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鏡久了,眼球真的會凸出嗎?戴眼鏡為什麼眼睛會凸

2023-05-12 02:50:09 字數 4755 閱讀 6717

戴眼鏡為什麼眼睛會凸

1樓:鋒鎯

大多數人的近視都屬於軸性近視,也就是說已經近視的眼睛就會比不近視的眼睛更長,眼軸越長眼球就會越容易往外凸,和戴不戴眼鏡是沒有一點關係的!近視眼的眼軸比正常人的要長,眼睛會外凸。眼球的長與短,其實通過眼科檢查是可以測量的,就像度數一樣。

大家可以留意一下眼軸、角膜曲率等引數是否正常,這才是隱藏在近視背後的關鍵因素。

2樓:網友

戴眼鏡不會引起眼睛凸出,而是近視眼的人因為眼軸變長,所以有的人看起來眼球會突出,但是這個不是由於戴眼鏡造成,是由於近視的度數比較高,眼軸變長了,所以看起來眼球就比較突。

戴眼鏡導致眼睛變凸了 有辦法嗎?

3樓:想空勤

戴眼鏡久了造成眼球突出,這種情況到目前為止沒有辦法可以改善。雖然說這個結論特別的無情,但是實事求是的說戴眼鏡戴久了以後,尤其是度數很高的高度近視患者,比如度數>600度的患者,容易發生眼軸增長、眼睛變形的情況,患者度數可能小於600度,是中度近視的患者,如果平時不加以控制,眼軸也會繼續增長,每增長1mm,近視度數理論上增加300度左右,眼球突出實際上代表眼軸增長的後果。

雖然說很難看,但有的患者摘下來以後,身邊的人就會認為跟戴著眼鏡時判若兩人,很多患者急於想知道可以把眼球突出情況改善的方法,但是很可惜沒有任何藥物,或者沒有任何手術**方法可以使已經增長的眼軸縮短,即沒有辦法矯正眼球突出的情況,所以對近視控制工作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還是低度近視時就要加強近視的控制,以免不斷的向前發展,眼周不斷增長,不但帶來近視度數的增加,也會造成外觀上的影響。

4樓:風水大師

戴眼鏡形成的眼球凸起,目前沒有什麼很好的辦法或者是藥物可以改善,因為戴眼鏡會造成眼睛的變形,指的就是眼軸不斷的增長,所形成眼球突起這種變形。

5樓:一年級口算

戴眼鏡時間長會導致眼睛變凸,這種凸眼是無法**的,也就是說是不可逆的,但是不戴眼鏡可以有所緩解。

6樓:呼正林

戴眼鏡,不會導致眼睛變凸,眼睛變凸的原因是眼球后面的眶脂體(脂肪)增多把眼球的位置向前推了。

7樓:若魚與微笑刺客

戴眼鏡並不會使眼球越來越突出。近視眼形成的原因為眼軸變長,近視本身會導致眼球較為突出。若在佩戴眼鏡之後發現眼球越來越突出,通常為近視度數增加所引起的,和佩戴眼鏡並無關聯。

特別是高度近視者,眼軸比普通人更長,因此從外觀上可有明顯的突出。

8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變形不是眼鏡造成的,是近視(軸性近視)引起的,度數越深眼軸越長。鏡片是凹透鏡,在視覺上看角膜變小,眼球變深,像是眼鏡引起的變形,其實不是鏡片的原因,不是眼鏡使您的眼睛變形,是近視隨著度數的增加,眼軸變長,(一般都是軸性近視),致使眼睛變形。

長期戴眼鏡會使眼球突出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大多數都信奉一句話,那就是「長時間戴著眼鏡,會導致眼眶內凹,眼球凸出,顯得非常難看」。專家表示,其實長期帶著有框眼鏡是不會導致眼珠突出的,換一個角度說,眼珠突出其實並不是因為長期戴眼鏡的關係,而是高度近視的關係。

戴眼鏡不會令眼球突出,但是近視會令眼球突出.近視是因為晶狀體變長,光線進入眼內後,所成的像呈現在了視網膜的前方,所以才會出現視物不清的現象。而晶狀體的變長也就相應的引起整個眼球的變長向外突出。眼球突出是沒法**的,和眼軸長度有關。

