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山地車,如何被別人偷走的?山地車怎樣防止被偷

2023-05-24 10:40:09 字數 3257 閱讀 3808

1樓:匿名使用者

幾年前,我有一輛捷安特,專門配了兩把鎖。有一天夜裡,遇上個大概剛入行的賊,撬壞了一把鎖就扔在原地,害得我扛著車走了大半個小區,才找人把鎖弄開。後來,另一把鎖也壞了,看著滿是塵土的車,又想想「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名言,乾脆從此不用鎖了。

好景不長,一個月以後,車終於丟了。所以說,鎖還是要有的,萬一你正好遇上的是一個尚在學徒的賊呢!

2樓:成邊神車異

迄今為止丟過兩輛山地車,一輛維多利亞600,女朋友去給小烏龜買小夥伴,放到海洋館門口被偷了。另外一輛公爵500,之前都是破破的放在樓道里偶然的一個週六,心血來潮用高壓水槍洗了洗車子(很傷車,不要效仿)嶄新嶄新的放到了樓道里。第二天發現沒了。

這兩輛都是藍色塗裝,當時作為情侶車買的,結果一年多的時間陸陸續續都丟了。現在入手挑戰者350,決定每天都把車子搬到5樓屋裡去。

3樓:網友

初中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輛捷安特770山地車,這就是我的寶貝。誰知道有一天停在了路邊被偷了,鎖還是好好的,沒有被撬和割的痕跡,你知道怎麼樣被偷的嗎?我將車大槓和路邊的一個消防栓鎖在一塊,空隙很大人家直接提起來就騎走了。

我真是快要被自己蠢哭了。

4樓:蒙雅潔

幾個月前我兩個朋友出去玩,兩輛山地車,雖然都不貴,但是一輛2000元,另一輛1000。才兜了幾公里,就停下在某餐館吃飯了。粵東小城,兩輛車就拿了1000元車附帶的那把密碼鎖鎖一起了。

吃完飯出來發現只剩下1000元那輛車了。我要笑一會,檢視了餐館的監視器,原來就一普通路人路過,拿一把看不清外形的剪子,咔嚓一聲騎了就走。整個過程不到5秒。

沒辦法,報警也沒用。吃個飯沒了2000元,這頓氣得悶一個星期了。幾公里路兩人只剩一輛沒有後座的車是怎麼回來的?

我又要笑一回…為什麼我還笑得出來,因為那輛1000元的車是我的,他們借了去玩。

5樓:影子

從上中學起,丟過的的車子有四五輛,都是雜牌車,上學用。其中有大部分都是在院子放著被推走了,後來上班兩年後,才入手第一輛atx660,雖然便宜,但對我來說足夠用了,要求不高,聽聞了同事離開車車一分鐘後被偷經歷後,目前車子只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無人看管的話,絕對不離開視線,如果進店買東西,就放門口,一旦離開超過10秒鐘,立馬去掃一眼看在不在,鎖子這東西,真是一個心理安慰。

6樓:以心

當年上學的時候騎得一輛吉安特的公路,有一次考試時間急衝到樓下沒鎖就去考試了,出來車還在,鎖沒了。夜裡考試,一個青年半夜騎著車到處買鎖(宿舍小區不讓騎車進入),後來假期沒帶回家,就那麼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第一輛山地車就丟了,記得那時候我是幫同學擠進校門口的小賣部買東西,讓同學看著;也不知道同學是咋回事,出來就發現車丟了。剛換沒幾天x7中套和f5輪組。到現在同學都沒還沒有賠我。

當時這個車子上我一共花了5500左右。丟的時候感覺天都塌下來了,鬱悶死。以前去補課啥的 ,都忘記鎖也沒有丟過,一直以為丟車距離我挺遙遠的,沒想到就這樣發生了,想哭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入手一輛入門級山地車,買這輛車,耗時兩個多月,沒錯,攢了兩個多月工資。入手時坐了一上午公交,到店裡小夥伴瞌睡的睡著了,我眼沒眨一下的看著。每天晚上下班後我騎著車子,撥開在車座下那個閃燈,穿梭在高樓大廈旁路邊梧桐樹的陰影下,那個閃燈彷彿變了,變成一個閃閃的大紅星。

感受著風從身邊穿過,我覺得我就是一隻穿梭在原始森林裡的小螞蟻,或者甲殼蟲,自由自在。一星期後,我的車子呢?我回家一趟, 門口沒有,公司沒有,**都沒有!

怎麼可能!三十分鐘後,你好警察叔叔,我的車子丟了…啊!原諒我吧!

我的愛人。我只能告訴你,它是在我不知不覺中丟的。

9樓:名

小學的時候,開運動會,到了學校發現沒帶鑰匙然後我把車子藏小花園的一個小角落了,高高興興去開運動會,出來就不見了所以,還有一種丟法:蠢丟的!

