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凱美瑞發動機漏機油需要怎麼維修

2021-10-03 06:12:49 字數 4847 閱讀 6382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發動機漏油的原因有兩種基本情況:

1、汽車發動機漏油。汽車發動機的殼體表面上有著較為清晰的油漬,如果這時將油漬清理乾淨以後,在不久之後發現殼體上又出現油漬了,甚至是有些嚴重的汽油還像水滴一樣的往下落,出現這種問題應該儘早將汽車送去維修。

2、汽車發動機滲油。發動機的殼體僅僅只有少量的油漬,這樣的情況就說明發動機漏油並不是特別嚴重,此時的滲油量不明顯而且較小,此時對發動機幾乎不會帶來什麼影響。

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把密封圈全換,城區道路擁堵,走走停停需要不停的換擋;現在的汽車檔位又越來越多,導致換擋次數更多,變速箱內的工作壓力更大,溫度更高,加速了變速箱密封處橡膠的老化和變形。

也有一小部分是因為變速箱油新增過多,讓變速箱齒輪阻力增大。變速箱齒輪吃力了,箱內問題也會隨之增高,從而導致油封鬆動,最終導致漏油。因此要根據保養手冊加油。

突然大面積的漏油,比如昨天還好好的,今天突然發現地面上有一大攤油,往往是油底殼拖底變形、破裂或是機濾沒有擰緊等造成的。出現這種問題後,應立刻檢查機油餘量並在第一時間前往修理廠檢查。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漏油的原因:

1、氣門室蓋襯墊、機油散熱器、機油濾哺器、分電器殼體承裝孔、搖臂室蓋、凸輪軸承後封蓋以及發動機支架板變形等密封不嚴而產生的發動機漏油狀況。

2、汽車的曲軸的前後油封以及油底殼襯墊在不同的程度上受到一定的損害時,從而也會導致發動機漏油。

3、如果汽車的正時齒輪蓋襯墊在安裝的時候操作不恰當,或者是其受到一定的損害時,產生的螺絲鬆動漏油。

發動機漏油的處理以及危害:

1、針對不同的車型採取的解決方法也是不相同的,有些發動機漏油是不需要拆除缸體的,但有些部分漏油缸體需要拆除。最好是根據汽車的具體情況來處理。

2、汽車的發動機滲油並不是什麼大故障,我們可以暫時不需要維修汽車。但如果是發動機發生漏油的情況,則需要進行認真的檢測。

3、汽車的發動機漏油會帶來一定的傷害,其中最主要的傷害就是造成汽車損失大量的機油,存在著浪費的情況。如果是嚴重的可能會使發動機因為機油不夠而受到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漏機油的話,一般需要上修理廠檢查一下,可能是油封或者墊片損壞導致的,一般更換油封和墊片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3樓:活業思劃

現在合資車都在減料 建議買價效比高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拆檢 從新上交 換油封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漏?如果沒有影響到主要部分就簡單的修補焊

豐田凱美瑞變速箱漏油怎麼辦?

6樓:sky延邊的

變速箱漏油的話來

也分很多源地方,有差速器油bai封漏油,有du感測器接縫處漏油zhi,有曲後油封漏油等,這其dao中維修造價也不同。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既然過保的話,你先查一下該車型廠家對於變速箱,發動機相關部位有沒有召回情況,沒有的話,就只能自費了。自費也不一定要在4s店修,可以找好一點的維修店,會便宜很多。

當然你得分清到底那一塊漏油。

首先確認一下是那一塊漏油,這樣維修費用也不同。如果個別感測器漏出來的,這邊可以拆掉打膠處理,也可以直接更換,**也不貴。第二種差速器油封漏油,即油是在半軸頭這邊漏出來的,這個也不貴,只需要拆掉半軸,更換油封就可以。

