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是一位智勇雙全的人,和曹操有關的故事有哪些

2022-08-14 13:50:24 字數 5356 閱讀 2719

1樓:秋雨魯北

望梅止渴算一個

青梅煮酒論論英雄算一個

割須棄袍算一個

為嚴肅軍紀保護糧食

削髮代首算一個

生子當如孫仲謀算一個

2樓:東極動漫

表現他智勇雙全的故事有很多,比如望梅止渴,有一次曹操帶領將士們迷了路,士兵口渴難耐,曹操怕軍心渙散,就假裝說看到一片梅林,士兵立刻口出津液,打起來精神,雖然沒有找到梅林,但曹操帶領士兵們做出了困境。

3樓:

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瞞,漢族,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中國東漢末年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和詩人,三國時代魏國的奠基人和主要締造者,後為魏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他為魏武帝。

曹操一生征戰,為全國儘快統一,在北方廣泛屯田,興修水利,對當時的農業生產恢復有一定作用;其次,他用人唯才,打破世族門第觀念,抑制豪強,所統治的地區社會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此外,他還精於兵法,著《孫子略解》、《兵書接要》《孟德新書》等書。作為一代梟雄,他精通音律,善作詩歌,抒發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苦難生活,慷慨悲涼

4樓:生活傀儡

很多啊。三國裡,曹操刺殺董卓。然後是說出了寧我負天下人,唔叫天下人負我、的名言。然後是舉兵討伐董卓。駐紮許都。挾天子令諸侯了。煮酒論英雄。

5樓:龍

火燒赤壁

老驥伏櫪

挾天子而令諸侯

說曹操,曹操就到

曹操下江南--來得凶,敗得慘

曹操吃雞肋--食之無味,

曹操遇蔣幹--倒了大黴

曹操作事--乾乾淨淨

曹操殺華佗--諱疾忌醫

曹操用計--又奸又滑

曹操戰宛城--大敗而逃

曹操殺呂伯奢--將錯就錯

曹操敗走華客道--不出所料

曹操敗走華容道--走對了路子

曹操諸葛亮--脾氣不一樣

吃曹操的飯,想劉備的事

曹操是一位智勇雙全的人,歷史上對曹操的評價是什麼?

6樓:到永久

陳壽《三國志》評價:漢末的時候,天下發生大亂,豪強並起,然而袁紹虎視四州,強盛沒有人能敵。太祖運籌帷幄,鞭撻天下,採取韓信、白起的良策,不念舊惡,最終能夠總攬機要,成就大業的人,只有他的明略最為合適。

也可以說他是非同尋常的人,當代最為傑出的了。(譯文)

王沈《魏書》評價:太祖率兵三十多年,手不離書。著書訓練策略,晚上就想經傳。(譯文)

***如何評價曹操:曹操是了不起的政治家、軍事家,也是個了不起的詩人…曹操統一中國北方,創立魏國。他改革了東漢的許多惡政,抑制豪強,發展生產,實行屯田制,還督促開荒,推行法治,提倡節儉,使遭受大破壞的社會開始穩定、恢復、發展。

范文瀾:他是撥亂世的英雄,所以表現在文學上,悲涼慷慨,氣魄雄豪。

譚其驤:曹操是一個有優點,有缺點,功勞很大,罪孽也不小的歷史人物。

擴充套件資料

曹操成就

曹操著有《孫子略解》、《兵書接要》《孟德新書》等書。

曹操的文學成就,主要表當今詩歌上,散文也很有特點。曹操的詩歌,今存20多篇,全部是樂府詩體。內容大體上可分三類。一類是關涉時事的,一類是以表述理想為主的,一類是遊仙詩。

此外,曹操還有不少其他文章傳世,例如《請追增郭嘉封邑表》、《讓縣自明本志令》、《與王修書》、《祀故太尉橋玄文》等,文字質樸,感情流露,流暢率真。

丁福保《漢魏六朝名家集》中也有《魏武帝集》,所收作品略多於張溥輯本。2023年,中華書局據丁福保本,稍加整理補充,增入《孫子注》,又附入《魏志·武帝紀》、《曹操年表》等,重新排印為《曹操集》。

7樓:w松煙入墨

對於曹操在文學史上的地位,古代人的看法很不一致。鍾嶸在其《詩品》中,把曹操列為下品,與其孫曹睿相提並論。清代王士禎則認為「下品之魏武,宜在上品」。

(《詩品注》卷下)近年來對曹操的評價雖有過大爭議,但對他在文學史上地位的論爭並不大,而且這方面的文章也不多。曹操對建安文學的繁榮、以及他在創作方面所做出的成績和他對「建安風骨」這一時代風格形成作出了傑出的貢獻。

8樓:冰夢英紛

亂世之一代氣度寬巨集的梟雄。

9樓:左手瘋了

歷史上對曹操有毛的評價啊,大家還不是各說各的!

