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電平選擇電路分析?怎麼分析二極體電路

2023-04-26 03:05:10 字數 2839 閱讀 8475

1樓:富貴之道院小師弟葫蘆娃

用數學方法來推:反推法!(假設二極體導通後正向壓降為0,但實際是,這裡為了分析方便,把二極體當開關,即開和關)

首先,將兩隻二極體都拿掉,那麼此時,電位是不是=e啊?因為電阻上沒有電流嘛!輸出uo=e;

假設u1>u2(為了便於說明的方便假設的,你也可以假設u2>u1,但都小於e啊,不然就都不導通了):

我再把二極體一個一個的裝上去,裝上v1後(v2沒裝),是不是v1導通了啊?那麼輸出電壓肯定等於u1;

這個時候我再裝上v2,因為uo=u1,而u1>u2,那麼v2就導通了,這個時候是不是u1導通了呢?

再回過頭去看,因為u2導通,那麼此時輸出uo=u2,而u1>u2,所以在裝上v2後,v1截止了,所以輸出uo=u2.

假設我不這樣分析,(還是假設的u1>u2),我想裝上的v2,v2導通,uo=u2,再裝v1,因為u1>u2,所以v1不導通,所以還是uo=u2.

所以不管先裝哪一個二極體,都不影響推導的結果。

以後碰到這種問題時,就先把二極體都拿掉。再一個一個往上裝,算電位就出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讀讀原題,其實說的很詳細的。

補充:看了樓上兩位五級的,熔安說的比較正確:二極體導通的條件是正極與負極有0.

7v以上的電壓差,也就是他說的pn結電壓,當然,一般是按照計算的,用的較少,這才是這個電路中兩個二極體互相牽制的本質原因,當u1u2時也是一樣的使v1無法導通。

初學並不可怕,只要細心,多問就好,電路沒那麼複雜……

3樓:熔安電氣

你的這個問題,實際上已經講清楚了。

問題中的一段話:「…實際上若u1 < u2 ,則v1導通後將把uo限制在低電平u1上,使v2截止。……

再講一遍:如果u1 < u2 ,則v1導通後,v1右端的電壓u0近似等於其左端(高一個pn結的壓降),即v1和v2右端的電壓被拉低到低電平u1上,因為u2>u1,使v2受到反向電壓而截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簡單的邏輯 「與門」電路。

u1,u2 任意一個電壓為0,輸出為0,u1,u2都為1,輸出才為1

樓主,你應該懷疑一下自己的能力和基礎。

這麼淺顯的問題!

電路圖三極體中的高電平與低電平是相對於該電路的電源電壓來說的嗎?大於電源電壓就算高電平是這樣的嗎?

5樓:

電路圖三極體中的高電平與低電平是相對於該電路的電源電壓來說的嗎?大於電源電壓就算高電平是這樣的嗎?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電路圖三極體中的高電平與低電平是相對於該電路的電源電壓來說的資訊如下:高電平和低電平是數位電路中經常會出現的專業名詞,它們所表面的意思就是電路上有和無,兩者之間沒有中間值,在不同的電路上,電壓的具體值也是各不相同的。

高電平和低電平是數位電路中經常會出現的專業名詞,它們所表面的意思就是電路上有和無,兩者之間沒有中間值,在不同的電路上,電壓的具體值也是各不相同的。如果用簡單的語言表達它們的意思就是開和關,平時人們家中使用的照明燈泡都是220v電壓,當人們按下開關讓燈泡發光的時候,就是高電平,人們不需要用燈了,需要用開關把燈關閉,等關燈以後燈泡上的電壓會隨之消失,這時就是低電平。在數位電路中,高電平就是它的最高電壓,比如是10v的電路,它的高電平就應該是10v或者接近10v,而低電平就可以理解為無也就是0,這時低電平就是0v或者接近0v。

高電平和低電平區分的時候可以藉助於燈光的亮度,如果使用家中的燈泡來區分高電平和低電平就是燈泡在發光的時候就是高電平燈泡在關閉,不發光的時候就是低電平。在平時使用的調光燈泡能更好的表現,高電平和低電平也能讓人們更好的區分它們,當把調光燈泡的光調到最亮的時候,這時它會達到最高電平,然後把它調到任意位置,就是讓它慢慢出現了低電平到了它最暗或者關閉的時候會達到最低電平。在電平變化不是太快的時候,可以用萬能表進行測量,能得出電平的具體數值,如的它的電壓處於0.

8到3之間,就應該屬於gnd電位,但那些變化太快的電平通過萬能表是無法精確測量的,想要測量需要使用示波器這種專用工具。在不同的電路中,高電平和低電平所指向的電壓也不相同,有的電路中高電平和低電平是一個小的範圍,而在有的電路中它則是電源電壓的1/2左右,而數位電路中的高電平和低電平是接近它正負電源的具體值。在高電平和低電平之間的電壓屬於不穩定電壓,這不穩定電壓不能保證電氣元件的正常工作會導致他工作不穩定,容易讓電氣元件出現故障,影響一些電器的正常工作,比如有人的筆機本開機時不能正常工作,但隨後重啟就能恢復正常,就是因它在第一次開機時內部電路遇到了不穩定電壓。

怎麼分析二極體電路?

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二極體電路的分析過程可以分成3個步驟:

1)標出二極體的正、負極;(2)斷開二極體。

如何在一個實際電路中選擇合適的電力二極體

7樓:小溪

選擇二極體的主要引數;

1、反向擊穿電壓,也簡稱耐壓。要高於你所施加電壓的最大值,一般為有效值的倍。

2、最大導通電流。簡稱電流,如果沒有施加電容濾波,則不應小於負載電流,但施加了電容濾波則要大於負載電流2倍。

問個電路方面的問題,如何選擇二極體 20

8樓:匿名使用者

當s1閉合時,近光燈亮。這時候二極體處於反向截止狀態,遠光燈處於斷路狀態,不會亮。

當s2閉合時,遠光燈亮。這時候二極體處於正向導通狀態,電流經過二極體和近光燈,回到電源負極。所以,遠光燈和近光燈同時亮。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得串2個二極體。大燈的正極到近光燈,近光燈的正極也要接一個,不然可能會反向損壞近光燈控制器。二極體要根據燈的功率和電壓,選擇相應功率的二極體,不然發熱很厲害。燒掉了。

怎樣選擇二極體,電路中的二極體怎樣選擇

二極體的主要特徵是單向導電性,其次還有一點是正向導通電壓以上的電阻 dv di 很小。這決定了二極體的主要用途是整流 檢波 鉗位 開關 乘法器 調幅器 等。二極體分為點接觸式和麵接觸式pn結,所以結電容不同,使得工作頻率範圍不同。點接觸形電容小,最大電流也較小,工作頻率較高,適用於高頻電路比如檢波電...

二極體限幅電路原理,二極體限幅電路原理

簡單一點的說 就是利用二極體的特性 正向導通 的門限電壓值來會限幅的。假如 圖的兩端一個交流訊號。當 左邊是正壓波 d2 r2 是反向截止不通行,d1r1可以導通。但是在d1沒能達到導通電壓的時候是不通行的。只有到了d1的導通電壓值時。訊號電壓 經 r1 d1 電路 分流降壓 回到右端。這樣就限制了...

二極體是什麼,什麼是二極體

二極體,英語 diode 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 varicap diode 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 整流 rectifying 功能。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隻允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