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眼鏡戴久了眼球會往外突出?大神們幫幫忙

2021-03-04 00:41:41 字數 3944 閱讀 7626

1樓:匿名使用者

本市眼科醫院驗光配鏡中心李麗華副主任醫師介紹,眼球是否突出與長期戴眼鏡無關。近視分許多型別,有屈光指數性近視、軸性近視、曲率性近視、單純性近視等,其中軸性近視即使不配戴眼鏡也會有眼球突出的表現,眼球突出是由於眼軸較正常眼軸長造成的,而其他型別的近視很少有眼球突出的表現,另外,眼球突出與眼眶脂肪的多少,眼眶壓力的大小有關,與是否戴眼鏡無關。如果是軸性近視,雙眼屈光度有差異,可能會造成雙眼眼軸的長短有差別,但這種差別靠肉眼很難分辨,只有通過a超檢查才能明確。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感到有眼球突出的情況,最好到醫院進行眼底、眼壓、眼軸等檢查。

一、配戴眼鏡後,眼球會變形嗎? 這是家長和青少年學生最擔心的想法,認為戴鏡會引起眼球突出、變形。 其實只要近視發展到中、高程度時,不戴鏡者,眼球也會突出或變形,而且比戴鏡者更加嚴重。

相反,如早期戴鏡或堅持戴鏡者,近視度數能得到及早控制,不會發展到中、高度近視,眼球即不會突出或變形。 眼球突出的原因:因在中、高度近視者中,視力往往很差,眼睛長期處在疲勞的狀態下工作、學習和生活,眼的睫狀肌及眼外肌長期處於收縮狀態,眼球被壓拉長才變形。

因眼前部阻力小,所以前突者多見。 早期配戴適度的眼鏡後,眼球處於正常的生理調節狀態下,眼外肌及睫狀肌不用過度調節,不會對眼球產生過多的壓力,眼球即不會突出或變形。所以說,戴鏡後會引起眼球突出的說法是沒有道理的。

二、配戴眼鏡後會一輩子摘不下來了嗎? 很多家長明知孩子有近視就不願給孩子配鏡,怕一旦戴鏡近視會越來越重,就一輩子摘不掉眼鏡了。所以有很多家長利用一些按摩法、眼保姆鏡等方法想給孩子消除近視,避免戴鏡。

這些方法可能開始會讓孩子的眼睛感到舒服或者視物好象清楚了一些,其實僅對假性近視即早期輕度近視者有些效果,卻不持久。 1、視力在0.5左右,近視度數在200度左右者,即便用以上方法,近視度數不但不會消除,而且還會逐漸加重。

如果及時配鏡,視力得到良好的矯正; 2、兒童在學習時再注意改正不良習慣並堅持戴鏡,近視度數一般不會發展,視力也不會再下降,這樣終生可保持良好的視功能。 3、相反一些在近視度數低時不配鏡或到中年、老年一直不配鏡者,近視度數可逐年增加,視力會逐漸下降,以至到再配鏡時視力也無法提高。並且戴鏡後眼睛會感到不適。

4、當近視發展到中、高度數(500~1000度)時,即會出現弱視、視網膜變性等,成為不可逆轉的近視眼病。 由此可見,兒童一旦查出近視或遠視,及早戴鏡、堅持常戴鏡是科學的方法。因近視一旦形成便不會退縮和恢復,所以必須終生戴鏡,來維持良好的視功能避免近視眼併發症的出現。

相反,明知道有近視不戴鏡或戴一段時間又停止戴鏡的做法均是不科學的。

三、配鏡後,只上課戴,不上課不戴可以嗎? 在青少年近視中,配鏡後僅上課戴、不上課不戴的為數不少,經常有三種理由:一是怕越戴度數越加深或只解決看清黑板的問題;二是戴鏡不好看;三是因戴鏡後感到不適。

