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車 18的車能換雙控嗎

2022-12-21 15:00:20 字數 1230 閱讀 6368

1樓:痛快並樂著

6速肯定不行,因為shimano的雙控都是deore系列,那是9速的,而且是油碟。

相對於6速車來說,deore雙控的**就不便宜,deorelx、deorext的**就更貴了,這套東西比你現在騎的車還貴。更關鍵的,你一旦裝了雙控,那麼牙盤、飛輪、花鼓就都得換掉,也就是說你的傳動/速控系統一下子就升了好幾個級別,這麼一來你現在的車架和前叉就不夠用了、非但不夠用還會影響轉動的效能,也就是說你還得把車架和前叉也換掉,那還不如重新裝一輛呢,新車用來玩、舊車用來代步。

另外呢,如果你願意重新裝車,我個人認為還是不要用雙控為好——我原來就是用的雙控,一直覺得那東西比指撥好看、簡潔、方便,後來騎了一次別人的車以後才發現,指撥比同級的雙控精準得多,使用起來其實也比雙控更方便,說白了就是雙控不如指撥。

此外雙控還有個很讓人蛋疼的缺陷:制動和速控的功能集中在了一個部件上,任何一個功能的喪失都意味著整個部件的保費,不壞則已、一壞就虧大了——換個指撥才屁大點錢,換套油碟就貴了,為了速控去換套油碟完全不值得。

回答完了才又突然想起另外一個問題:你說的「雙控」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所謂「雙控」指的是完全融合了速控功能的剎把,這種剎把捏起來就是剎車、上抬和下壓就是變速,上面沒有指撥。

前面也說了,雙控是9速速控,6速車沒法用。

還有一種是一體式指撥,那是deore系列以下級別的產品,工作原理還是剎把和指撥分開,只是把兩者簡單的一體化了而已,實際上和雙控完全是兩碼事,但是有的車友也把它叫做「雙控」。

如果你說的「雙控」就是一體指撥,那我的回答就幫不上你什麼忙了—— 壹體指撥據我所知只有8速和7速兩種,6速的應該是沒有,這個你最好去車行諮詢一下,另外也可以問問7速指撥能不能相容6速後撥。

差不多就這樣了,大家騎行愉快。

2樓:北京pcb設計

裝不上,如果只是那種連體指撥的話,可以使用7速的連體湊合用,比較難調,如果把飛輪也換成7速的話,那麼可以升級成21速了。後撥可換可不換,最好是換,飛輪30,後撥30。連體撥新的80,單右40,二手40。

大概是這個價。

3樓:lc同學環遊中國

雙控只是變速與剎車在同一部件上實現,與車架的大小無關。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好瘋狂

5樓:我是阿諾

不能,好像沒有出過18速的雙控。好像最少也是24速的。

18速的估計還是擰式的花鼓呢,樓主連車輪和變速系統一起換了吧。

17寸山地車可以換155寸的架子嗎

大小不是問題。只要以下尺寸規格相同就可以 車架相容輪組尺寸 頭管 五通 座管 後剎夾器安裝座 後叉型別與開檔尺寸 前撥安裝型別 後尾勾卡槽 詳情請追問 完全可以,但走線地方就要收一下了。可以換的 基本都是通用件 配件都一樣,架子隨便換,只要不是不同輪徑的就可以 可以,但是不一定能換過去 17寸車架和...

山地車架能騎斷嗎,山地車高碳鋼車架比較硬,合適越野嗎?太硬會不會斷車架?

山地車架一般有鋼架 鋁架 碳纖維架幾類。鋼架和鋁架不可避免的要有焊接的介面。而碳纖維架雖然是一體成型的,但是碳纖維有個不好的特性 拉伸強度很好但是剪下強度偏低。所以一旦發生碰撞產生裂紋,強度會立刻降低發生折斷。所以,無論是鋼架 鋁架還是碳纖維架,都有折斷的可能!在平路上騎行因為衝擊很小,除非車架本身...

永久山地車怎麼樣,永久的山地車咋樣?求解。

山地車關鍵的要看車架做工,除了車架還有剎車 前叉 變速 傳動這些會影響騎行感覺和壽命,這些車看著價效比很高,但是剎車前叉還有變速傳動裝置比較差。永久牌自行車是上海永久股份 生產的自行車品牌。在20世紀七八十年代,自行車是高檔代步工具。那時,農村娶媳婦往往用 永久牌 接新娘子。隨著私家車 公交車 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