第三種在發動機和變速箱的交接處漏油,這邊可能是發動機曲後油封漏油,這個**偏高,因為要抬下變速箱。

還有一種是變速箱中間接縫處漏油,這個就要打散變速箱了,最為麻煩了,也是最為貴。最後確認下車子是自動擋還是手動擋,如果手動擋,外面一般修理廠都能搞定,但如果是自動擋的話,那最好是到專修自動擋的地方維修。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保修車去保修嗎,過保了的,不嚴重建議嚴重點在維修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時候買的車輛,凱美瑞質量是很好的,要漏一般是車公里數大驅動軸漏油。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變速箱油封損壞導致的,建議您上修理廠檢查一下,如果油封損壞直接更換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地方漏油 是放油螺絲還是油底殼 還是外蓋 拆下打膠就好了

11樓:富貴尼桑小象拔

這個其實是可以更

來換總成的,而自

且更換總成要比跟換單獨配件要簡單,而且節省工時。你的車應該是2015款的凱美瑞,這款車半軸漏油已經不是個別現象了,很多車主都發現了同樣的問題,而且也有不少人在車質網上上傳了**,可以確定的是這是這款車產品批次造成的。你可去車質網看下這款車的投訴**就知道了,這不是個別現象。

豐田銳志發動機漏油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漏機油主要是由於發動機油封損壞或者是由於發動機其他部位出現損壞引起的,需要您上修理廠做個全面的檢查才可以。

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能幫到你那就太好了!

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13樓:石頭也瘋狂

豐田漏油怎麼辦?

首先需要知道漏油的原因,絕大多數的汽車漏油問題不是因為密封件出現損壞所致的,而是因為密封件老化所致,尤其是橡膠密封圈的老化問題,橡膠密封圈在長時間的高溫高壓的工況下會丟失本身所含有的軟化劑與增塑劑,使得本身變硬,沒有彈性,隨之密封效能下降,出現漏油問題

只能大修換密封圈了嗎?

首先需要了解清楚一件事情,就是更換目前出現漏油部位的油封,真的是可以解決漏油問題嗎?當然更換部位的漏油理論上是可以解決了,那麼同樣工況下的其他部位的油封是不是也會出現同樣的老化問題呢?需不需要直接換掉所有油封呢?

那麼這樣一來,維修成本必然會大幅提升,同時受到裝配工藝等方面的影響,是不是會影響以後車子的效能以及以後有可能所面臨的車子轉手的**(大修的車子**必然受影響)?

除了大修還有別的辦法嗎?

當然有!既然咱們已經知道了絕大多數的漏油問題是因為橡膠密封圈老化所致,那麼想辦法恢復密封圈的密封效能就可以了

汽車發動機滲油怎麼辦?

14樓:xiao呀麼小琪琪

肯定得修,

第一:雖然這個滲油不會影響發動機整車執行,但會消耗潤滑系統的機油(滲的肯定是機油),使發動機潤滑系統的機油越來越少,長期下去使潤滑系統效果變差,最終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第二:肯定要修的主要原因是要搞清楚到底是不是滲油,確定不是滲漏的防凍液?還是讓維修師傅看一看,如果是漏的防凍液就要重視了,防凍液一旦減少,特別是現在夏天,發動機水溫會普遍高,在防凍液少的情況下,發動機水溫會更高,最終倒是拉缸,發動機就基本報廢,或要花錢大修了。

能否保修,要看這個車是否還在3包期內,或者專門查一下發動機是否還在保修期內,一般保修政策要麼以時間為準,要麼以使用里程為準,廠家一般以哪個先到就以哪個為準!

汽車發動機滲油是否正常:

發動機滲油:隨著發動機的使用,機油的滲透能力很強,一般情況下,它都會從 油封滲透出一點,這是一種普遍現象,它不是一種故障現象。

滲油主要體現在機油並未快速減少,但是發動機密封處可見少量油跡,但發動機護板或地面未發現明顯油跡。

如果是輕微滲油,或其中包含油氣的話,不會對發動機有太大的影響。建議可以繼續使用觀察一下。滲漏油、陰漏油只要看在哪個部位就懷疑哪個部位,一般是在接縫處最多。

有的只要自己動手緊一下相關的螺絲就行。

如果長期滲油,建議去專業的修理店檢修,雖然這個滲油不會影響發動機整車執行,但會消耗潤滑系統的機油(滲的肯定是機油),使發動機潤滑系統的機油越來越少,長期下去使潤滑系統效果變差,最終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1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在車輛的使用中,往往會出現漏油故障,它將直接影響到汽車的技術效能,導致潤滑油、燃油的浪費,消耗動力,影響車容整潔,造成環境汙染。由於漏油、機器內部潤滑油減少,導致機件潤滑不良、冷卻不足,會引起機件早期損壞,甚至留下事故隱患。

常見車輛漏油原因

1.產品(配件)質量、材質或工藝不佳,結構設計存在問題。2.

