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老農認為寧可娶個小姑娘,也不要娶個「二婚」女

2022-01-09 07:00:51 字數 5545 閱讀 9402

1樓:wiliam陽

對於農村地區的老年青年來說,找到一個物件已經是擺在桌面上的一個問題。事實上,娶妻子的困難主要是由於彩禮。對女人來說,彩禮太高,男女比例不平衡,女孩的標準在看完世界後不斷提高。

一般來說,這不是一個單一的方面,而是一個複雜的累積原因。

因為這些「單身漢」認為小女孩要求很高,但是面對「找老婆的困難」,他們找到了一個好的團體去找媳婦,這就是「第二次結婚」的女人。「單身漢」認為已婚人士更瞭解家庭的價值,更體貼和關心家庭。然而,農村的老年人覺得他們更願意花更多的錢娶一個小女孩,而不是一個「第二次婚姻」的女人。

他們認為第二次婚姻,不管性別如何,對他們的前任有分歧,不值得信任。如果有孩子,那麼就有一個連續的聯絡。最壞的前任似乎漸行漸遠,而前任對於自己的美好瞬間,卻永遠留存下來。

有人說這是人性太「賤」,其實不妨說這是一種心裡永遠的牽掛。

雖然農村的物質條件越來越好,但女孩的要求越來越符合城市的要求。顯然,傳統的耕作方式不再能維持家庭生計。許多農民選擇在城市工作以維持自己的生活。這使得農村「空心化」越來越嚴重。

這句話的第一句話,「男憐後妻」,指的是這樣一個事實,在丈夫和妻子和平離婚之後,或者在妻子不幸去世之後,南方為了家庭的完整,往往會重建一個新的家庭,併為自己找到一個伴侶。因此,在傳統意識中,男人是家庭的支柱。這個家庭的大部分生計取決於這個人的努力。

結束前一段婚姻後,他將投身於新的家庭,更愛他的妻子。他也能容忍妻子的許多缺點。事實上,他唯一的目的是讓生活和諧美好。

2樓:綠巨人6小怪獸

人們在談論第二次婚姻時,總會討論幾個方面。

第一,可以管理自己的家庭,變得高尚,並因為男人的欺騙或壞習慣而離婚的女人。總之,這種女人很好,離婚的大部分責任在於男人。

第二種是那些被男性花言巧語欺騙而結婚的女人。結婚後,她們發現丈夫根本不能給自己幸福。如果太窮,村裡的男人將很難結婚,因為男人太窮,女人不會主動的去做。對此我不予置評。

第三,有些女人懶惰,脾氣暴躁。她們不能說出自己的言行。她們也有一大堆家務。

這種女人不會離婚,因為她的男人不稱職,一個稍有技巧的男人是不會容忍的。當然,說話不能太絕對。婚姻由兩個人管理。

離婚必須是雙方的責任。別人怎麼選擇離婚還是再婚, 都談不上罪, 因為法律沒有這樣的規定.。如果你以道德來說的話,也沒有說不能再嫁或者再娶的.。

因為只要雙方都願意,結婚和離婚幾次都不是問題。

一般來說,27歲以上的女孩是年齡較大的年輕女性。不管你承認與否,中國是一個以家庭為導向的國家。現在單身是一種失敗。

是剩女,別說你不想結婚,或者不想結婚什麼的。誰不願意嫁給一個好男人,但為什麼還留在家裡?作為一個女人,只有當我們瞭解自己和自己,我們才能一舉突破!

3樓:lyl010啦

因為如果娶二婚女的話說出去名聲不太好聽吧,娶小姑娘的話會比較好

4樓:堯舜口

樓主語文沒學好,寧可-……也……用詞不當!有小姑娘。誰取二婚啊!!

5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因為小姑娘還是比較好看的,而且也很年輕,自然他們很願意。

6樓:奧茲子

因為其實二婚的女人,他們的要求是比較苛刻的

7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應該是因為農村的人對於二婚這個方面是很在意的

為什麼農村男青年寧可單身,也不娶二婚女人?