關於曹操的故事有哪些?

10樓:阿沾

1、譙水擊蛟

曹操十歲那年,有一次在龍潭中游泳,突然遇到一條凶猛的鱷魚。鱷魚張牙舞爪地向曹操攻擊,但曹操毫不畏懼,沉著地與鱷魚周旋。鱷魚無法下口,於是逃掉了。

曹操回家後,沒有向家人提起鱷魚的事。後來,有個大人看見一條蛇而恐懼畏縮,曹操大笑,天真地說:「我在龍潭碰到鱷魚都不怕,你卻怕一條蛇,真是可笑!

」眾人詢問,曹操以實相告,無不驚歎少年曹操的膽略。

2、行刺張讓

曹操曾私入中常侍張讓的府邸試圖行刺,張讓發覺,派人追捕,曹操揮舞著手戟,從庭堂一路打將出來,張讓的衛士無法接近他,曹操且戰且退,退到垣牆邊時,縱身一跳,逾牆而出。

3、望梅止渴

有次曹操帶兵出征,途中找不到有水的地方,士兵們都很口渴。於是曹操叫手下傳話給士兵們說:「前面就有一大片梅林,結了許多梅子,又甜又酸,可以解渴。

」士兵們聽後,嘴裡都流口水。他們憑藉著這個,得以到達前方有水源的地方。

4、劫新娘

小的時候和袁紹等一群夥伴,去搶劫人家的新娘子,後來人家追出來,袁紹不小心掉進一個坑裡,怎麼也爬不上來,曹操於是大喊一聲:賊在這裡。袁紹一掙,就跳了出來。

5、誤殺呂伯奢

當時曹操被董卓追殺,他逃到呂伯奢家中,但呂伯奢不在,由於曹操懷疑呂伯奢的兒子等人要殺他,於是先下手為強,殺了呂伯奢一家,後來發現是誤殺。於是離開,在路上遇到呂伯奢,可能怕呂伯奢洩露自己的行蹤,也一起殺了。做事很果斷。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曹操曾擔任東漢丞相,後加封魏王,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曹操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擴大屯田、興修水利、獎勵農桑、重視手工業、安置流亡人口、實行「租調製」,從而使中原社會漸趨穩定、經濟出現轉機。

黃河流域在曹操統治下,政治漸見清明,經濟逐步恢復,階級壓迫稍有減輕,社會風氣有所好轉。曹操在漢朝的名義下所採取的一些措施具有積極作用。

曹操軍事上精通兵法,重賢愛才,為此不惜一切代價將看中的潛能分子收於麾下;生活上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

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唐朝張懷瓘在《書斷》將曹操的章草評為「妙品」。

11樓:amy彩光

煮酒論英雄

三國時,董承約劉備等立盟除曹。劉備恐曹操生疑,每天澆水種豆;曹操聞知後,設樽俎:盤置青梅,一樽煮酒。

二人對坐,開懷暢飲。議論天下英雄。當曹操說"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耳",劉備聞之大驚失箸。

風和日麗的天氣突然雷雨大作,劉備以膽小、怕雷掩飾而使曹操釋疑,並請征剿袁術、此時關羽張飛趕到,乃藉以脫身。曹操當時是以試探的心理來設宴的,而劉備則誠惶誠恐,希望不要引起曹操的懷疑。

12樓:李文林李倩

關於曹操的故事,曹操殺楊修。曹操放關於羽。還有曹操赤壁之戰。曹操喜歡了二橋。

13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曹操及哪個年代的故事,除了三國意外,這套書一定不能錯過:

這套書各平臺多有推薦,豆瓣高分8分以上書籍。

作者簡介:

王曉磊,男,天津人,曹操指定21世紀代言人。

熟讀現存關於曹操的所有史料中的每一個字,循著每一條蛛絲馬跡,上下求索十餘年,終於將2023年前的曹操,從品德到計謀到飲食到著裝到大智慧到小毛病到說話的習慣語氣,一一爛熟於心!並寫出了這本迄今為止最真實、最鮮活、最完整的曹操全傳。

三國演義中有關曹操的故事有哪些?

14樓:黑馬

為了除掉禍國禍民的董卓,王允和曹操定下次等之境,曹操手持七星刀刺殺董卓。不料卻被發現曹為了除掉禍國禍民的董卓,王允和曹操定下次等之境,曹操手持七星刀刺殺董卓。不料卻被發現曹操隨機應變以現到為了除掉禍國禍民的董卓,王允和曹操定下次等之境,曹操手持七星刀刺殺董卓,不料卻被發現曹操隨機應變,以獻刀為名,滿了過去最終,董卓被呂布殺死

關於歷史人物曹操的所有故事?

