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生這麼苦 30,為什麼人生是苦的

2023-05-12 03:05:09 字數 2471 閱讀 3446

1樓:陳冠昕

蘇東坡遇到佛。蘇東坡問:我在你眼裡像個什麼?

佛說:像個聖人。蘇東坡說:

那你知道你在我眼裡是個什麼嗎?佛說:不知。

蘇東坡說:像一坨狗屎!這時蘇東坡心中暗暗慶幸,覺得這次自己成功了。

結果佛說:你心裡有什麼,你看外界的事物就是什麼···

呵呵,朋友,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對他哭。他就哭。

你對他笑他就笑。人生也是這樣,你心裡覺得自己苦。所以你覺得人生苦。

你心中覺得自己甜,那麼你的人生也會變的甜起來的。祝你早日體會到生活的甜。

2樓:阿彌陀佛

因為「適者生存」這個大前提,那麼,人是被動地適應環境,即人無法選擇環境,所以苦逼是在所難免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酸甜苦辣,乃人生必須具備的一種事實,如果沒有這些來給你的人生做陪襯的話,那你的人生豈不更無意義……先苦後甜乃人之常情,年輕人,慢慢領悟吧,,莫把事情看得太複雜,一切都簡單化你就不會覺得有這麼大的壓力了,凡事看開些。

4樓:沐斯寒

你感覺生活苦,是你沒看到比自己更苦的人。不要感覺有多麼多麼的不幸,相對於不幸的人,你連他們的皮毛都及不上。

微笑是世間最神奇的力量,擁有它你的世界將會被點亮。多微笑,你會發現你的生活也很美好。

5樓:嫣然一笑

人一生下來就是千姿百態的需要磨練的,人生也有甜蜜,只是你這個時間階段覺得苦,烏雲過後,陽光依然燦爛。人越歷練越堅強,苦難會成為人生不可刪除的一筆財富。

6樓:塵世浮沙

追求得多了,在乎得多了,自然也就苦了!

7樓:網友

因為你努力的不夠!或者你把享樂的時間放在了人生的前面!

8樓:網友

人生苦嗎?不會吧,人生其實是多味的,你的雙眼只是暫時被眼前的所矇蔽,估計你是碰上什麼事了,但不要緊,你會越過他的去找尋生活的其他滋味。加油哦!親~

9樓:yl龍

只有酸甜苦辣鹹都俱全才是精彩的人生,才是更真實的人生!如果只甜,那才沒意思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人來世上就是受苦受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苦,怎麼能叫人生。苦後才甜。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苦?它是上天給我們搭建的通往甜的橋樑。

13樓:藍天滴快樂

從另一方面看吧,也許會更好。

14樓:格桑梅朵

為了讓你更珍惜幸福……

為什麼人生是苦的

15樓:

為什麼人生是苦的您好親,人生之所以那麼苦,是因為我們都執著於自我。一切苦的根源就是-是非心和分別心。你要求世間的一切必須符合你的標準,你就會陷入輪迴之苦得不到解脫。

你要求一切事情都是完美的,如果有一點瑕疵你就發火,覺得毫無價值,著實感覺人生苦。你陷入了控制和爭鬥之中,如工作狂或者競爭狂,一定要戰鬥,停不下來,拿工作,賺錢和別人比較上癮了。你要求自己一定要符合社會的很多標準,但是很多標準都是小時候父母說的,老師說的,完全迷失自己,把自己有沒有價值完全等同於有沒有達成一個虛幻的標準,所以才會覺得人生那麼苦。

為什麼人生是苦的

16樓:

摘要。其實人生之所以會有「苦」,大致有以下三個原因,即:一、世事無常,人生的一切都處於變化之中。

其實人生之所以會有「苦」,大致有以下三個原因,即:一、世事無常,人生的一切都處於變化之中。

易經》中曾有過一句話,大意是說,一切事物都處於變化之中,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本身。事實確實如此——我們根本找不到永遠不變的東西。言外之意,世事無常,人生的一切都處於變化之中,沒有例外。

但是,就人的需求而言,我們往往希望自己得到的東西永遠不再失去,而這種想法或希望其實與事實完全相反——當一個人無法接受這一事實時,就會牽引出無窮無盡的「苦」。如我們希望自己的財富永存,甚至越多越好,但事實上,財富往往不會延續三代,這就是古人講「富不過三代」的道理。

佛說人生「八苦」,往往讓人感覺佛教是消極的,是無奈的。佛陀開示我們,這個「人生是苦」的,其實是佛的一種方便之說,不明白其中真義的人,就生起錯誤的觀念,覺得我們這個人生毫無意思,因而引起消極悲觀,對於人生應該怎樣積極努力向上,就缺乏力量。

其實,「人生是苦」這句話,絕不是這個意思。是我們犯了概念上的錯誤,也就是偷換了佛的「觀念」。在世間,凡是一種境界,我們接觸的時候,生起一種不合自己意趣的感受,引起苦痛憂慮,如以這個意思來說苦,說人都是苦的,是不夠的,為什麼呢?

因為人生也有很多快樂的事情,聽到刺耳的聲音固然討厭,可是聽了美妙的音調,不就是歡喜嗎!

難。生活的意義。

生活的意義,不在於大起大落,也不在於大富大貴。生活終歸平淡,難在起多少波瀾。對於我們普通的人來說,平平淡淡的活在當下就是生活的意義。

為什麼人生總會有這麼無奈的事,為什麼人生總是有這麼多的無奈

有時候是這樣,沒意思 不知道想要什麼,沒有的時候不開心,獲取到了也不開心。到處走走應該可以調節下心情 這樣的心態去生活你只會更累 等你老了,回頭看,一切如舊。人活得越久,多了只是滄桑!人生多數就是在無奈中度過的 各個方面的無奈,各個方面的壓力,困擾.所以我們就要珍惜快樂的時候 每天只要有一個小時是快...

為什麼?人生要變得這麼灰暗

這個也是我剛看到別人給別人發的不過我想這個是真理 自己就是別人別人就是自己 自己就是自己 別人就是別人 我也很壓抑,不過我看過了這句話真的很好 我開心了,真的,希望你走出低谷,陽光會有的希望你也能看的懂,我剛說的那些話,如果看不懂,說明你還沒有我壓抑 和必想那麼多呢。很多人都遇到過逆境,在痛苦中掙扎...

人生最困難的是什麼?人生為什麼這麼艱難

人生最難保持的是 健康。回望人生的上半場,因為年輕的緣故,很多人以為生命無比旺盛,於是暴飲暴食 連日地熬夜,肆意揮霍自己的身體,彷彿健康沒有限額。直到突然大病一場,才恍然大悟 青春可以揮霍,身體卻不可以。人到中年,越來越體會到 身體不僅僅屬於自己,家庭的幸福也與之息息相關。人生最難保持的是健康,但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