裝配不當,零部件配合表面不清潔,襯墊破損、位移或未按操作規程規範進行安裝。3.緊固螺母擰力不均、滑絲斷扣或鬆曠脫落等導致工作失效。

4.密封材料長期使用後磨損過度,老化變質、變形失效。5.

潤滑油新增過多、油麵過高或加錯燃油。6.零部件(邊蓋類、薄壁件)接合表面撓曲變形、殼體破損,使潤滑油滲出。

7.通氣塞、單向閥堵塞後,由於箱殼內外氣壓差的作用,往往會引起密封薄弱處漏油。

預防車輛漏油措施

重視襯墊作用汽車靜置部位零部件之間的襯墊起著防漏密封作用。若在材料、製作質量及安裝上不符合技術規範,就起不到密封防漏作用,甚至發生事故。如油底殼或氣門罩蓋,由於接觸面積大而不易壓實,由此造成漏油。

車上各類緊固螺母都需按規定的扭矩擰緊過鬆壓不緊襯墊會滲漏;過緊又會使螺孔周圍金屬凸起或將絲扣擰滑而引起漏油。

及時更換失效油封車上很多零部件(如油封、o形圈)會因安裝不妥,軸頸與油封刃口不同心、偏擺而甩油。有些油封使用過久會因橡膠老化而失去彈性。發現滲漏應及時更新。

避免單向閥、通氣閥堵死這會引起箱殼內溫度升高,油氣充滿整個空間、排放不出去,使箱殼內壓力升高,潤滑油消耗增加和更換週期縮短。發動機通氣系統堵塞後,增加了活塞的運動阻力,使油耗增加。由於箱殼內外氣壓差的作用,往往會引起密封薄弱處漏油。

因此需對車輛進行定期檢查、疏通、清洗。

妥善解決各類油管接頭密封車用聯管螺母經常拆裝,容易滑絲斷扣而鬆脫,引起滲油。更換聯管螺母,用研磨法解決其錐面密封,使螺母壓緊而解決密封。

避免輪轂甩油輪轂軸承及腔內潤滑油過多,或其油封裝配不妥、質量不良及老化失效,制動頻繁引起的輪轂溫度過高,車軸螺母鬆動等都會引起輪轂甩油。因此要用“空腔潤滑法(即適量潤滑)”,

發動機漏機油發動機漏機油怎麼辦?

發動機漏油是一種常見的故障之一,不必太過驚慌!任何一款車都有可能漏油,搜尋一下網上就知道了。沒有任何一款車敢於承諾不漏油或者漏油換車。但是還是有必要了解發動機漏油的幾個常規問題 一 發動機漏油有什麼危害?主要危害是損失機油,造成浪費,嚴重的可能導致機油不足進而導致發動機受損。不是漏油導致,而是因為漏...

賓士車發動機漏機油,可否修好,發動機漏機油怎麼辦

你好,找到是 漏油的,是油封還是密封墊,有問題維修一下就行了,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可以的,漏油換個密封條就可以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發動機漏油一般都是油封或者密封墊密封不嚴更換可以解決的。...

發動機漏油怎麼辦發動機漏機油怎麼辦?

汽車發動機漏油原是一種常見的故障之一,不必太過驚慌 任何一款車都有可能漏油,搜尋一下網上就知道了。沒有任何一款車敢於承諾不漏油或者漏油換車。但是還是有必要了解發動機漏油的幾個常規問題,下面為大家介紹下汽車發動機漏油原因及修理辦法。一 發動機漏油有什麼危害?主要危害是損失機油,造成浪費,嚴重的可能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