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山地車的輪胎從車上拆下來,山地車怎麼換輪胎

2022-12-02 21:45:21 字數 5842 閱讀 8241

1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輪都是一樣的拆卸方式:

1搬下快拆杆

2抓住快拆杆,轉動另一側的螺帽,直到取下螺帽,最後抽出快拆軸。

3向上提起車架就可以取下輪胎了

下圖是山地車零部件名稱,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把氣放了用撬胎棒翹,先翹一處,一邊,翹起來了不要放開,換另一個撬胎棒,在剛才翹的旁邊10釐米處繼續翹,陸續使用這種方式就可以把胎的一邊全部翹下來了,你就可以拆出內胎,然後再把外胎拿下

3樓:

先取下輪圈,然後把內胎氣放完,就可輕易取下外胎。安裝時,先把內胎套在外胎裡,內胎氣嘴對準輪圈上的氣嘴眼,將外胎與輪圈邊沿扣合,然後給內胎打滿氣(注意檢查外胎是否扣緊輪圈)即可

4樓:獨酌酌酌

1、使用時,將與輪胎螺母對應規格的套筒套在扳手輸出軸的方榫頭上,套筒的另一端套住待拆裝的螺母,將省力扳手的撐腳擱置在相鄰的螺母上,撐腳擱置的方向與拆裝螺母的手搖方向相反。

2、與標準1英寸風炮套筒配套使用,使用者可根據螺母規格,選用不同的套筒規格,如邊距22、27、30、32、33、35、38、41毫米等。

3、本產品利用齒輪組合減速後,所傳遞的力矩同比例放大的原理,可使輸出扭矩增大數十倍。從而只需輕鬆地搖動搖桿便可拆裝重型卡車輪胎螺母。

4、拆裝輪胎螺母時,搖桿搖動方向與螺母旋動方向相同。

5、當螺母鬆動時,換用接長杆,用搖桿直接套在接長杆的一端,套筒套在接長杆的另一端,便可迅速地拆裝螺母了。用接長杆感到手感較重時,要換用省力扳手,便於螺母拆裝。

6、待拆裝的螺母處在較深的位置時,可將接長套筒套在扳手的輸入軸上,這樣增加了省力扳手長度,避免使用中搖桿碰到輪胎。

5樓:匿名使用者

卸了軲轆用撬棒,最好用專業工具 不然容易傷外胎

山地車怎麼換輪胎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一條完好的內胎、打氣筒、撬胎棒

方法/步驟:

1、首先將需要更換輪胎的車輪取下,先鬆開快拆手柄,然後可輕易將車輪取下

2、將車胎內的剩餘空氣放掉,用撬胎棒將外胎扒開

3、從氣嘴的相對一側,將內胎抽出,最後將氣嘴摘下胎破損情況,根據破損位置檢查外胎相應的位置,將釘子、鐵絲等異物取下,防止將將內胎扎壞

4、檢查內胎破損情況,根據破損位置檢查外胎相應的位置,將釘子、鐵絲等異物取下,防止將將內胎扎壞

5、將新胎從氣嘴位置裝入外胎裡,然後將外胎裝入車圈,確保完全到位

6、給換好的輪胎充氣,並檢查外胎露出量,防止出現「吃胎」現象。如果出現「吃胎」應放氣,將輪胎按之前方法重灌一次。一切正常後,可按步驟1相反的操作將輪胎裝入車子上

7樓:豐收農民

1,把整個輪子拆下來,並放氣(不用放的特別乾淨,留一點也無所謂)2,撬胎棒三支,從氣嘴正對面的那邊開始插入第一根撬胎棒,(撬胎棒一頭是扁的並帶有一定的角度,另一頭是一個缺角,這個缺角是用來撬外胎後別住輻條用的,用扁頭沒有缺角的那一頭來撬外胎)然後再在第一根撬胎棒相鄰的第三根輻條處插入第二根撬胎棒,然後是第三根~基本到第三支的時候外胎的張力就會被破壞掉,之前插入的兩根撬胎棒自己就會掉下來,然後就可以取下外胎了。