上邊已說過近視眼的近視度數,不戴鏡只會增加不會退縮,近視眼者配鏡後,只要堅持戴鏡,再改正不良的用眼習慣,近視度數是不可能越來越加重的。 因配戴適當度數的眼鏡後,視力達到正常,眼的疲勞症狀消失,能夠使視功能得到正常的生理髮育,終生保持良好的視力。 相反,配鏡後僅上課戴不上課不戴者,雖上課時視力提高,但下課後、日常生活中,視物仍模糊不清,眼部的肌肉還需要加強調節,近視度數無意中還在發展。

在配鏡後僅上課戴不上課不戴者絕大多數1年後視力又下降,眼睛疲勞、疼痛,經檢查大部分近視度數平均增加100度左右; 有的青少年近視者雖已配鏡,但看書寫作業仍保持近距離,同樣可使近視度數逐年增加。因兒童時期,眼的調節力強,使遠近看書時都能看清楚。長期近距離後,晶狀體長期處在近距離的調節狀態,假性近視不能改變就形成真性近視,所以近視度數仍會逐年增加。

如戴鏡後保持正常的看書學習距離,晶狀體處於正常的生理調節,不再過度加厚,近視度數即不再增加。所以對近視者而言,配鏡矯正視力是**近視的前提,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是預防近視發展的根本措施。 參考資料:

山東省濟南市第二人民醫院(濟南眼科醫院) 副主任醫師 豐香蘭

眼鏡戴多了有什麼壞處?我550度的近視,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樓:雨竹祶

【大家都應該知道的的近視常識】 輕度近視不要緊.一定要防止高度近視.600度以上為高度近視.

由量變到質變.高度近視的眼球會明顯外突並可能發生病變.如玻璃體渾濁,青光眼,視網膜脫落等.

甚至有失明的危險. 正確的做法是: ①真性近視後要戴眼鏡.

不戴者多靠過度的眯眼來提高視力,眼球長期受擠就容易病變. ②嚴格注意用眼保護.減少近距離用眼頻率.

室內視野小,平時儘量多在室外活動並遠望. 一: 家中要備有視力表經常檢測(測時不要眯縫眼).

一發現視力下降就採取斷然措施:杜絕近距離長時間疲勞用眼;多到室外曠野活動並遠望.只要嚴格做到這兩點,多數假性近視是可以復原的.

二: 真性近視是無法恢復的,應佩戴眼鏡並特別注意用眼保護,避免視力繼續下降.雖然廣告多,但真性近視目前並無安全有效的**手段,近視是不良用眼習慣導致的眼球畸形生長,就和人長高無法再變矮一個道理.

三: 300度以下近視視物不清時佩戴,平時摘下也可以.散光較重和300度以上近視必須全天佩戴.

四: 「戴眼鏡不美觀,會讓近視加重眼球外突,戴了就摘不下來了」等說法都是錯誤的! 近視較重不戴眼鏡者看人視物時多眯眼皺眉,會讓他人有不舒服的觀感!

這才是真的不美觀; 眼球軸徑會隨著近視的嚴重而加長,每300度就加長1毫米,只要近視嚴重,戴不戴眼鏡都會鼓突; 有人戴了眼鏡後仍然過度近距離用眼導致視力下降,這同樣和戴眼鏡沒關係;戴眼鏡前靠眯眼來提高視力,戴眼鏡後就不眯了,如果突然摘下,眼睛沒來得及虛眯就給人以視力下降摘不下了的假象! 五: 高度近視初次戴鏡時會有視物變形距離感失真現象,這是戴鏡前過度眯縫眼導致的,只要連續佩戴半個月就正常了.

六: 20歲後眼睛定型,近視基本不會加重了.但仍要避免疲勞用眼,否則那些老年眼病會提前找上你.

七: 遺傳性高度近視是一種遺傳率和失明率較高的眼病.即使不近距離用眼,它也會以每年100度以上速度自動加深.

因用眼不當導致的普通高度近視則沒那麼嚴重,它不會自動加深.即使有嚴重症狀也是可以**的,失明率低且多發生在中老年. 八:

高度近視者應避免頭部受到震動.視網膜脫落後可用鐳射手術等修補加固.其症狀主要有:

眯眼時有眼簾狀陰影;有大量的細小白點;有裂紋狀閃光甚至黑影;劇烈震動(比如咳嗽)時有短時間的紅幕遮擋感;強光下視物和看明亮物體時有殘影.青光眼是眼迴圈不暢引起眼壓升高造成的.患者看到的物體一邊邊緣為青藍色,相對的邊緣為黃紅色,後期會因視神經萎縮導致視野逐漸縮小.

