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530i電子水泵壞了有什麼現象

2021-10-03 06:04:26 字數 4280 閱讀 3174

1樓:愛學習的阿拉斯加

汽車電子水泵壞了主要有以下3種現象:

1、水泵損壞會使冷卻迴圈能力減弱甚至不迴圈,會出現冷卻液“開鍋”現象。

2、發動機靠近水泵部位漏水。漏冷卻液會在水泵通風孔上留下冷卻液顏色的痕跡,導致缺少冷卻液後水溫高等症狀的出現。

3、發動機工作時水泵出現異響。

擴充套件資料

美國時間2023年10月20日,寶馬在美國發布公告,因為質量問題召回5系、7系、x系車型32084輛。據瞭解,此次召回的具體車型為bmw 5系、5系gt、7系、x5、x6五類車型的2008-2011款。召回原因為發動機電動助水泵的電路板由於涉及缺陷會導致工作中過熱,引發發動機艙自燃。

國內寶馬車主如果購買的是上述美規車型即在召回之列,中規車型是否存有隱患還待進一步證實。目前寶馬通過美國經銷商從11月開始接受回廠免費更換輔助水泵。寶馬中國迴應:

正在排查在華銷售車輛,暫不涉及召回。

2樓:

寶馬53 os電子泵壞了怎麼辦你可以找單電機的呀重新給你纏一下而且它的使用了同是陸九瞳效果更好

3樓:愛射手微微笑

您好,很高興能幫助您

開啟水箱蓋,著車給油,觀察水箱水是否成漩渦裝,隨著油門加大水會漩渦流動的很厲害,如果反應不大的話,等水溫在熱點,電子扇啟動,

節溫器開啟就會漩渦了,隨著油門變化漩渦也會會變化的,這樣水泵就沒壞,如果水泵壞了的話,夏天車10公里都跑不到就得趴窩開鍋,

水泵部位噪音大或漏水都是要壞的前兆,高溫就不要再跑了,會吃缸墊拉缸抱瓦等,很嚴重的,接近於大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儀表和顯示器會出現水溫高報警,電子扇高速轉【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溫度過高,電子風扇高速運轉!【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我是小欣欣

發動機溫度過高,電子風扇高速運轉

7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電子水泵壞了有什麼現象:安裝在發動機上的電子水泵可能因為電路板損壞而不工作,個別車輛可能存在電路板過熱現象,嚴重時可造成電路板發生燃燒,存在安全隱患。電子水泵壞了易 產生 高溫,對發動機不好,高溫易損壞發動機。

1、漏水(漏水分輕微與嚴重)輕微漏水只會在水泵通風孔上留下冷卻液顏色的痕跡。嚴重的就是直接漏水,導致缺少冷卻液後水溫高等症狀的出現;2、迴圈能力弱:若水泵迴圈能力弱,會出現水溫高的現象,特別是在南方的夏季更明顯;3、異響;可能是輕微的,你沒有發現。

8樓:匿名使用者

雨刷不會噴水了,試試看

汽車水泵壞了有什麼症狀

9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說水泵壞了有以下症狀:

1、怠速問題,汽車水泵是與皮帶連線來將冷水從水箱中抽出來給發動機進行冷卻,如果水泵轉動出現問題,會直接影響到發動機的轉速。

2、大多數水泵損壞造成的直接後果是冷卻液洩漏,大都由水泵密封圈老化造成的,此外,發動機組合皮帶過緊也會導致水泵過早磨損;防凍液長時間不更換,內部腐蝕最終造成水泵損壞;水泵達到使用壽命而長時間不更換。

3、發動機部位的噪音,敞開車蓋,啟動發動機,如聽到低沉的摩擦噪音,可能是水泵軸承要壞了。如果已經壞了,聲音就很明顯。

10樓:叫我小**丶

汽車水泵是保持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的重要部件。水泵損壞後會造成很多問題,最嚴重可造成發動機損壞,因此總結一下水泵故障的表現,有利於保護汽車的心臟。我的車是13萬公里換的,其**現了很多情況,細想起來都與此有關。

