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室內的玻璃上老有水珠怎麼解決

2023-04-26 03:10:06 字數 5914 閱讀 7270

1樓:三七愛種花

1、保持室內空氣乾燥,晴天中午通風;使用空調除溼功能等。

2、由於單層玻璃保溫隔熱性差,冬季在外窗使用時容易產生大量水汽。可採用雙層玻璃代替單層玻璃,提高保溫隔熱效能。

3、減少室內水汽。冬天,玻璃窗上有水滴,因為室內溫度高於室外溫度,而且沒有窗戶通風。玻璃上有水滴,不要用抹布擦拭。只要開窗通風,室內外溫度相同,就不會有水滴。

4、在窗戶上塗上油蠟,以防玻璃上有水滴,但玻璃上的油蠟對透光率影響不大。

2樓:皮蛋粯子粥

冬天室內的玻璃上老有水珠可以用玻璃水擦拭窗戶。

冬季窗戶上有水汽是因為室內的水汽凝結在玻璃的表面,所以可以使用玻璃水擦拭玻璃。

因為使用玻璃水擦拭過窗戶的玻璃後,玻璃表面會形成一層單分子保護層。這層保護膜能防止形成霧滴。

水汽無法在玻璃水凝結,就不會淌水了。

3樓:小顏小老師

1、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主要是讓室內和室外的溫度差不多,自然玻璃上也就不容易有水了,這個方法比較適合冬季外出的時候通風。

2、噴塗防霧劑。

噴塗防霧劑主要的作用就是讓水珠不再生,噴上之後很管用。

3、降低室內相對溼度。

可使用除溼器等工具降低室內相對溼度。在不影響室內衛生要求(如灰塵、雜物)的情況下,還可以改變新鮮迴風的比例。降低新風迴風比,提高除溼能力,使送風狀態點能滿足除溼要求。

4、用肥皂水、洗潔精水擦玻璃。

肥皂水、洗潔精水含有表面活性劑。由於表面活性劑的作用,水的表面張力發生了改變,變小了。水汽在玻璃表面充分的鋪來形成一層相對均勻的水膜,使水汽無法依附在玻璃上形成霧。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準備洗手液、毛巾和噴壺,然後將洗水液加入清水,放入噴壺中,然後噴灑在窗戶上,最後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淨即可。

5樓:

從物理的角度稱之為凝華。

初中物理課就有講到過,當處於氣體狀態的水分子,遇到驟冷的物體時就回凝結成水。

下雨也是同一種物理現象,熱的積雨雲遇到冷空氣就回迅速凝結成水滴,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掉下來,成為雨。

冬天室外溫度低,中間隔著玻璃。玻璃相應向室外釋放熱量,就回比室溫偏低,室內溫度高的空氣中的水分子接觸冷的玻璃就回凝結成水珠。

6樓:時之惡魔

1.使用除溼機進行除溼,降低室內的潮氣2.提升窗戶的溫度,將窗戶換成三層中空玻璃的,提高窗戶的保溫效能,避免水汽遇冷凝結在窗戶上。

7樓:熱情的

這個的話,你可以去買一瓶玻璃水噴到窗戶上,然後玻璃上就不在家水柱了。

8樓:乾燥溫度

這個時候應該去拿布子進行擦掉,畢竟有小水珠會影響我們看外面的視線的,擦掉最為好。

9樓:春姮娥

因為有水蒸氣,所以會有水珠。

冬天窗戶玻璃上有水珠是什麼原因?

10樓:好學者百科

這是一種液化現象,由於室內外溫差變化導致的自然現象。

冬天外界的氣溫低,室內溫度很高且空氣溼度較大,它遇見低溫的空氣立即凝結成小水珠或小冰珠,窗戶的溫度很低,使室內較高溫度的水蒸氣凝結在上面,越來越多的水汽聚集在上面就變成小水珠。

冬天玻璃窗上有水珠, 是因為室內溫度高於室外,又沒有開窗通風。 早上霧氣太重,室內溫度大於室外,室內水汽遇冷凝成小水珠。

室內玻璃有水珠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11樓:

摘要。玻璃上有水霧或水珠,這是「冷凝」現象。冷凝是氣體或液體遇冷而凝結,如水蒸氣遇冷變成水,水遇冷變成冰。

而寒冷的冬季室內外溫差大,家裡較熱的水蒸氣遇到較冷的玻璃就會直接冷凝成液態小水滴,附在玻璃上,形成「水霧」。水霧積累的多了,自然就成了水珠。

室內玻璃有水珠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1、開窗通風;2、噴塗防霧劑;3、降低室內相對溼度;4、用肥皂水、洗潔精水擦玻璃。

玻璃上有水霧或水珠,這是「冷凝」現象。冷凝是氣體或液體遇冷而凝結,如水蒸氣遇冷變成水,水遇冷變成冰。而寒冷的冬季室內外溫差大,家裡較熱的水蒸氣遇到較冷的玻璃就會直接冷凝成液態小水滴,附在玻璃上,形成「水霧」。

水霧積累的多了,自然就成了水珠。

我是封閉一個窗子,因為封牆後無法做防水,故先安裝了鋁合金玻璃窗防水,然後沏了磚牆,現在每逢下雨後玻璃上會出現大量水珠,留落後使磚牆出現漏水,請問專家如何解決。確定不是外面漏水!