裝的方法是把內胎和外胎套在一起,(內胎裡先打點氣,但別太多,打氣的目的是防止裝胎的時候內胎皺著。)然後把氣先嘴插入車圈,然後一點一點的塞外胎,讓外胎與車圈咬合,比較費勁的話可以用撬胎棒,但要注意力度,別把內胎敲壞了。塞好後先打半胎氣,用手壓一圈車胎,看看氣是否均勻(就是靠手感覺車胎各個位置軟硬度都差不多,要是一個地方特別硬,別的地方卻基本沒氣的話就說明內胎有皺著,把氣放乾淨後拆開重新上)最後沒問題了就把氣打滿就行。

關於撬胎棒,最好買塑料的,別買金屬的。塑料的雖然沒有金屬的耐用,但塑料的不會刮壞內胎和車圈,這點比金屬要好很多。

8樓:行走的立子

我去,大哥網上視屏很多,看看就會。(請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拆輪組,放氣,把舊的扒下來,換上新的,檢查,打氣。裝車。

找車店幫你吧,看一次你就會了。

山地車轉怎麼把變速器拆下來?

10樓:快樂比巴卜

拆卸轉把變速器方法:

1、首先轉把外面有把套,需要先拆下把套;鬆開把套固定螺絲,上下旋轉向外拔出把套。(可以用熱毛巾捂一下,方便拔出)

2、轉把變速的固定部分(不能旋轉的那一部分)有一個固定螺絲,需要用內六角扳手鬆開。

3、把前後變速器上的鋼絲線鬆開。(需要用六角扳手或虎口鉗子)4、向外拔出轉把。(握住轉把的固定部分,上下旋轉向外拔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拆卸,你要做兩件事:

1.鬆開轉把: 轉把有左右兩端, 靠近把立的一端(也就是內側),通常有個圈,繞著這個圈找,有個內六角螺絲,一般為3毫米到4毫米之間. 找不到,就把轉把的把套稍稍掀起來,肯定有.

2. 解決轉把拉出把橫的時候,變速線不夠長: 把把立鬆掉,把立就是把橫和自行車連線的那根杆.

-----------

拆卸的時候,不要硬拽, 要順應著拉.變速線和剎車線儘量儘量不要折順應著放下就行. 這個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

安裝的順序:

1.如果把立和把橫安裝不是蓋上的,是套進去的,就需要先把把立套進把橫

2.安裝轉把

3安裝剎把

4把立固定到單車上

5把立和把橫之間的固定.

--------

調整角度的思路:

根據人體工學, 剎車把手的角度為:坐在單車上騎行, 手握車把, 手面和胳膊是一條線. 所以通常, 剎把要向前下方20到30度(根據個人身高,車頭,坐墊的不同而不同,沒有標準,只要一條線即可)

自行車怎樣換輪胎步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一條完好的內胎、打氣筒、撬胎棒

方法/步驟:

