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容者是什麼意思?

2023-05-12 03:10:09 字數 713 閱讀 5855

1樓:南京李工

是相容劑哦,讓不相容合的材料相容,如水和油不相容,加肥皂就可以了,肥皂就是水和油的相容劑。

相容劑在熱力學本質上可以理解為介面活性劑,但在高分子合金體系中使用的相容劑一般具有較高的分子量,在不相容的高分子體系中新增相容劑並在一定溫度下經混合混煉後,相容劑將被侷限在兩種高分子之間的介面上,起到降低介面張力、增加介面層厚度、降低分散粒子尺寸的作用,使體系最終形成具有巨集觀均勻微觀相分離特徵的熱力學穩定的相態結構。

st-1 用於pa、pet、pbt等及其合金材料的相容劑與增韌劑。

st-2 用於pe、pp及其改性材料的相容劑與增韌劑。

st-3 用於聚烯烴低煙無滷阻燃電纜料相容劑,提高拉伸強度和伸長率,增加無機物的新增量。

2樓:網友

採用雙向接枝反應技術為工藝路線而生產的改性產品衝擊效能補強劑,克服了傳統的單一基料單一接枝工藝生產的相容劑在應用上的侷限性,在增韌增容的前提下同時兼顧了改性產品的其它物性不會因此而大幅度降低,綜合效能非常優異。由於該類產品主鏈上較高的雙向接枝效應,使共混合金的兩相間、填充改性中有機與無機間的結合力大幅度增強,可用作玻纖和礦物填充材料的介面改性劑,也可作為共混合金兩相間的相容劑,很少的加入量就可明顯提高材料兩相間的粘合力,使改性材料的微觀結構得以改善因而使材料的綜合效能更加優異,表現為衝擊強度明顯提高,其它物性保持在較高的水平。同時,由於增韌材料的引入使共混材料的韌性在雙向效應的協同作用下成倍提高。

相容是什麼意思

相容是計算機術語,相對於軟體,一種是指某個軟體能穩定地工作在某作業系統之中,就說這個軟體對這個作業系統是相容的。再就是在多工作業系統中,幾個同時執行的軟體之間,如果能穩定地工作,不出經常性的錯誤,就說它們之間的相容性好,否則就是相容性不好。軟體的相容性是衡量軟體好壞的一個重要指標,相容性指與軟體可從...

者在古文是什麼意思,古文的“者”是什麼意思

者基本字義 1.用在名詞 動詞 形容詞 數詞 片語後,並與其相結合,指人 指事 指物 指時等 讀 作 二 必居其一。來 2.助詞,表示語氣停頓並構成判斷句的句式 陳勝 陽城人也。3.這,此 多用在古詩詞曲中 個。回。番。邊走。詳細字義 1.說文 別事詞也。相當於 這 2.同本義 那邊走,者邊走,莫厭...

無憂義者是什麼意思,義者宜也是什麼意思

無憂義者是指性格坦蕩且有道義的人。1 無憂 沒有憂患 性格坦蕩,待人誠摯熱情與人方便既是自己方便,如此方能無憂無虞。出自 左傳 昭公三十二年 範獻子 謂 魏獻子 曰 從王命以紓諸侯,晉國 無憂。史記 張儀列傳 為大王計,莫如事秦 事秦則楚韓必不敢動 無楚韓之患,則大王高枕而臥,國必無憂矣。唐 羅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