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發動南昌起義,為什麼南昌起義在南昌

2022-02-03 02:12:06 字數 984 閱讀 1915

1樓:月似當時

為了停止內戰,聯共抗日。

和平解決是他們發動事變的初衷,張楊及其所率部隊,苦諫不成發展為兵諫,最終目的是迫使蔣放棄剿共內戰,槍口對外,即「內求和平,外求抗戰」的八字方針。

張學良總覺得「抗日不應該反蔣」,事變過程中,他千叮嚀萬囑咐:「千萬不要傷害委員長「,並採取各種措施「保其安全」。事變發生後,他們立即通電全國,指出事變目的是對蔣「最後之諍諫,保其安全,促其反省」,使他接受抗日救國的八項主張。

傅作義的態度:抗日、擁蔣、放蔣、擁張。大多數以各種方式,不同程度的反映出他們不贊成武力討伐的立場。

這也使南京**認識到,抗擊外敵、挽救危亡是眾望所歸,若繼續推行「攘外必先安內」、消滅異己的政策,則會引起各地方實力派的聯合反擊。

2樓:雙木林三歲

關於南昌起義,反抗反動派的第一槍為什麼要選在南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好!

這就象回答你現在為什麼能出現在這個年代一樣!~

明白我的意思嗎??

為什麼南昌起義在南昌?

4樓:匿名使用者

選在南昌的原因是起義前便於調兵,起義後利於防守。南昌的交通條件更為有利。南昌距離九江約130公里,兩地之間的主要交通要道是南潯鐵路。

南潯鐵路是江西一條商辦鐵路,2023年開工興建,2023年竣工通車,全長128公里。根據2023年的行車時刻表,全程執行時間為5小時27分。

南昌隸屬於江西省,是江西省的省會,可以說是江西省的第一大城市了,南昌起義在這裡發起,但是如果問到南昌起義的具體地點,這是非常不好描述的。

因為發起南昌起義的軍隊不是隻有一支隊伍,具體的有第二十五師的73團和74團,第二十軍的第一師、第二師和第十一軍的第24師。

這些部隊分佈在不同的地方,根據相關資料的記載,他們分別分佈在南昌市的百花洲、大士院街、松柏巷天主教堂等地。分佈的位置不大一樣,但是籠統的來說,他們都分佈在南昌市。

什麼時候南昌起義,南昌起義是什麼時候?

1927年8月1日在江西省城南昌發動的武裝起義。1927年8月1日凌晨 八一南昌起義八一南昌起義,常簡稱南昌起義或者八一起義,又稱南昌起事 國民黨稱南昌暴動 南昌兵變,是指1927年8月1日於中國江西省南昌,由中國共產黨勢力的軍隊針對中國國民黨的分共政策而發起的武裝反抗事件。由 譚平山 葉挺 等中共...

南昌起義 秋收起義 廣州起義的失敗說明了什麼

城市包圍農村的路走不通,中國革命中心必須由城市轉入農村,走農村包圍城市的道路 說明革命的道路總是曲折的,不可能一蹴而就。但首先要敢於起來反抗,敢於打響第一槍,才有勝利的可能。因為有陳勝吳廣的起義,才有項羽劉邦的發展壯大。所以,中國人民解放軍將南昌起義爆發的8月1日定為建軍節。雲陽館與韓紳宿別 司空曙...

秋收起義的意義是什麼,南昌起義,秋收起義有什麼重要的歷史意義

秋收起義是中國共產 黨歷史上第一次戰略轉變中的重大事件。它高舉共產黨的旗幟,首創工農革命軍,率先提出了比較完整的土地革命綱領,最早 最快地將革命力量轉向農村,實現了革命從城市退卻和向農村進攻的統一,是馬克思主義同中國革命實際相結合 探索中國革命新道路的開端。秋收起義的意義是什麼?建立了中國第一個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