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醫學生的責任與使命是什麼?

2023-05-24 10:30:09 字數 2408 閱讀 1090

1樓:翼12704言澆

醫生的責任和使命自然是救治病救人,醫生的責任就是看到有病人的情況下,就要第一時間上前去救治,無論何時何地何人。醫生的使命就是治病救人,無論對方是普通人,有錢人還是罪犯等等之類的,都要去挽救對方的性命。

2樓:狐妖千年

讓人們健康生活,國家是讓人們安居樂業,警察是保衛人們的生活安全,而醫生的存在,就是照顧人們的健康,在我心中醫學生的責任就是與病魔做鬥爭,救治更多的人,將人們從病痛的折磨中拯救出來,他們的使命就是讓每一個生病了的人,都可以獲得最好的**,健康的生活。

3樓:大房子小房子成龍

我認為學醫應具備:家裡有礦,英語要牛,會寫sci,耐得住寂寞,退休之前你都在學習,情商智商高,能說會道。這些條件。

學醫的話,首先,起碼30歲之前(本碩博連讀8年+3年基地培訓+3年專科培訓)你沒有什麼收入,所以你也就沒有女朋友(有了您也沒時間維繫,您女朋友是學醫的例外,你也不會有時間,包括工作之後,在成為副主任之前你都不會有太多的時間。有可能你一輩子都是主治醫生。對病人態度要好。

還有自己身體要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救死扶傷,不辱使命、尊重患者,一視同仁、依法執業,質量第一 執業藥師應當遵守藥品管理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依法獨立執業,確保藥品質量和藥學服務質量,科學指導用藥。

5樓:蜜漠街

證公眾用藥安全、有效、經濟、合理。進德修業,珍視聲譽 執業藥師應當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技術,加強道德修養,提高專業水平和執業能力;知榮明恥,正直清廉,自覺抵制不道德行為和違法行為,努力維護職業聲譽。

6樓:闖哥來也

醫生只是一份職業,用自己學的知識去救治病人,得到應有的報酬,醫療是服務行業,並沒有說是公益行業吧,不用把醫生說的那麼高尚,大家都得生活,過日子,單純的道德綁架最讓人噁心。

7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職業還是教師職業好,沒有夜班還有長暑假。

醫學生的責任與使命

8樓:麥寶兒是我

醫學生誓言:

健康所繫,性命相托。

當我步入神聖醫學學府的時刻,謹莊嚴宣誓:

我志願獻身醫學,熱愛祖國,忠於人民,恪守醫德,尊師守紀,刻苦鑽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發展。

我決心竭盡全力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維護醫術的聖潔和榮譽,救死扶傷,不辭艱辛,執著追求,為祖國醫藥衛生事業的發展和人類身心健康奮鬥終生。

擴充套件資料:

從古至今,醫師的使命都是治病救人、救死扶傷。把醫師比作「白衣天使」,不僅蘊涵著人們對醫師的期望和要求,也承載著社會賦予醫師的神聖使命。

人類社會無論尊卑,都離不開醫務人員的本職。從深層意義說,醫生眼裡病人無貴賤。從巨集觀角度看,醫生無疑是人類這個大種群所分化出來的特殊體系,擔負著防治疾病、維護人類健康的使命,也是他們最基本的職責。

醫生宣言。准許我進入醫業時: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我將要給我的師長應有的崇敬及感戴;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顧念;

我將要尊重所寄託予我的秘密;

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同胞;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治或地位的考慮介入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

我對人類的生命,自受胎時起,即始終寄予最高的尊敬;

即使在威脅之下,我將不運用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道。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諾言。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無論什麼事病人是非常重要的人。

10樓:演員

救助病人是醫生的天職!

關於醫學生的責任與使命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生畢業後將成為未來的醫務工作者,醫學生對社會責任的認識和歷史使命的承擔關回繫著和諧的醫答患關係的形成,更關係著社會成員的健康和諧的生活。

醫學生必須牢記住自己擔負著為13億人的健康服務這一崇高神聖的使命。

醫學生的責任與擔當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西醫的臨床醫學專業的,所以我從西醫的角度作答。

首先,我們在步入醫學殿堂時,前輩會帶領我們吟誦醫學生誓言。我們專業的目的是救死扶傷,為了達到這一神聖的目的,醫學生要負起紮實醫學基礎知識、熟練臨床技能、掌握臨床思維的責任。而作為醫生的人才儲備,中國醫學生的擔當體現為響應新時代的新政策新國情,儘自己所學所能,完成公共衛生事業賦予我們的責任與義務:

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應時刻心繫以人民為中心,以健康為根本的堅定方向,為祖國的醫療事業之薪火增添新的柴禾。

求學長回答,關於醫學生考研與實習的問題

考研是醫學生的總體發展方向,對臨床醫學來說,本科生對研究生再就業待遇方面差距較大,而且在畢業後考職稱所需時間不同,正如你所說,全力以赴考研,就首先有決心,關於是否放棄實習,我建議不能全放,因為1。實習對西綜的學習有一定用處 2。複試可能會有一些用處 3如果你不去導致與學校不快,也影響考研心情 我的意...

醫學院的真實生活是什麼樣的,醫學生的在校日常生活是什麼樣的?

在武大就讀的醫學生心裡話,都說武大醫不好,可是考時挺費勁,大學學習很辛苦,現在才大一,從早8點到晚9點基本都有課,不少課還得本部和醫學部兩頭跑,因為壓堂和堵車還偶而吃不上飯,又聽說了還有博士延期畢業或根本畢不了業這回事,每天提心吊膽,想想八年怎麼熬啊,寶寶心裡苦啊 在讀醫學生 課多又難每天神經都是繃...

有什麼特別好用的醫學生刷題的軟體嗎

因為醫學這bai一方面分的太多了,陳廷機 聊齋志異bai 序du 亦以空前絕後之作,使唐zhi人見dao 之,自當把臂入林,後來回作者,宜其擱筆耳。答 11 魯迅評 聊齋志異 雖亦如當時同類之書,不外記神仙狐鬼精魅故事,然描寫委曲,敘次井然,用傳奇法,而以志怪。變幻之狀,如在目 前 又或易調該弦,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