我的車是富康16v,06年購入,已行駛13萬公里。

1、怠速不穩:水泵故障可造成水泵轉動阻力增大。由於水泵與正時皮帶相連,水泵轉動阻力增大可直接影響發動機的轉動。在怠速時表現為啟動後轉速的跳動,在冬季更為明顯,甚至可造成熄火。

2、發動機部位的噪音:這種聲音是轉動的摩擦音,類似“噌噌噌”的聲音。這種聲音可隨發動機轉動加快,併發生音量大小的變化。

這種噪音一般是隨著故障的加重的程度而變得越來越明顯。一般有經驗的修車師傅應該能聽出來。但是在輕微的時候,可能由於水泵的更換過於複雜,他們都說沒事,結果又搞出了很多問題。

3、冷卻系統故障:這是一系列的現象,都與水泵有關,而並不一定是多麼複雜的問題。

1)熱風不熱:這個故障是因為冷卻水流不暢引起的最容易被忽視的現象。在冬天發動機水溫上來以後,熱風吹不出來,沒有經驗的人甚至以為車子不行了,該換車了。

其實換一個小小的水泵就完全可以解決問題。

2)發動機水溫不穩定:表現為發動機水溫指示針在一定範圍內波動。原因是小迴圈內水溫缺少迴圈而變得不一致,一方面導致節溫器開放溫度升高,另一方面在高溫水流出後,低溫水很快流至節溫器,使節溫器迅速關閉。

正常情況下經過升溫後發動機的水溫都會保持在一個比較恆定的水平,大約在93℃。

3)冷卻水減少,大迴圈不暢,發動機高溫:到此時,水泵已經屬於比較嚴重的損壞了。即便如此,對於一個跑了十萬公里的司機我來說,當時還是一頭霧水。

這是一個遊走在故事與事故之間的故事。在全國燒烤的大喜日子裡,我們一家三口開車從涼爽的秋天進入了火爐,直接導致水泵的損害加重。一開始注意到散熱器扇高速旋轉,發出很大聲音。

由於跑高速能夠降溫,所以也沒太注意水溫的問題,結果是幸運地跑了2500公里沒出事,安全到家,現在想起來、都有點後怕,當時真是傻大膽了。

回來後跑一般道路,所以水溫、噪音的問題就表現出來了。經常出現高溫,散熱器風扇高速轉,但停車後摸散熱器竟然不熱。最初想到是節溫器問題,更換了以後沒有解決問題。

上網查了冷卻系統的放氣方法,但只能暫時解決問題,上下班兩趟都得加液、放氣,問題還是沒有得到根本的解決,檢查冷卻系統但找不出漏液點。還是不知道故障的原因,最後只能更換水泵,結果上述問題一下子就沒了。

發動機水泵是否容易損壞?多少公里更換?這些問題其實沒有準確答案,我們也用象德國人那樣死規定。

只要熟悉了這些與水泵有關的故障現象,尤其是早期的一些表現,就可以對故障的影響進行更好的控制。

11樓:浪默子

汽車水泵

壞了主要有一下幾種現象:

1、漏水(漏水分輕微與嚴重)輕微漏水只會在水泵通風孔上留下冷卻液顏色的痕跡。嚴重的就是直接漏水,導致缺少冷卻液後水溫高等症狀的出現;

2、迴圈能力弱:若水泵迴圈能力弱,會出現水溫高的現象,特別是在南方的夏季更明顯;

3、異響;若水泵內部軸承存在問題,在皮帶的帶動下出現異常響聲,可能是輕微的,你沒有發現。

12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開啟水箱蓋,著車給油,觀

察水箱水是否成漩渦裝,隨著油門加大水會漩渦流動的很厲害,如果反應不大的話,等水溫在熱點,電子扇啟動,節溫器開啟就會漩渦了,隨著油門變化漩渦也會會變化的,這樣水泵就沒壞。

