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山地車的日常保養,山地車保養 有什麼保養的方法

2023-05-12 02:55:11 字數 896 閱讀 62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拆過一次,就知道保養方法了。

另外。你懸賞20分來表示感激不盡。

山地車保養 有什麼保養的方法

2樓:萬念俱灰

1、保養山地車就是平時多清理山地車,將生的鏽和騎行時沾的一些汙漬去除乾淨。

2、當單車渾身沾滿了泥沙,線管也被汙染,影響正常使用時,這時就需要給自行車洗個「全身澡」了。

3、需要注意的是,自行車中有許多軸承部件,這些部件是非常忌諱水的浸入的,所以在清洗時,不要使用高壓的水流,凡是有軸承的地方要特別小心。

山地車日常保養方法 可以選擇怎麼進行保養

3樓:一起走

1、保持清潔,保持自己的山地車有一個乾淨的外表是眾多愛車者的樂意去做的。第一個可能是最簡單的任務,也是熱身任務,就是清理自行車。在動手給自己的山地車清理之前,首先找一個地方將它翻轉倒置,讓座椅和車把平衡,準備好所需要的工具:

自行車清潔刷,脫脂溶劑,鏈條潤滑劑,毛巾,水桶,自來水加軟管。

2、塗潤滑油,別忘了定期潤滑你的山地車。那怎麼去正確的塗好潤滑油呢?在潤滑不足和潤滑過度的時候可能會導致自己的山地車騎起來比較艱難。

那怎麼進行一個完美的潤滑呢?首先,使用自行車專用的潤滑劑(**買就行了)既不太薄(它會溶解太快)也不太厚(它會吸引灰塵和汙垢),從頂部和底部,擠到每個鏈結,慢慢的用一隻手轉動踏板同時擠潤滑油。一般來說塗一薄層潤滑油就夠用了,除非生活在那種雨水比較多的地方,那塗稍微厚一點可以減少做保養的次數。

然後用抹布擦掉多餘的潤滑油。

3、檢查自行車,檢查自行車上上下下,有沒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緊固鬆動的螺栓,包括曲柄臂和鏈環。替換磨損的零件(山地車的踏板,輪胎,把手等等)。用踏板空踩自行車,並檢查前後剎車。

永久山地車怎麼樣,永久的山地車咋樣?求解。

山地車關鍵的要看車架做工,除了車架還有剎車 前叉 變速 傳動這些會影響騎行感覺和壽命,這些車看著價效比很高,但是剎車前叉還有變速傳動裝置比較差。永久牌自行車是上海永久股份 生產的自行車品牌。在20世紀七八十年代,自行車是高檔代步工具。那時,農村娶媳婦往往用 永久牌 接新娘子。隨著私家車 公交車 軌道...

鳳凰21速山地車怎麼變速,鳳凰21速山地車怎麼變速

bai 21速山地車的變速方法 du 1 左手拇zhi指向前推動左手側的變dao速手柄,鏈條切專換到較大一些的牙盤上。左手食屬指向後拉動左手側的變速手柄,鏈條切換到較小一些的牙盤上。2 右手拇指向前推動右手側的變速手柄,鏈條切換到較大一些的飛輪上。右手食指向後拉動右手側的變速手柄,鏈條切換到較小一些...

想自己組裝個山地車,想自己組裝個山地車

可以建議你做份這樣的表,之後到 上看看。本人推薦 m410套件 500元輪組 加內外胎 350元 剎車套件 bb5 200元 把立,橫把,座管,做包 150元 車架好的都是上五百的 便宜的都是山寨的,不過還是可以買 美 利 達 duke車架 500元。前叉 xcr 這是最好的油簧叉。350元。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