1、首先將需要更換輪胎的車輪取下,先鬆開快拆手柄,然後可輕易將車輪取下

2、將車胎內的剩餘空氣放掉,用撬胎棒將外胎扒開

3、從氣嘴的相對一側,將內胎抽出,最後將氣嘴摘下胎破損情況,根據破損位置檢查外胎相應的位置,將釘子、鐵絲等異物取下,防止將將內胎扎壞

4、檢查內胎破損情況,根據破損位置檢查外胎相應的位置,將釘子、鐵絲等異物取下,防止將將內胎扎壞

5、將新胎從氣嘴位置裝入外胎裡,然後將外胎裝入車圈,確保完全到位

6、給換好的輪胎充氣,並檢查外胎露出量,防止出現「吃胎」現象。如果出現「吃胎」應放氣,將輪胎按之前方法重灌一次。一切正常後,可按步驟1相反的操作將輪胎裝入車子上

13樓:我就呵呵你怎

換自行車內胎比較簡單,關鍵是熟能生巧。

所需工具:打氣筒一個、撬棒兩根。

步驟:1、將想換胎的車輪卸下來,用帶尖的東西頂住氣門,把氣放完。用力捏外胎兩邊掰掰,讓外胎皮鬆動一下處於車圈中間,好容易拆卸。

2、將撬棒插近氣嘴的外胎一側,挑起並把外胎邊拉出,只須拉開一側就行。邊拉邊插入另一根撬棍,用撬棍防止外胎回彈,從而輕鬆從輪圈中拽出外胎。

3、把舊的內胎抽掉,新內胎打一點氣,使內胎變得柔軟,不死板僵硬。先將氣嘴塞入小孔,再慢慢沿輪圈將內胎塞人,儘量讓其平鋪,不要翻卷。

4、再將拉開的外胎邊塞會鋼圈,並藉助撬棍讓外胎塞的鬆緊適度。全部塞完,用力捏外胎兩邊掰掰,讓外胎皮處於車圈中間。

5、給車胎打氣,不要一次打足。打一半時,用撬棍轉著敲敲輪胎,讓被外胎擠壓的內胎鬆動彈起。

6、最後,打足氣,將車輪安裝,調正上緊即可。

14樓:德瑞銳林輪胎

換車胎首先得會拆裝車輪,後輪的話並且還得會調整鏈條的鬆緊度

再就是你的單車胎要是鋼絲圈口的話還得用螺絲刀或者輪胎撬棒等工具拆裝,要是不專業的話很容易翹碎內胎,要是是傳統的外胎的話還得用外胎把內胎包住(在裝胎時)才行,別看自行車胎小,門道還真不少,還是建議你去維修點安裝

山地車怎麼拆後輪?

15樓:竹希節

第一步:在後輪的部位有一個快拆杆,首先就要把後輪部位的快拆杆用手掰開,快拆杆掰開後再逆時針將其旋轉兩圈左右,大概後輪部位快鬆了,鬆到能使後輪拿下的程度就可以了。

第二步:等後輪鬆了快拆後,就可以直接把後架子抬起來把後輪卸下來了。然後將後輪慢慢地抽出來就可以了。

注意:拆後輪的時候儘量把鏈條調到最小的塔輪上。

擴充套件資料:

山地車的保養:

1、清洗車架

可以用抹布蘸水淋到部件上,這樣粘在車架底下的泥塊遇到水後很易變軟,這個時候只要再用抹布擦拭就可以輕易地去除泥汙。不贊成用高壓水槍等去沖洗單車上的汙泥,因為這樣清洗,水易進入中軸或者花鼓裡,影響零件壽命。

此時需要注意一些車架上容易積泥的地方,比如中軸上五通的位置。在用清水洗掉車架上的泥水後,接下來在抹布上倒少許洗潔精,用手簡單揉搓後就可以在車架上擦洗,在遇到車架上有髒物的位置,只要輕輕 地來回擦幾次,車架就會乾淨起來。

通常不推薦使用洗衣粉等強效的去汙劑,因為許多單車都是鋁製材料,洗衣粉中含有的鹼成分會和鋁發生化學反應,天長日久就會導致單車鋁的部分出現些顏色怪異的斑紋,所以柔性的去汙劑——洗潔精絕對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2、輪組、車頭和坐管

可以選擇用刷鞋子的刷子蘸洗潔精刷外胎上的泥沙。而在洗車圈的時候,最好換成粘有洗潔精的抹布,仔細抹車圈上剎車皮剎過的地方。輻條方面簡單的擦洗就可以。

在洗完花鼓的時候,同樣不要用高壓水槍等祛除洗潔精。只需簡單淋過水後用乾淨的抹布擦抹就可以了。

洗坐管和坐包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讓泥水順著坐管夾的縫流進坐管裡。在坐包底下,往往是泥水飛上來最多的地方,要細心用抹布把泥抹掉。對於輪胎可以用稍微硬一些的刷子刷去輪胎上的砂石和灰塵,進行簡單的保養。

3、指撥、前撥、後撥

接下來是洗指撥了,指撥裡面是比較複雜的,零件內有較多的黃油起著潤滑作用。在清潔指撥時最好用抹布輕輕擦一下,乾淨就可以了。洗前撥、後撥的時候,可以用水管直接對準前後撥的空隙地方用水沖洗,這樣可把卡在前後撥裡的泥水和沙子沖洗掉。