8樓:搞笑聯盟大作戰

從你的描述來看,我覺得很多農村男青年他們思想還沒有轉變過來。

現在很多農村的男青年他們很要面子的,不想在自己的朋友面前丟人,所以他們也不願意娶二婚的女人,覺得這是一件很丟人的事情。

在我看來,農村的男青年非常的保守,他們的思想非常封建也不開放。

9樓:iyou風

農村男青年寧可單身,也不娶二婚女人的原因就是農村裡規矩比較多,不想讓別人看不起自己。

10樓:晴天便好

不是所有的農村男人都不娶二婚的,有的沒有娶到老婆的,也娶了二婚的女人,只是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有的男人認為自己沒有娶個老婆,娶一個二婚的多沒有面子,但有的男孩子就不這麼想,只要能夠遇到適合自己的,就算是二婚,他也會娶的

11樓:

因為他們覺得二婚的女人不可靠,而且說不定他們會騙人,我身邊就是有這樣的女人,二婚給人家生一個女兒,要了人家20萬離婚回去前夫那裡。

12樓:航海家a航

誰說農村青年寧可單身也不娶二婚,現在是隻要娶得到四婚也娶。

13樓:勵韻嵇欣美

所謂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留。由於城鄉差異大,農村生活條件不是很好,因此農村女孩普遍嚮往城市的生活,人口向城市遷移。她們都會選擇在城市裡打工,並且嫁到城市,而不願意回到農村,這樣農村男青年就很難娶到老婆了。

14樓:森靜楓

這種只是屬於少數情況吧,也許他以為還能找到更好的沒有結過婚的女人,所以他不想娶二婚的女人!

15樓:ztl你說呢

可能是覺得不好吧,農村一般對習俗這種東西比較敏感。

男人為什麼寧娶離異女,也不要大齡剩女?

16樓:匿名使用者

剩女是因為對另一半要求太高,自身條件好些,學歷高點,相對挑剔也就多了,所以錯過了自己結婚的最好年齡。有些男人寧可找離異的,也不找大齡剩女。離異以後再組成家庭會更珍惜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在日常生活中,處理問題上有共同語言。

17樓:哈哈不分

當然選擇大齡剩女。有些女生只是單純沒有遇到合適的人,這樣的女生是有一定的資本的,不願意將就的。這樣的女生是更值得去珍惜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離異女,經歷過婚姻,知道如何去經營愛情,經營一個家庭,或者說她能更好的照顧好男方,因為她知道男人需要什麼,而剩女往往都是太挑,高要求,不將就,話說沒錯,但現實特別骨感,誰都想一心一意的愛,可生活不是談戀愛,生活平淡無奇,乏味,不會像談戀愛那樣浪漫,激情過後往往都是平淡期,熬不住平淡期,那隻能分手了,往往娶剩女分手的機會會更大些,因為她眼光太高,不能有任何瑕疵,話說回來,沒有一個人是聖人,都會有好的及不好的一面,看彼此之間能不能磨合,要我選,我一定選離異女,因為我想更加珍惜她,我想給她很多的幸福,讓她徹底忘記曾經的傷痛,我只想給她足夠多的愛情和呵護,而剩女,我不敢,因為我在她眼裡,她壓根看不上我,而離異女往往懂得珍惜,至少我該好好呵護她受傷的心,即便她很防備,但我只要真心愛她疼她,我相信她會放下她外表厚厚的盔甲,而讓我走進她的內心,讀懂她,珍惜疼她,照顧好她,希望我能找到一個這樣的好女孩,祝你好運

19樓:若染嫣然

剩女在新時代來說,女性地位更高,她們追求更高,自身更加優秀,高學歷高身

高高工資,這些資質,大部分男性都不具備,自然也不敢奢望能娶到她們。

並且,剩女比起有些離異女更有自己較高的擇偶標準,而離異女因為結過婚,在世俗的眼光下,可能會有貶值現象。

她們也不具備剩女的那些優秀資質,追求相對剩女來說不高,這是根本原因。

20樓:嘉嘉小

大齡剩女挺好的,也別不相信,真的會有人比較宅,再加上桃花運不是那麼強就根本遇不到物件,也有女生因為忙於學習,工作等沒有太多心思放在處物件上,慢慢就剩下了,大多數人都挺好的。

21樓:此寶名曰神棍

胡說八道,我就覺得大齡剩女好一點,至少結了婚安心點,不會有

前夫和孩子之類的問題來煩你,頭婚也不會有那麼多的相互提防。因為挑剔而剩下來的女孩,要是肯選擇你,你應該很有成就感才對。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剩下來的不一定是太醜沒人要,很多人只是不肯湊合而巳。

這種女人一旦作出選擇,多半都會比較真心,離異女都是受過傷害的,對男人戒心比較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齡剩女已經養成了過於獨立的性格,眼光高挑剔別人,生活能力不高,沒有女人味啦,所以男人還是願意娶離過婚的女人

23樓:抉擇誰吧

一個男人為什麼寧願娶一個離異的女人,也不要大齡剩女,其實我就告訴你原因,一個大齡剩女之所以被剩下來跟他自身有著非常大的關係,要麼就是要求太高,要麼就是對自身有一個很大的高估

24樓:博涵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都有自己的選擇。只是男人各自的選擇而已。大齡剩女,有很多是錯過了時機,有的追求事業,有的個性比較內斂,怕羞。