在汽車發動機的缸體裡,有多條供冷卻水迴圈的水道,與置於汽車前部的散熱器(俗稱水箱)通過水管相連線,構成一個大的水迴圈系統,在發動機的上出水口,裝有一個水泵,通過風扇皮帶來帶動,把發動機缸體水道內的熱水泵出,把冷水泵入。在水泵的旁邊還有一個節溫器,汽車剛發動時(冷車)時,不開啟,使冷卻水不經過水箱,只在發動機內迴圈(俗稱小迴圈),待發動機的溫度達到95度以上時,就開啟,發動機內的熱水被泵入水箱,汽車前行時的冷風吹過水箱,帶走熱量。汽車發動機廣泛採用離心式水泵。

其基本結構由水泵殼體、連線盤或皮帶輪、水泵軸及軸承或軸連軸承、水泵葉輪和水封裝置等零件構成,是汽車的主要組成部分。

13樓:姐本三哥

冷卻水泵故障。

冷卻水泵的主要作用就是提供冷卻液強制迴圈的動力。冷卻水泵不工作或者葉輪損壞,就會造成迴圈動力不足,也會引起發動機高溫

檢測方法:發動機高溫故障出現後,開啟車載暖風,如果沒熱風就代表冷卻液不迴圈了,不是水泵壞了,就是水道不通。這時再看防凍液是否乾淨。防凍液乾淨則證明水道通,進而說明水泵壞了。

另外,也可以通過聽聲音辨別。發動機皮帶無故唧唧唧響,發動機側噪音大,換了皮帶還存在,那就有可能是水泵壞了。

電動水泵需要檢查感測器及線束。機械水泵需要看看驅動皮帶,過緊也會造成水泵故障。

14樓:汪清萬祥

汽車水泵損壞 水溫會急劇上升

15樓:小禾的陽光

中國水泵交易網為您解答:汽車水泵漏了的症狀主要有1、漏水(漏水分輕微與嚴重)輕微漏水只會在水泵通風孔上留下冷卻液顏色的痕跡。嚴重的就是直接漏水,導致缺少冷卻液後水溫高等症狀的出現;2、迴圈能力弱:

若水泵迴圈能力弱,會出現水溫高的現象,特別是在南方的夏季更明顯;3、異響;若水泵內部軸承存在問題,在皮帶的帶動下出現異常響聲,可能是輕微的,你沒有發現。

寶馬520與寶馬520i 有什麼區別

應該是520i與520li的區別吧。寶馬沒有520車型。寶馬520li是520i的加長版。l即英文單詞long的縮寫,意思是長的,過長的。用在汽車上就是加長版。對比兩車的車身引數可以看出 作為進口寶馬5系的最低配版,520i採用了更輕量化的車身,車身尺寸卻沒有變。與這款車型相匹配的,是一臺最大功率輸...

寶馬740Li和寶馬740i有什麼區別

軸距不同,l表示長軸距,就是所謂的加長版。寶馬740li和寶馬750li有什麼區別 寶馬740li和寶馬750li最大區別是車子發動機排量不同,740li用的是v6發動機3.0t排量發動機,寶馬750li是4.0排量的v8發動機。發動機都不一樣了!建議去汽車之家看看 寶馬760li和寶馬740li有...

寶馬5系列的i和li有什麼區別,寶馬5系列的i和Li有什麼區別?

樓主 i是短軸,li是長軸 i是汽油發動機的標準軸距版,與電噴直噴無關 li是汽油發動機的長軸距版,這個7系國內國外都有,5系和3系是針對中國特殊國情研發的 d是柴油發動機的標註軸距版,海外也有730ld,國內柴油油品不行,很多車不適用 l是加長了的 5系列的li比i的軸距增加了140mm達到了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