沖掉後可同樣用洗潔精把前後撥上面的油汙洗掉。

4、前叉、腳踏、剎車

清洗前叉和腳踏很簡單,腳踏只要把泥水洗掉就可。前叉最好不用水沖洗,在擦洗叉子的內管時候,要把抹布上的水擰乾後再去擦前叉的內管。前叉內管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有些雜質留在上面,可以用棉籤輕輕擦掉,最好能夠養成保持前叉清潔的習慣,這也是對前叉最基本的保養。

在洗剎車時候(以v剎為準)可以用水管直接沖洗在剎車裡面留有的泥沙,為接下來的保養做好準備。 對於輪盤、前後變速器、導輪等都可以用刷子去除灰塵和小的汙垢。

5、牙盤、飛輪和鏈條

這三個配件是最髒的部位了。因為配件上留有潤滑油,灰塵最容易粘附。我們可以用洗潔精,蘸了水後就可以去清洗牙盤,在洗牙盤的時候,用抹布把每一個牙洗乾淨,當洗完後用水一衝,這時候牙盤已經光亮如新。

 接下來要洗的就是飛輪了。洗飛輪要把後輪拆下來清洗。

首先放鬆後剎車,這樣剎車就不夾著輪子了。先把後輪快拆兩邊的螺釘扭鬆,這個時候輕輕拍一下後輪,輪子就能出來了。把輪子放在地上,用抹布在飛輪上仔細擦抹後,把輪子裝回車子上要注意後撥的位置,慢慢拉開後撥就可以把輪子放進去。

這個過程很簡單,經過一次兩次拆裝後即可瞭解。

最後要清洗的就是鏈條了,洗鏈條的方法多種,這裡介紹兩種方法:第一種是使用煤油洗鏈條,把粘有煤油的抹布包住鏈條去來回拖動。弊端就是會讓自己身上留下異味,沾上油垢和油漬。

第二種方法則是用洗潔精。這需要注意的是在洗鏈條的時候,最好能使用45度左右的熱水,這個溫度更容易發揮其清潔作用。除了需要用粘有洗潔精的抹布來回擦拭鏈條外,最好再用粗一點的毛刷子慢慢的把每一節鏈條刷一次,很快黑色的鏈條就會呈現出原有的色澤。

6、清洗完後,在清洗的這些部件上油,保證齒輪輕鬆,看輪胎的氣是否夠,而已加氣時候不能加太滿,我就試過加氣太飽,挺放在家裡的時候,自動爆胎,這樣現象雖然很少,但是我們應該避免。車子保養和不保養,使用壽命差別很多的。

永久山地車怎麼樣,永久的山地車咋樣?求解。

山地車關鍵的要看車架做工,除了車架還有剎車 前叉 變速 傳動這些會影響騎行感覺和壽命,這些車看著價效比很高,但是剎車前叉還有變速傳動裝置比較差。永久牌自行車是上海永久股份 生產的自行車品牌。在20世紀七八十年代,自行車是高檔代步工具。那時,農村娶媳婦往往用 永久牌 接新娘子。隨著私家車 公交車 軌道...

富士達的山地車怎麼樣,富士達的山地車真的不怎麼樣嗎

富士達就是和深圳山寨機一樣的自行車,天津以前全是做自行車的小作坊,做大以後就有自己的牌子了,也就山寨變品牌了。不好說質量到底有多好,能騎吧。說富士達是山寨的人不是圈內人,做自行車的都知道富士達是全球最大的代工企業,只是以前只做學生車代步車,這兩年才上的高階車生產線。和天津一般小企業不一樣,美利達做這...

我的山地車被偷了,怎麼辦

是或不是品牌山地 800元以上就接警 記住你車子的型號和條形碼 每個車子跟每個車子不相同 在黑市看看沒準找得到 天吶!我倆一樣悽慘啊,我和我女友的兩輛車子都被偷了,我的是三地車她的是城市小輪車,兩輛一共是7000多塊錢啊,當時發現後就報警了,但是警察到了現場就問了一些問題,拍了幾張 然後把我倆帶到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