玻璃封閉不嚴,肯定進水了。

確定封閉好了。玻璃上是先出現大量水珠,然後才會流下來,肯定是溫差造成的水珠。不是進水。請問如何解決。

通風透氣。因為我下雨時留心觀察了的,外面的玻璃及外牆還沒被雨淋溼,就出現了水珠。所以肯定不是外面進水。沒辦法通風透氣,玻璃窗己用磚牆封死!

在玻璃窗上發幾個小孔。

高空外牆玻璃已鋼化,無法開孔,而開孔後會漏水進來。

除了玻璃還能有打孔的地嗎。

內牆可以開孔,請問開孔能解決嗎?我想問下專家因為我先裝的玻璃窗不是用來透光的,而是用於防水的,我想在外玻璃上全部做一道自粘的保溫材料能解決溫差造成的水珠問題嗎?

能解決只能讓裡面的氣體流通才可以。

因為先裝了玻璃,然後緊貼著玻璃沏了牆,玻璃與牆的空間只有了公分左右,靠空氣流通不知能否解決。

應該可以的。

冬天玻璃上水珠特別多,如何防止出現這種情況?

12樓:汽車影老師

1、開窗對流。

開啟窗戶,讓空氣流通,很快內外溫度就達到一致,霧氣自然就散了。不過,在陰雨天裡,開啟窗戶讓人淋到雨吹到風,秋冬季節沒幾個人能吃得消。

2、空調除霧。

消除霧氣還有一個方法就是開啟空調的熱風模式,將裡面的霧氣蒸發掉,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儘量要在行駛汽車前就開啟熱風,將玻璃弄得乾燥一些,以免在行駛過程中玻璃上的霧氣越來越大。

3、塗洗潔精。

將洗潔精用清水稀釋,用乾淨抹布蘸取後塗抹於擋風玻璃上。當水蒸氣接近玻璃時,並沒有對玻璃產生任何影響,這個辦法不僅能起到很好的防霧作用,而且持續時間很久。

13樓:榮榮和平

這個樣子還正常裡外溫度相差最大,裡面的熱氣流碰到玻璃就會形成水珠。這沒有辦法防止他。

14樓:情感智多星

冬天玻璃上水珠多是因為室內外溫差太大,可以把窗戶開啟一點小縫隙,讓外面的冷空氣進來一些,換換氣再關上窗戶。

也可以用毛巾擦掉玻璃水霧。

15樓:龍城快樂迪

你好,冬季玻璃水珠特別多,主要是因為室內溫度高,室外溫度低造成的。如果家裡沒有老人,可以稍微開一點窗進行縮減溫差。或者將家中的暖氣關小一些,可以有效減少此種情況。

16樓:小顧學姐

屋裡的溫度很高的話,玻璃上的水珠就會減少。或者是在外面的玻璃上覆蓋成一層塑料。

17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冬天玻璃上水出特別多,是正常的現象,說明室內外溫差大,室內溫熱的空氣遇到低溫的玻璃後低溫的,空氣中的水蒸氣冷凝成水珠,如果溫度更低的話,還會引起結冰,形成冰花。如果要防止這種情況的出現,有兩種辦法,一時開點窗,如果你不那麼怕冷的話,二是用雙層玻璃,最好是真空的雙層玻璃,也可以避免水珠產生,但是你得增加裝修成本。

18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就有有教程,把牙膏或者洗潔精配上水噴到玻璃上,然後再用乾淨的布吧水擦乾淨就沒有了。

