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生病就要吃藥,為什麼人生病了要吃藥?

2022-07-13 21:25:55 字數 3409 閱讀 1491

1樓:非常道

因為身體中的抗體對抗不過致**子,所以我們病了,我們吃藥。如果不吃藥的話,致**子繼續存活,危害身體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因為藥有一定的作用,二是因為吃藥就能給人一個心理安慰,覺得吃藥能好,病就好的快些!

3樓:

那要看生什麼病呢,

有些病不壓根不要吃藥.比如心病

為什麼人生病了要吃藥?

4樓:蒼慕梅富鈺

生病是指有害的病菌進入到了我們的身體,而藥是殺掉身體裡有害病菌的勇敢戰士,所以,生病了一定要吃藥、打針。當藥把體內的大細菌、大壞蛋們都殺死以後,我們的身體就會健康了。不管是人類還是動物、植物都會生病的,如果生病後不及時**,就會有生命危險。

為什麼人生病了要吃藥?

5樓:性寧辜戊

就跟車一樣,沒有油就要加油不然就不能啟動了.藥如果沒有用的話,就沒有隨處可見的藥店了,那去醫生那看病也就沒有意義了

為什麼生病就必須吃藥?

6樓:英竹闕雋潔

藥,有中藥及西藥之分。它們有的可以殺死病菌以及病毒或寄生蟲;有的可以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還有的可以改善人體生理功能,從而促使病情好轉,恢復健康,人們經常把藥物叫做與疾病鬥爭的「**」。藥物被吃以後,在腸內吸收進入血液,經過血液輸送到有病的部位,進一步發揮治病的作用。

如得了急性扁桃腺炎,人就可能會發燒以及嗓子疼。這種病主要是溶血性鏈球菌侵入扁桃腺引起的,為了治好這種病,就必須吃殺菌消炎藥,從而把扁桃腺內的病菌殺死,使人體儘快恢復健康。

7樓:茹蕊葉羅

生病是因為存在人身體裡的病毒,導致人身體的不適,不舒服,而藥的本身就是與病毒對抗,藥物可以人的身體起到防護,和消除病毒的作用.有病還是早**,早吃藥的好.

8樓:律全勵溪

也不是說生病了就必須吃藥,人的本體也有抗病菌的能力,只是絕大多數病只依靠自身的病毒抗性和自我恢復能力難以消除病毒帶來的效果,所以需要藥這個外力來消滅病菌和回覆身體功能

9樓:祁素花鈕卿

你要不想吃藥的話,平時就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少生病。

生病難受的話,你就要吃藥啦

10樓:雙恆來環

沒哪個規定生病就必須吃藥。人自身有一種抗病的能力和機制,過度用藥會降低人自身的抵抗力,甚至會培養病毒病菌的耐藥性。只有當身體吃不消了,才有必要請藥物來「幫忙」。

11樓:渾朝堅晴嵐

不是不吃藥越來越嚴重,由於你體內沒有足夠的養分來提高身體對抗疾病,生病了又很難補充,病就會越來越嚴重,有些人比較健康

病會自愈其實就是細胞死了,新細胞沒能及時代替,中要三分毒,西藥七分毒。吃藥意味著你的身體可能會越來越弱!真正的無***的藥是食物,我們依賴他成長!我們也可以依賴他把我們治好!

為什麼人會生病,生病又要吃藥。為什麼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說,正氣存內邪不可幹,就是說當你身體正氣充盈時,外來的邪氣不可能入侵身體。人體生病就是正氣不足了,所以才生病,生病不一定要吃藥,食療也可以的,只是現在的人圖快,才會選擇西藥

13樓:戚銀

因為人生病是因為身體裡有一些細菌,寄生蟲,吃藥是因為這些咬可以消滅細菌和寄生蟲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病的原因就是毒素排不出去,和營養不均衡。

15樓:

細菌,病毒想證明自己的存在感。所以它們商量好的

16樓:133小明

機器有時候壞壞了還要找工程師修為什麼?

為什麼人會生病 生病了就要吃藥

生病為什麼要吃藥?

