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南昌起義,南昌起義是什麼時候?

2022-01-09 07:00:52 字數 3840 閱讀 7823

1樓:

2023年8月1日在江西省城南昌發動的武裝起義。

2樓:姮娥紫凝

2023年8月1日凌晨

3樓:匿名使用者

八一南昌起義八一南昌起義,常簡稱南昌起義或者八一起義,又稱南昌起事、國民黨稱南昌暴動、南昌兵變,是指2023年8月1日於中國江西省南昌,由中國共產黨勢力的軍隊針對中國國民黨的分共政策而發起的武裝反抗事件。由***、譚平山、葉挺、**、***等中共人士和**領導。**在事件後加入中國共產黨。

領導人當中還有第20軍的蘇聯軍事顧問庫馬寧。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歷史說法是2023年8月1日

5樓:

2023年8月1日2時,在***、**、葉挺、**、***的領導下,南昌起義開始。按照中共前委的作戰計劃,第20軍第1、第2師向舊藩臺衙門、大士院街、牛行車站等處守軍發起進攻;第11軍第24師向松柏巷天主教堂、新營房、百花洲等處守軍發起進攻。激戰至拂曉,全殲守軍3000餘人,繳獲各種槍5000餘支(挺),子彈70餘萬發,大炮數門。

當日下午,駐馬回嶺的第25師第73團全部、第75團3個營和第74團機槍連,在***、周士第率領下起義,8月2日到達南昌集中。

6樓:龍之

1927.08.01

7樓:匿名使用者

1927-8-1南昌起義

南昌還有個八一廣場哦~

南昌起義是什麼時候?

8樓:

南昌起義是2023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領導部分國民革命軍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行的武裝起義。八一南昌起義常簡稱南昌起義或者八一起義,指在2023年8月1日中共聯合國民黨左派,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揭開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和建立革命軍隊的序幕。

2023年8月1日凌晨,一聲槍響劃破了南昌城寂靜的夜空。以***為書記的中共前敵委員會及**、葉挺、**、***等,率領黨掌握或影響下的北伐軍兩萬多人在南昌舉行起義。經過數小時激戰,全殲守敵,佔領了南昌城。

南昌起義是具有革命性質的,它是共產黨人對當時局勢的一種反抗。

2023年7月11日,**工農民主**作出決議,規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紀念日;2023年6月15日,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發布命令,規定以「八一」兩字作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和軍徽的主要標誌。2023年8月1日被定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

9樓:崇安白

八一南昌起義常簡稱南昌起義或者八一起義,是指2023年8月1日中共聯合國民黨左派,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解開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和建立革命軍隊的序幕。2023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領導部分國民革命軍在江西南昌市舉行的南昌起義。

10樓:車圈上的鏽

2023年8月1日凌晨,一聲槍響劃破了南昌城寂靜的夜空。以***為書記的中共前敵委員會及**、葉挺、**、***等,率領黨掌握或影響下的北伐軍兩萬多人在南昌舉行起義。經過數小時激戰,全殲守敵,佔領了南昌城。

2023年10月10日(夏曆辛亥年八月十九日),武昌起義一聲槍響,標誌著辛亥革命的全面爆發,譜寫了資產階級革命奪取全國勝利的新篇章。

11樓:網事漂泊

2023年8月1日於中國江西省南昌,它標誌著共產黨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統治的第一槍,宣告了中國共產黨把中國革命進行到底的堅定立場,標誌著中國共產黨獨立地創造革命軍隊和領導革命戰爭的開始。是建立人民軍隊的開始。

2023年10月10日(夏曆辛亥年八月十九日),武昌起義一聲槍響,標誌著辛亥革命的全面爆發,譜寫了資產階級革命奪取全國勝利的新篇章。

1727.8.1

2023年8月1日凌晨,一聲槍響劃破了南昌城寂靜的夜空。以***為書記的中共前敵委員會及**、葉挺、**、***等,率領黨掌握或影響下的北伐軍兩萬多人在南昌舉行起義。經過數小時激戰,全殲守敵,佔領了南昌城。

八一南昌起義是哪一年 30

12樓:凮起雲湧

八一南昌起義是2023年。

2023年8月1日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發起的南昌起義,揭開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和建立革命軍隊的序幕。