19樓:努力奮鬥青春吧

可以保持屋內的溫度,出太陽的時候開窗透氣,保持屋內空氣乾燥,不要太潮溼就行了。

20樓:公文淘

採用有憎水功能的液體塗刷如:打蠟、用洗潔精擦拭等方法。

21樓:zsy人間惆悵客

保持室內空氣乾燥: ①使用空調除溼功能 ②多開窗通風 單層玻璃保溫、隔熱性差,在冬季的外窗使用,極易產生很多的水汽。可以把單玻更換為雙玻,提高保溫、隔熱效能。

降低室內溫度和溼度 在窗戶下沿擺上一溜舊毛巾,這樣,從玻璃上淌下來的水會由毛巾吸收。

22樓:巨樂康

冬天室內溫度和室外溫度相差大,屋內潮溼,空氣中的水分大,窗戶內側有水珠,那是室內的溼氣遇到外面的冷空氣冷凝所致 ,有水珠說明室內的溫度還是不低的。

23樓:傻笑一波

冬天玻璃上水珠多,是由與屋外和屋裡溫差大,水分凝結在玻璃上造成的,一種是用在玻璃出增加通風。還有就是用肥皂水查一遍玻璃。根本解決辦法是讓家裡乾燥一些。

24樓:府月桃

首先房間不要關的太嚴實,留個透氣的小縫隙。其次房間收拾幹噪些,比如別放水,別搭溼衣服。

25樓:渤海郡國

有專門的噴劑,可以提前噴或擦在上面,這樣溫度變化就不會起水珠了。

26樓:雨夜空

取少許洗潔精,按1:10左右的比例兌上水,然後用脫脂棉或軟布蘸著它塗抹於玻璃表面,待晾乾後再用麂皮或柔軟的乾布擦淨塗抹時遺留在玻璃上的殘留纖維等就行了。

27樓:俄挺

天氣冷,冷空氣遇到熱空氣就會成水,要防止的話就得讓溫度平衡,達到相似,就不會就水珠產生。

28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1、方法一:每天適當的開窗通風,可以降低空氣溼度,排掉一天活動中產生的溼氣,同樣玻璃結的露珠也能正常風乾。

2、方法二:裝有排風扇的空間,可適當的開排風扇,可減少或者消除結露的問題。

3、方法三:若覺得開窗通風冷,那就須經常用抹布擦拭掉玻璃上的露珠,以防止結露多而形成水流,流到窗臺、地面上,損壞室內裝修。

29樓:嘉航

室內外溫差小,就不會有水珠了!

冬天窗戶玻璃上有水珠是什麼原因?

30樓:東師陳老師

因為冬天屋內和外面存在較大的溫差,當屋內的空氣碰到較冷的窗戶時,水蒸氣就會液化成水。

解決方法:1、保持室內空氣乾燥:在晴朗天氣的中午時分多通風;使用空調除溼功能等。

2、因單層玻璃保溫、隔熱性差,在冬季的外窗使用,極易產生很多的水汽。可以把單玻更換為雙玻,提高保溫、隔熱效能。

31樓:位彩榮申靜

1、是室內外溫差導致空氣中的水蒸氣過。

飽和而凝結成水。

熱空氣中水蒸氣的飽和濃度大一些,冷空氣中則小一些,這是感覺冬天比較乾燥的原因(北方尤為明顯)。室內較熱的空氣靠近溫度較低的物體-玻璃,氣溫下降,水蒸氣過飽和而凝結出來,由於這是在溫度低的物體表面(玻璃)附近發生的,水就會凝結在物體表面(玻璃)上。冬季外界溫度低於屋內溫度,由於玻璃接觸室外冷空氣,溫度也低於室內溫度,所以內壁凝結水珠或出現形式各樣的窗花。

2、如何解決室內玻璃淌水:玻璃淌水,說明一是室內的溫度較高,二是溼度較大。

解決辦法有三個,一是安裝保溫性更好的玻璃,比如室內安裝雙層真空玻璃,效果明顯,但要增加費用。

二是降低室內溫度和溼度,這樣人在屋裡會冷。

三是在窗戶下沿擺上一排舊毛巾,這樣,從玻璃上淌下來的水會由毛巾吸收,早上把毛巾擰擰乾即可。

引用。

冬天窗戶上有水珠怎麼解決,冬天窗戶玻璃上有水珠是什麼原因

冬天窗戶上有水的話,可以先將窗戶開啟,讓室內與室外的溫度逐漸的接近,或是等太陽慢慢升起之後,窗戶上的水就會消散掉。另外,還可以使用防霧劑來防止窗戶上水汽的生產,但是要先將玻璃清理感覺,然後在噴防霧劑,這樣才能達到防水汽的作用。外面?還是裡面?裡面,就開啟點窗縫,透氣 冬天窗戶玻璃上有水珠是什麼原因 ...

怎樣能防止冬天窗戶玻璃上出現水珠

1 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主要是讓室內和室外的溫度差不多,自然玻璃上也就不容易有水了,這個方法比較適合冬季外出的時候通風。2 噴塗防霧劑 噴塗防霧劑主要的作用就是讓水珠不再生,噴上之後很管用。3 降低室內相對溼度。可使用除溼器等工具降低室內相對溼度。在不影響室內衛生要求 如灰塵 雜物 的情況下,還可以改...

冬天的早上窗玻璃的表面會出現一層小水珠夏天開空調的房間的窗玻璃上也會出現一層小水珠這兩種情況下水珠

解 酷暑的夏天使用空調,室內溫度低於室外溫度,窗戶玻璃比室外空氣溫度低,室外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玻璃液化為小水珠凝結在玻璃外表面.寒冷的冬天,室內溫度高於室外溫度,窗玻璃比室內溫度低,室內的水蒸汽遇到冷玻璃液化,小水珠凝結在玻璃的內表面.這是室內外溫度不相同,產生溫差.夏天開空調的房間的窗玻璃上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