《三國演義》中曹操的故事有哪些

曹操有哪些故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1.空城記

興平二年(195年)春天,緩過氣來的曹操再次親率軍攻打呂布,迫使呂布後退。夏天,呂布反撲,在半路上遇到了曹操的伏兵,大敗而逃。曹操對呂布首次取得了重大勝利。

敗退中的呂布與陳宮部會合,聚集到一萬多部隊,轉身又來戰曹操。曹操大膽的採取了「空城計」虛張聲勢,呂布不敢貿然進攻。曹操連夜調回了大量的部隊。

而呂布知道曹操昨天的舉動不過是虛張聲勢而已,第二天一早便主動進攻。結果曹軍伏兵大出,大敗呂布。呂布連夜逃走,放棄了兗州,投奔劉備。

在這場戰爭中,曹操的表現非常出色,他在連續失敗中沒有氣餒,屢敗屢戰,以燎原烈火一樣的瘋狂熱情激勵出了全軍的鬥志,雖然身處逆境,但在氣勢上完全壓倒了呂布,最終取得勝利。

(這個經過考證,確實是曹操的,當時有一個叫郭衝的人十分崇拜孔明,所以才編出了諸葛亮的空城計,這個也有疑惑,不過的確發生在曹操身上,確有此事。)

2.官渡之戰

東漢建安五年(200),曹操統軍在官渡(今河南中牟境)地區擊敗袁紹軍隊進攻的一次決戰。東漢末年,豪強擁兵割據,逐鹿中原。時袁紹擁有冀、青、幽、並四州,自恃兵多糧足,圖謀相機消滅僅據兗、豫二州的曹操。

建安五年一月,衰紹率精兵10萬南下。在此之前,曹操為避免腹背受敵,已先擊潰與衰紹聯合的劉備,並進駐易守難攻的官渡。四月,曹操以聲東擊西之計,於白馬(今河南滑縣境)擊斬衰將顏良,敗衰軍。

衰紹初戰失利,銳氣受挫,改分兵進擊為結營緊逼。兩軍對壘於官渡,相持數月。其間曹操因兵疲糧缺,一度欲回守許昌(今河南許昌東)。

謀士荀彧認為,曹軍以弱敵強,此時退兵必為所乘;反之,衰軍輕敵,內部不和,相持既久必將有變,正可出奇制勝。曹操納其言,派兵襲燒衰軍糧車;又親率精銳5000奔襲衰軍烏巢(今河南境)糧屯,全殲衰軍,燒燬全部囤糧。訊息傳來,衰紹所部軍心動搖,紛紛潰散投降。

曹操乘機全線出擊,殲敵7萬餘,衰紹父子僅率800餘騎北逃。官渡之戰,奠定了曹操統一北方的基礎,衰紹則從此一蹶不振。官渡之戰是中國古代戰爭史上以少勝多的著名戰例。

剛進公司,是正式員工,但還是個新人,和一位實習生一起共事

這個 我覺得 你還是心理寬一些 不要太小心眼 因為 領導 願意跟你說 讓你看看別人的優點 這是一件好事 首先 你身上有許多東西 是他們想留下你的 再者 他們是希望你更好一些 實習生 畢竟是實習生 你是正式員工 別跟他們一般見識 你要是能在領導面前表現的更加謙虛一些 笑笑說 我一定會虛心學習 再作出有...

十大受降曹操的名將,最出名的是哪一位?

張遼,張遼本來是呂布的部將,後來投降而來曹操,成為曹操手下重要的將領之一,曾經率領800人,大破孫權,威震逍遙津。最出名的是關羽,他曾經歸降過曹操,他戰功赫赫,不願背叛舊主,忠心耿耿,名垂千古,後人也十分仰慕他,稱他為關老爺。有許多將領投降曹操,其中最出名的就是五子良將的張遼,張遼原是呂布手下猛將,...

nba史上第一位灌籃的人是誰,NBA史上第一位灌籃的人是誰?

這個真是無從考證。因為早期nba視扣籃為最沒技術的動作,被認為是那些大個靠身高欺負人的手段所為人不齒,在比賽中做出扣籃動作甚至被認為是對籃球的侮辱,那時nba所追求的是所謂 正統籃球 強調戰術配合,而非扣籃表演。所以可能第一個扣籃的人因為扣籃而被判罰為犯規或者違例而沒有被記錄下來。不過後來有一個人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