我所瞭解的有個女生,從小就是個乖乖女,讀書認真,有禮貌,但是她對男女關係就是不敏感。反而是那些調皮搗蛋的,不愛學習的孩子,年紀小小就去談婚論嫁了。對大齡剩女不用戴有色眼鏡去看待。

一個男人為什麼寧願娶一個離異的女人,也不要大齡剩女,其實我就告訴你原因,一個大齡剩女之所以被剩下來跟他自身有著非常大的關係,要麼就是要求太高,要麼就是對自身有一個很大的高估,所以才會選擇這樣的女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她們的事業心太強,心思不在家庭上

男人大部分都不想娶大齡剩女,原因很簡單因為她們的事業心都很強。

二:她們對婚姻沒那麼熱衷,怕結婚後不好相處選擇晚婚的大齡剩女,她們其實對婚姻並沒有那麼熱衷,甚至是帶有恐懼的心裡。可能是因為看過太多不幸福的婚姻了,她們害怕結婚後無法經營好夫妻關係,更加不想面對婆媳問題。

三:她們的眼光太高,太挑剔,怕自己不符合她的標準很多男人寧願娶離異女,也不娶大齡剩女的原因是擔心自己不符合她們的標準。尤其是那些優秀的女人,她們雖然在年紀上沒有了優勢,可是經濟和思想都相對獨立,挑另一半的眼光也更高了,十分挑剔。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樣的男人嗎?一般情況下,除了男人是真的很愛那個離異女,否則一般情況下,男人還是會選擇大齡剩女吧,還有個可能是,現在普遍的大齡剩女都比較優秀,那些男人知難而退,退而求其次,不是說很多離異女不優秀,只是覺得,人的潛意識會這樣覺得,我覺得離異女和大齡剩女最大的區別應該是在感情上有區別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大齡剩女之所以被剩下,有可能是因為工作或家庭關係拖延了,這樣的剩女可選性很大,不妨試試考慮一下

但是如果是因為自身條件太高,擇偶標準太苛刻,那麼這樣的剩女會讓很多男生望而卻步,所以他們寧可選擇離異女,因為離異女畢竟結過婚,對擇偶條件相對比較低,她求的是再婚後的安穩生活,

28樓:樂樂兒

大齡剩女絕大部分都是因為太挑剔。要求對方很苛刻或完美主義者或或者性格不和善等等以及其它原因,比如自身條件特點過於有別於她人。外賣體型等等因素。

也有的是家庭背景導致等等綜合因素。離異女至少在適當婚配的年齡嘗試走進過婚姻。也似乎更懂得去珍惜和體諒

29樓:槍沙發雙魚

本人27也算是剩女了吧!純屬看到身邊婚姻不幸福或者離婚的太多了,所以恐婚,常年單身習慣了,很享受一個人的世間,並不想結婚,這就是我剩下的原因。

30樓:紫青牛隨筆

個人認為,剩女就是剩下的。

男人呢?都一樣喜歡美女從小到大都是一樣的喜歡美女。

女人呢?讀小學到高中的時候的話,喜歡成績好的讀到大學的時候的話,喜歡帥哥。等出社會出來工作的時候,你喜歡有錢的,女人的話是個善變的動物,男人的一直會很專心。

男方認為不嫁不娶對他們不合算寧可嫁娶,我們家堅持兩面住結婚,不嫁

最重要的是兩方同意就好,不同意就沒辦法了。還是要好好解決,畢竟姓什麼也改變不了父母的身份,叫什麼,這都是一種稱呼。還是要好好協商啊!男大當婚,女大當嫁,自古而然,天經地義。男方覺得不合算,那就不要結了,嫁娶這種說法本身就不平等!關於不嫁不娶的問題 我非常理解並認同你,現在江浙地區流行並婚,就是不嫁不...

為什麼男人想要娶個日本媳婦,為何男人都想娶日本老婆?

拿美國工資,住英國大屋,吃中國大餐,娶日本老婆 是美國人所說的男人四大享受。如今,這個標準被不少中國男人所接受,正拼命地流盡熱汗往目標趕。四大享受為尋常人的人生畫出了示意圖,你不是含著金鑰匙出世,你沒有中大獎的運氣,你沒有成林的大樹好乘涼 那麼你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你必須用四分之一的生命健康地成長和...

為何有的學者認為佛教是一種無神的宗教

先普及一下常識。佛教的經典很複雜,複雜到有些東西自圓其說也困難,這個毛病和 教是一樣的,儘管 教教義不復雜,但仍然矛盾重重。基本說起佛教理論最根本的區分,它分為大乘和大乘兩種,乘的本意應該就是指車子,引申一點就是道路,和道教中的道理論上是差不多的東西。就是走大路還是走小路的意思,如果非要類比,和舊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