2023年7月20日,譚平山、李立

三、鄧中夏、葉挺、***五人召開第一次九江會議,提出:在軍事上趕快集中南昌,實行南昌暴動。

7月23日,**、惲代英到九江。7月24日,李立

三、譚平山、鄧中夏、惲代英四人在九江召開了第二次會議,決定葉挺和**的軍隊於28日以前集中南昌,28日晚舉行暴動。

7月25日,中共臨時常委會在武漢召開,同意南昌暴動的提議。7月27日,***在原江西大旅社成立前敵委員會,並任前委書記。8月1日下午2點,南昌起義爆發。

13樓:伽藍聖君

2023年8月1日凌晨2時,**、葉挺、**、***等率部舉行起義,經過4個多小時的激烈戰鬥,殲敵1萬多人,這樣,南昌守敵幾乎全部被殲滅,起義部隊佔領了南昌城

14樓:鄭乊君

1927.8.1在江西省南昌市,打響了武裝反對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標誌著中國共產黨用武裝引領革命的開始。主要人物有,***、葉挺、**、***、**!

15樓:體育wo最愛

八一南昌起義是2023年!!!

16樓:

2023年8月1日,主要領導***,**,葉挺,**,***,郭沫若等。

17樓:南依然

2023年,打響了武裝反對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主要人物有***。

18樓:三維地圖說歷史

地**讀:八一南昌起義!

19樓:匿名使用者

八一南昌起義,常簡稱南昌起義或者八一起義,指2023年8月1日,中國江西南昌,由中國共產黨勢力的軍隊針對中國國民黨的分共政策而發起的武裝反抗事件。由***、譚平山、葉挺、**、***等中共人士和**領導——**在事件後加入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當中還有第20軍的蘇聯軍事顧問庫馬寧。南昌起義是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繼承孫中山的武昌革命起義,中共聯合國民黨左派,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揭開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和建立革命軍隊的序幕;8月1日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

20樓:

2023年,滿意請採納

21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8月1日2時

22樓:史進強小童鞋

2023年8月1日。

23樓:ai水葉子

2023年啊(為什麼度娘說這個回答簡單啊t t)

南昌起義的準確時間是在哪一天?

24樓:卑微式迷戀

昌起義的準確時間是在2023年8月1日。

南昌起義常簡稱南昌起義或者八一起義,指在2023年8月1日中共聯合國民黨左派,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揭開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和建立革命軍隊的序幕。

2023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領導部分國民革命軍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行的武裝起義。起義由***、**、葉挺、**、***、譚平山領導。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根據**革命軍事委員會6月30日的建議,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

從此,8月1日成為中國工農紅軍和後來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

南昌起義是什麼時候

2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1日.建軍節的來由

2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1日凌晨

為什麼要發動南昌起義,為什麼南昌起義在南昌

為了停止內戰,聯共抗日。和平解決是他們發動事變的初衷,張楊及其所率部隊,苦諫不成發展為兵諫,最終目的是迫使蔣放棄剿共內戰,槍口對外,即 內求和平,外求抗戰 的八字方針。張學良總覺得 抗日不應該反蔣 事變過程中,他千叮嚀萬囑咐 千萬不要傷害委員長 並採取各種措施 保其安全 事變發生後,他們立即通電全國...

南昌起義是誰領導的,南昌起義的領導人有誰

南昌起義的主要領導人都有誰 瞭解歷史比跟風更重要!國共合作破列,首先是譚平山 廣東中共書記 南京 組織部部長 想到此時是大風瀑的最佳時期,即到九江成功勸動 部 參予南昌暴動,後來才是 等赴南昌共商大計!南昌起義主要是 領導的 南昌起義的6位領導者 南昌起義的領導人有誰 南昌起義的領導人有 葉挺 首先...

南昌起義的歷史意義,南昌起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簡單點說,南昌起義直接關係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國 南昌起義的過程和意義 南昌起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從南昌起義開始,中國開始走 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 南昌起義 的主要歷史意義?南昌是個起點。而通常中國人都是只看到終點的輝煌,完全忽略當初他孃的木地兒藏的時候,是咱大南昌接納了它。南昌起義的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