因人而異吧,有的人不是很明顯。

部分專家認為:中度以下即300度以下近視的人,完全沒有必要一直戴著眼鏡,因為:

一、中度以下近視不會因為看不清楚而對生活造成困擾或者危機。

二、也不存在像中高度近視一樣不長期戴眼鏡矯正就會加深近視度數的危險。如果是度數比較淺的學生族,完全可以上課的時候戴眼鏡,放學回家以後就摘下,家長沒有必要一直要求孩子戴著眼鏡,當然如果有人願意一直戴著眼鏡的,也沒有必要硬性要求把眼鏡摘下。要不要戴眼鏡,完全可以按照本人喜好來決定。

不能因為自己近視度數不高就掉以輕心,要知道,不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常常對著書本電腦一對就是幾個小時,不放鬆眼睛,也不注意眼睛的清潔和保護,近視度數也會加深。因此我們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的眼睛哦!

10樓:御風追斜陽

會的,根據我400度近視的經驗,戴眼鏡時間長了,眼窩會下陷,眼球就會顯得突出,但其主要原因還是由於近視引起晶狀體不斷加厚變橢造成的,

11樓:苦13的父多

當然,你看戴眼鏡時間長的人讓他們摘下眼鏡你看看。

12樓:happy小草小小

會的,尤其是高度近視。

13樓:狼l圖t騰

眼睛突出是很多近視的朋友們共同的通病。現在應該還好,但是前幾年真的是非常嚴重。樹脂鏡片普及之前大家用的都是玻璃鏡片。

玻璃鏡片表面上看起來除了很沉重也沒什麼。但是實際上他會潛移默化的讓我們的眼睛突出,雙眼皮也會消失,凹進去。這真的是讓人越來越醜。

我就是受害者,初中近視,戴了眼鏡,當時也不懂,就隨意配了一副。結果我媽發現,我眼睛越來越突出,我們很是驚嚇。馬上去了醫院,結果醫生說就是眼鏡的問題。

無奈我換了跟貴的眼鏡。後來就沒有過這種情況了。但是即便是變形突出了,也不用擔心。

中醫可以治。針灸就可以的。就是很疼。

還需要自己做按摩。我前一陣子做的**雙眼皮已經回來了,哈哈哈哈。不過前提是你以前也是雙眼皮。

現在科技這麼發達,解決這個小問題其實很容易。至少這樣的鏡片已經出來了。如果擔心就去配個好點的吧。

這種錢省不得。

其實造成這種那個情況的原理十分簡單,就是光的折射,因為玻璃鏡片比較厚,而且折光率,以及角度都會超出人為的控制。導致眼睛自動尋找舒服的角度看世界。恰好,眼球只有向外突出才可以看得更清楚,久而久之我們的眼球就會很明顯的突出。

就像一個養成已久的習慣一樣。但習慣可以改。眼球突出也是可以矯正的不用擔心。

14樓:謝悌進志誠

這個也不一定,如果後期帶上的,應該不會。

戴眼鏡會讓眼球突出嗎? 5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比如眼睛近視 , 是因為光線在視網膜前成像而不能落到視網膜上;

也可以理解為眼睛的軸變長了 而導致光線只能落到視網膜前。

而戴上近視眼鏡後 視力矯正到正視狀態, 這時候您變長的眼軸會恢復到原本正視狀態。

當你去掉眼鏡的時候 眼睛沒有辦法馬上放鬆調節讓眼軸復位 而導致所謂的「死魚眼」現象。

這種情況會因為您的度數越高而體現的越明顯,但都可以在取下眼鏡後相應的時間內得到恢復。

輕度近視恢復尤快,反之慢)。

16樓:網友

眼球突出跟眼鏡沒有關係,和近視有關係。

得近視眼為什麼眼睛會凸出來?為什麼長期戴眼鏡眼睛會變形?

