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勇雙全的太史慈,為何被認為是東吳最悲劇的名將呢?

2023-04-26 03:20:08 字數 1757 閱讀 6671

1樓:微光煙火

在演義中,太史慈之所以被認為悲劇,是因為太史慈死的太不值了。在合肥之戰中,太史慈和內應約定裡應外合的偷襲張遼。但是,太史慈沒有想到的是,內應被張遼所發覺,而後逼出太史慈的計劃,最後更是將計就計地把太史慈引出城內。

在太史慈入了城後,張遼頓時命人放箭。霎時間,萬箭齊發,太史慈儘管實力強悍,但在這樣的情況下仍然中了數箭,最後不治身亡。

2樓:林深時見鹿角

因為這樣一位智勇雙全的名將,死得太不值了!不管演義和正史,他的結局太不好了!演義中,太史慈在合肥之戰中計,張遼命人萬箭齊發,勢必要殺死太史慈,而太史慈的實力雖然強悍,但遭遇如此危難,還是身中數箭不治身亡!

而在正史中,太史慈死得也很不值!因為太史慈這樣一位智勇雙全、征戰沙場、心懷家國大業的武將,卻被派去鎮守建昌,最終在任上去世。武將不能為國而死、不能死在沙場,真的是令人嘆息!

3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太史慈一直沒能施展自己的能力,官職一直不大。

作為東漢末年名將,太史慈的武力值如何?

4樓:壬麗滄

太史慈之所以能夠被稱為東吳第一猛將,就是因為他的重情重義,忠義守信,還有就是文能提筆定乾坤,武能上馬安天下的本事。 在三國時期眾多猛將中,太史慈依然能夠脫穎而出,武力值甚至可以排到三國名將的前五名,僅次於呂布、典韋、許褚等人,是個名副其實的猛將。

5樓:撒的謊

武力值還是非常高的,能夠成為名將,說明他的實力要比其他的人更加的優秀,個人也是非常的有作戰才能。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武力值非常的高,也給國家立下了很多功勞,也讓大家看到了他的實力。

7樓:小新愛科技

太史慈的武力值很高,屬於一流武將範疇,實力非常的強。

8樓:蕾蕾

武力值非常高,這和他平時的勤奮離不開,是他的不斷努力才會讓他的成就這麼高。

《三國演義》諸將中,能戰勝太史慈的有哪些呢?

9樓:職場達人總鑽風

能夠戰勝太史慈的都是超一流武將,呂布,蜀國五虎將趙雲,張飛,關羽,黃忠,馬超還有魏國的典韋,許褚,張郃,張遼武力都是太史慈之上的。

10樓:網友

三國第一牛人呂布,血戰長坂坡的趙bai雲,渭水之戰殺得曹操割須棄袍的馬超,白馬逞威的顏良,延津獨戰徐晃張遼的文丑,當陽橋一聲喝退幾十萬曹兵的張飛,掛印封金五關斬將的關羽,古之惡來典韋,虎痴許褚,長沙惡戰關羽的黃忠,這十位猛人武力都在太史慈之上。

1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有呂布、張飛等,呂布是三國第一的武將,張飛是緊隨其後的天下第二,他們打贏太史慈輕鬆得很。

《三國演義》中,東吳猛將太史慈,能否和關羽一戰?

12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是可以的,雖然關羽非常的勇猛,但是太史慈也是吳國非常厲害的門將,而且非常擅長射箭,所以也會給關羽造成很大的威脅。

13樓:勝利村寧

我認為是不可以的,因為關羽他非常的厲害,而且在那個時候很少有人能將他打敗,而太史慈也要比關羽弱一點。

14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可以,但要不了幾十個回合他就會敗,排入不了三國武將前十的他不是關羽的對手。

《三國演義》中東吳名將太史慈是怎樣亡的?

智勇雙全打一數字,智勇雙全打一個數字

智勇雙全謎底是 11 智第一 勇第一 雙全 所以是11 希望能幫到你。智勇雙全打一個數字 智勇雙全打一個數字 答案 8。智勇雙全 拼音 zh y ng shu ng qu n 解釋 又有智謀,又很勇敢。出處 元 關漢卿 五侯宴 第三折 某文通三略,武解六韜,智勇雙全 舉例造句 要講究策略,有勇有謀,...

「智勇雙全豪氣蕩長空」的下聯是什麼

上聯 智勇雙全豪氣蕩長空 下聯 心勤萬里春風吹大地 上聯 智勇雙全豪氣蕩長空 下聯 文清萬里春風吹大地 上聯 智勇雙全豪氣蕩長空 下聯 愚公一半春風吹大地 上聯 智勇雙全豪氣蕩長空 下聯 情高萬里春風吹大地 文學形式有哪些 文學藝術形式 按類別分,有大的兩類 文學形式 散文 詩歌 報告文學 劇本 民...

有沒有哪字可以形容智勇雙全,注意,是字

虎咯,龍也很好吧。智勇雙全一個字還真找不到。如果是文武雙全的話斌字有這層意思。哪一個字包涵了 智勇雙全 的意思 斌 斌 在長輩為子女起名字的時候,總想要為子女起個好名。斌字,在名字的詞條中,又有文武雙全的意思。智勇雙全是什麼意思?解釋 又有智謀,又很勇敢。出自 元 關漢卿 五侯宴 第三折 某文通三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