓:輕風伊園

個人意見是潤滑油的問題,不是大問題

10樓:戊傲玉

做個全面保養,重點洗洗怠速閥

2012海馬海福星怠速方向盤抖動發動機故障燈老亮,4s店修了3次還是不行啊怎麼辦

11樓:

怠速抖動跟發動機燃燒有關係,而發動機燃燒的問題就要看油路和氣路的問題了。

首先來說油路,油路堵塞,造成噴油量不準確,你檢測一下噴油嘴和汽油格吧。如果沒問題的話, 就看看火花塞和點火線圈是否供電充足,是否有擊穿現象導致失火,燃燒不充分,就會怠速抖動。

再來看看氣路,氣路就是進氣和排氣了,進氣量是否充足要看空氣格,如果進氣沒問題就要看氧感測器是否故障,感測器故障會導致進氣量過多或過少進入氣缸與汽油混合比不均勻導致爆震或者燃燒不充分。然後看看排氣,尾氣是否有刺鼻氣味,是否有黑 白 藍不正常的煙冒出。如果有就檢測後氧感測器,後氧感測器故障也會導致進氣量不均勻。

節氣門是最簡單的修理辦法 估計4s已經給你弄了,這個我就不說了。

還有就是看看油耗最近是否過高,過高的話肯定就是我以上說的故障之一。

海馬福美來二代發動機怠速的時候抖的特別厲害,還有就是怠速時輕微的給一腳油就會發出咕咕的聲音,我是新

12樓:尹林涼

檢查一下其他部件吧 如果沒有問題 有可能是燃油品質不太好 燃燒不完全導致的怠速抖動,可以使用一些燃油新增劑產品 改善油品 同時清理積碳 提高燃燒效率。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啦,可能是怠速有點高,可以吧怠速調低一點

14樓:郞騎竹馬來

跟火花塞有關係,建議換原廠的

發動機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發動機怠速抖動怎麼回事?

發動機抖動有以下原因 一 缺缸 檢查一下缸線,看看哪條缸線沒有火,如果有一個缸不好好工作就會出現發動機因缺缸而抖動。二 積碳 汽車經常怠速行駛,那麼發動機會容易產生積碳,那麼就容易進氣不暢,從而發生發動機抖動情況。三 怠速 如果汽車怠速行駛,而行駛過程中如果轉數低到一定程度時,會超出電腦設定的數值,...

新朗逸發動機怠速發抖處理方法,大眾朗逸發動機怠速發抖怎麼辦?

先檢查空氣流量感測器和怠速馬達是否正常,如果怠速抖動依舊再檢查節氣門和油路,最後再考慮點火系統是否故障。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

發動機的怠速馬達起如何工作的,汽車發動機怠速馬達工作原理

怠速馬達是控制機動車怠速的一種元件。怠速馬達的作用是汽車怠速時,根據發動機溫度高低和負荷大小,改變怠速空氣道的截面積,使發動機在不同條件下都有最佳的怠速轉速 工作原理怠速電機自身的4個工作狀態 在發動機ecu的控制下,可以分為4個工作狀態。狀態一,定子線圈ab通電 cd斷電 電流從a流向b,根據電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