玻璃體渾濁又名飛蚊症,患者會看到眼前有棉絲狀飄浮物,一般不影響視力.

記得采納啊

3樓:蕭眊潒

眼鏡只能解決看不清的問題,並無法控制近視度數的加深。這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戴鏡後仍不注意用眼衛生 有些人戴上眼鏡後雖然視力達到正常,但仍不注意用眼衛生,看書寫字時姿勢不正,距離仍然很近,學習持續過久而眼睛得不到休息等造成近視的外界因素仍然存在。

久而久之,仍可導致視力減退、近視度數增加。 (2)配鏡不合適 驗光是配鏡的第一關,有驗光結果有誤差,就會導致所配鏡片度數過大。由於鏡片與眼近視程度不符。

時間一久,眼睛會感到不適,視力下降,近視程度加深。 (3)眼鏡質量低劣 不合格的眼鏡不但不能矯正近視,反而促使視力減退,近視發展更加迅速。一些不法商販只顧嫌錢,缺乏應有的技術裝置和水平,**質量低劣的眼鏡,損害了大眾的眼睛健康。

(4)變性近視 變性近視的朋友眼球壁鞏膜部分變性,眼軸進行性延長,近視度數逐漸加深。嚴重者可考慮進行後鞏膜加固術或其他手術方式來阻止近視發展。 對此,美國海得視眼視光專家表示,家長們要想更好地阻止孩子近視度數的加深,美國海得視數字化近視矯正技術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它能夠有效矯正近視,讓孩子迅速恢復清晰的裸眼視力,從而免戴框架眼鏡。

4樓:天堂夢寐爣獵諆

首先你要明白一點,眼鏡不具備**功能。它起到的作用是防此視力下降。當近視200度時就需要佩戴眼鏡。你都不500了不去**還不想戴眼鏡,你想神馬了!

5樓:麻花疼不疼

你這屬於典型的不懂裝懂型。都高度近視了怎能不戴眼鏡?要戴還要天天戴,除了睡覺都得戴。當然戴眼鏡也不是全無好處,至少到老了發生白內障的機率比不戴眼鏡的人要少很多

戴眼鏡久了,眼球真的會凸出嗎?戴眼鏡為什麼眼睛會凸

戴眼鏡為什麼眼睛會凸 大多數人的近視都屬於軸性近視,也就是說已經近視的眼睛就會比不近視的眼睛更長,眼軸越長眼球就會越容易往外凸,和戴不戴眼鏡是沒有一點關係的!近視眼的眼軸比正常人的要長,眼睛會外凸。眼球的長與短,其實通過眼科檢查是可以測量的,就像度數一樣。大家可以留意一下眼軸 角膜曲率等引數是否正常...

為什麼眼鏡戴久了,眼睛會沒有神

我覺得有這樣的可能,由於近視鏡片的焦點是固定的,所以戴眼鏡的人最清晰的視點是在視線的正前方。如果需要看上下左右的物體,不近視的人也許會略微轉動一下眼珠。而戴眼鏡的更習慣眼珠不動,把頭轉過去。如此,近視者摘掉眼鏡之後仍然習慣眼珠不動,呆視前方,而視力正常的人眼睛則顯得更 靈動 不知道這是不是眼睛有神的...

為什麼純銀戴久了會變黑,為什麼銀鐲子戴久了會變黑

因為純銀飾品易氧化,與硫氧化發黃,後變黑。生活中,硫元素無處不在。空氣裡 裡 尾氣中,甚至有些食物裡,都含有硫。正是因為隨處都可能發生的氧化還原反應,銀飾 銀器用得久了,會有不同程度的發黑 失去光澤現象 這是自然現象,並非因為人體內的毒素。專家表示,銀鐲子變亮還是變黑跟身體健康與否沒有必然的關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