17樓:紅顏

長期配戴眼鏡導致的眼睛變形在手術後不再配戴眼鏡會不會恢復過來,醫生一般從病理學上解釋是不能恢復的,因為近視導致的是眼球變形,是由於近球軸長的變化而成的,手術不會改變這種眼球的病理性,所以術前眼睛狀況如何術後也一樣,不會有所改變,這種觀點容易令一些愛美人士錯過手術機會。也有人進一步認為戴眼鏡導致眼睛變形只是一種視覺錯覺,這種錯覺論在網路上隨便搜尋搜尋就遍地皆是,有趣的多是眼鏡公司**。但我個人也是一個近視患者,身邊也有朋友做過手術,我前段時間也做了手術,生活經驗告訴我並不能那麼簡單地就下結論。

當然,醫生的專業解釋並沒錯,但我從近視患者的角度覺得:近視的朋友關心的變形其實不全是醫生們所解釋的那種變形,醫生所解釋的變形是存在,但通常對眼部外觀影響不大,因為真正達到金魚眼程度的人是很少的,試想一下,為什麼這些人脫了眼鏡後覺得變形,但一戴上後就不覺得變形了呢?難道戴了眼鏡後眼球的軸長就正常了麼?

當然不是啦。又為什麼經常配戴眼鏡者去照相的時候,照相師傅通常會建議他們戴一副沒有鏡片的空框鏡架,這樣既符合本人真實外觀又不會因鏡片反光影響拍攝?我認為,近視眼患者真正關心的變形是因為長期戴眼鏡(特別是有框眼鏡),眼眶至鼻樑兩邊一定範圍被壓陷而顯得扁平,脫掉眼鏡後讓人覺得整個眼部範圍沒有了這部分應有的輪廓,甚至可能相當難看(本身近視眼球有不同程度的突出會更加重了這種情況),但一戴眼鏡因為眼鏡把扁平部分填滿了,所以就不覺得變形了。

這才是為什麼就算淺度近視長期配戴眼鏡會讓人覺得眼睛變形,而深度近視如果不經常戴眼鏡很多時候也不會讓人覺得變形,另外很多人配戴的是很輕的無框眼鏡,鏡片與眼眶部不接觸,而鼻託雖以鼻樑接觸,但因鏡架很輕,壓力很小,就算長時間配戴也不會讓人覺得變形了。上面所說的變形其實是可逆的,當長時間不戴眼鏡由於人體肌膚本身的柔韌性是會讓眼框部的輪廓逐漸恢復過來的。所以我們作為非專業人士的近視患者所說的眼睛變形其實是眼部輪廓塌陷,與醫生從專業上解釋眼球變形是不同的概念,單從近視是眼球病理變化就輕易否定人們長期經驗得出的戴眼鏡會導致眼睛變形的觀點更是片面和不合理的。

18樓:國家高階驗光師金良勳

眼睛變形眼球凸出,跟長期戴眼鏡有關嗎?

兒童常戴眼鏡眼球會突出嗎,長期戴眼鏡會使眼球突出嗎?

文文今年12歲了,就讀小學四年級。自從上個學期開始視力明顯下降,到醫院檢查,醫生告知她近視,並且伴有散光,需要配戴眼鏡矯正視力。可是,檢查結果出來後已經近5個月了,文文的眼鏡還是沒有配上。原因是,媽媽認為文文戴上眼鏡,掩蓋了美麗的大眼睛,而且聽人說,戴了眼睛後眼球會突出,眼球突出對一個女孩子來說怎麼...

為什麼眼鏡戴久了眼球會往外突出?大神們幫幫忙

本市眼科醫院驗光配鏡中心李麗華副主任醫師介紹,眼球是否突出與長期戴眼鏡無關。近視分許多型別,有屈光指數性近視 軸性近視 曲率性近視 單純性近視等,其中軸性近視即使不配戴眼鏡也會有眼球突出的表現,眼球突出是由於眼軸較正常眼軸長造成的,而其他型別的近視很少有眼球突出的表現,另外,眼球突出與眼眶脂肪的多少...

散光很高需要戴眼鏡嗎,散光100度需要戴眼鏡嗎

如果說已經影響了視物,最好是要佩戴眼鏡的。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