17樓:粟巍甫俊哲

人無完人,健康程度不一樣、藥不是仙丹,有利有弊、醫生良莠不齊,各種因素和在一起,就有生老病死。希望所有的因素都得到改善,這樣,大家就都幸福了。

18樓:門悠婉柏枝

藥物是為了解決生病時產生的使人痛苦的症狀,控制疾病向嚴重的一面發展,促進身體向健康的方向恢復。但使用藥物一定要在醫生或藥師的指導下使用,不要盲目的使用,輕了沒有效果,重了會發生不良反應或毒***,甚至導致藥不對症,延誤**。

19樓:侍佑平桓環

首先要看是不是很嚴重,如果只是普通的感冒而已,我覺得不一定要用藥物來**,可以多喝點水不要受涼等,先用物理方法來**。如果病情真的很嚴重的話,還是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20樓:市子丹

生了病不一定要吃藥。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的人體質差,不吃藥不打針就好不了,而有的人經常鍛鍊身體,體質就好,所以遇到一些小病就抗過去了,所以吃藥和不吃藥是一個辯證的關係。一生病就吃藥會降低身體的免疫力,對藥形成依賴性。

21樓:

不吃藥也行啊,吃藥會讓自己的免疫力下降,其實到了一定時候,病就會好了,自己體內的細胞在奮鬥哦

22樓:

人吃五穀雜糧,身體免不了會生病。當我們生病時,有時候會靠自身免疫力對抗病毒,但當我們的身體無法消滅病毒時,就要靠吃藥打針來保護我們的身體。

23樓:4123老開心

藥可以調劑身體各方面平衡,儘快恢復健康。

24樓:珈藍新冬

生病的人必須吃藥打針,但要對正下藥才能好病。

25樓:崛起的

生病不一定要吃藥。要綜合考慮**、嚴重程度、生病的人的體質等各方面。 吃藥和不吃藥是一個辯證的關係。

一生病就吃藥會降低身體的免疫力,對藥形成依賴性。吃藥往往也是治標不治本,並不能從根本上去除身體的病,真正的去病還是要靠身體抵抗能力的提高,身體鬱結的地方疏散才行。 但是也有不吃藥不行的地方,如危險急症,高熱影響身體機能恢復的情況

26樓:飛速奔跑de蝸牛

生病不一定要吃藥,具體得看生的什麼病,如果只是感冒但不發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開水就行。如果是其它疾病,就得就醫聽醫囑吃藥,藥不要隨便吃,用法用量必須聽從醫生的安排,是藥三分毒,如果能不吃盡量不吃,但是有的疾病不吃藥會耽誤病情,藥要講究對症下藥,只有對症藥效才能發揮作用,有病必須**,而且要趁輕**,除此之外,人還要定期進行體檢,有些病都是體檢時發現的,如果不體檢,人就感覺不到生病,如果有感覺時病已經很嚴重了。所以,人為了自己健康,要多注意。

27樓:昝古龍蘭

不吃藥病能好可以不吃

28樓:來自伍山石窟和藹的粉海棠

不想吃藥,可以打針啊

為什麼人生病時最脆弱,為什麼人生病時就是最脆弱的時候呢?

因為生病之bai後,人反而du需要朋友旳關心,可是一zhi旦朋 dao友不太在乎你生 版病旳這件事,你就會感到被權忽視了。我也有這種感覺。當你生病旳時候,非常需要朋友得一句好好照顧自己。生病之後,非常需要朋友旳關心,來證明自己交旳是不是真旳 朋友 你生病了 身體不好了 你就不開心了 而人總是在不開心...

為什麼人生這麼苦 30,為什麼人生是苦的

蘇東坡遇到佛。蘇東坡問 我在你眼裡像個什麼?佛說 像個聖人。蘇東坡說 那你知道你在我眼裡是個什麼嗎?佛說 不知。蘇東坡說 像一坨狗屎!這時蘇東坡心中暗暗慶幸,覺得這次自己成功了。結果佛說 你心裡有什麼,你看外界的事物就是什麼 呵呵,朋友,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對他哭。他就哭。你對他笑他就笑。人生也是這...

為什麼人生中很多事情都是徒勞,為什麼人生中很多事情都是徒勞?

人生中很多事情,我們一開始可能做的不夠好,不被認可,請不要灰心。因為很多事都是要經歷過才能懂事,不經歷怎麼能明白是非對錯。因為那時候你已經用不上了,說白了,人類的腦容量是有限的,它會選擇性的記憶,不然一輩子的東西都記著,大腦會超負荷的 為什麼所有的一切都是徒勞 不要把所有事情都想的那麼美好 期望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