山地車怎樣防止被偷

10樓:第五天龍王

1、永遠比周圍的車多鎖一把鎖;

2、永遠和堅固的固定物品(如消防栓、堅固的欄杆、電線杆……之類)鎖在一起;

3、選擇鎖具時,要選鑰匙型別完全不同的鎖(如一把鎖是十字形鑰匙、第二把是空心管型鑰匙、第三把是柱型鑰匙、第四把是密碼鎖),這樣,撬鎖的小偷必須準備齊各類工具且「技術」還要很全面,耗時就會很長,被發現、被逮捕的概率也就更高,當然就不會選擇撬你的車了。

4、鎖車的地方儘量熱鬧,且最好在管理員的視線內(最起碼也要在某個監控探頭的範圍內),那樣小偷很難放心地「幹活」……

5、不要太過「拉風」,顯得你的車很貴重似的,自古以來「財不露白」是有道理的。

6、隨車帶一套輕便工具組,停車時間比較長的話(比如要在宿舍樓下停一週),可以扭歪龍頭、拆掉剎車、卸走座墊……,讓偷車賊根本沒法騎走!

11樓:埃裡克_貝

說實話,任何車鎖都不能夠完全的保證自行車的安全,小偷要是想下手,怎麼都會成功的。你只要做到以下幾點即可:

一、車不離人,人不離車;

二、必要離開的情況下,最好將自行車放置在有專人看管的自行車存車處,之後將車鎖由車架與車輪和旁邊之間的任何固定物綁在一起,因為山地車現在基本都是快拆,如果你的山地比較昂貴的話,小偷很有可能之間將某一隻輪子卸下來,拿走其餘部分,從而留著車輪跟車鎖,因為如果是好車的話,車架、套件等都是能夠賣出價錢的,而且即便不單獨倒賣,配一個輪子還是很容易的,所以說這裡也要宣告一點,一定要將車鎖綁在後輪上,而不是前輪;

三、車鎖一定要買個結實的好鎖,不要貪圖小利去買一把很便宜的鎖,尤其是u鎖那種完全不靠譜的東西;

以上就是最好的防止被偷方式,我是一個騎行愛好者,根據我多年的騎行經驗,基本就是車鎖其實沒啥大用,關鍵還是得在於自己是否對車子上心,我永遠都是車不離身,身不離車,畢竟自己的愛車子丟了絕對會心疼死的,所以我騎車從來不帶鎖,去飯館兒吃飯,直接將自行車推進去,人家要是不同意,我就換一家,總有一家同意的,或者同意幫忙照看的,然後選一個靠窗戶的桌子坐下來~~

12樓:qw科技宅

自行車,又稱腳踏車或單車,通常是二輪的小型陸上車輛。人騎上車後,以腳踩踏板為動力,是綠色環保的交通工具。

13樓:月照星空

一、車不離人。

二、買一把好鎖,最好百元以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微型gps定位追蹤器,買個超長待機的。裝在隱蔽的地方,好像也不貴,200來塊。偷了能找回車,還能抓到小偷。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買抗液壓剪的摩托車鎖,要用葉片空轉鎖芯,鎖芯要有防鑽片,這樣短時間打不開,但是比較重。

永久山地車怎麼樣,永久的山地車咋樣?求解。

山地車關鍵的要看車架做工,除了車架還有剎車 前叉 變速 傳動這些會影響騎行感覺和壽命,這些車看著價效比很高,但是剎車前叉還有變速傳動裝置比較差。永久牌自行車是上海永久股份 生產的自行車品牌。在20世紀七八十年代,自行車是高檔代步工具。那時,農村娶媳婦往往用 永久牌 接新娘子。隨著私家車 公交車 軌道...

關於山地車的日常保養,山地車保養 有什麼保養的方法

你拆過一次,就知道保養方法了。另外。你懸賞20分來表示感激不盡。山地車保養 有什麼保養的方法 1 保養山地車就是平時多清理山地車,將生的鏽和騎行時沾的一些汙漬去除乾淨。2 當單車渾身沾滿了泥沙,線管也被汙染,影響正常使用時,這時就需要給自行車洗個 全身澡 了。3 需要注意的是,自行車中有許多軸承部件...

你因為啥騎山地車

山地自行車,那粗粗的車架 酷酷的外形 動感十足的生命力吸引了我 跑步不行,只有騎自行車 公路車太輕飄沒安全感,山地車皮實抗操 因為可以鍛鍊身體!其次可以變速,比一般自行車有趣!騎山地車好處是什麼地方都可以去 我是騎山地車去競賽的畢竟是個人愛好。選擇山地車的原因,適合各種各樣的道路和路況,公路車就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