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德為何成為二戰的發動者,德國為什麼要發動二戰

2022-10-11 17:15:11 字數 4507 閱讀 7835

1樓:第八裝甲軍

日本:從明治維新後日本正式進入近代化,國家走上工業化道路,特別是幾次對外侵略戰爭獲得的鉅額戰爭賠款加速了日本工業發展,從而為日本發動對外戰爭打下了堅實的經濟基礎。

德國:雖然德國的工業發展早且技術先進,當由於一戰的戰敗和三十年代經濟危機的衝擊,使得德國的經濟受到重創。納粹上臺之後為了實現其野心和緩解國內矛盾,大力發展重工業,的別是軍工業,憑藉著良好的工業基礎,德國的經濟迅速發展,為發動戰爭做好了準備。

個人見解,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矛盾激化,迫切需要轉嫁危機。

你可以找些資料,看看二戰前的德國和日本

3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危機後德日國內的矛盾進一步激化.統治階級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將矛盾視線轉移到侵略戰爭上.

德國為什麼要發動二戰

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發動bai戰爭主要有兩個原du因,

一個主要zhi原因就是第一次大dao戰遺內留下一些無法和平解容決的所謂對德國的不公平條約和待遇,作為第一次大戰的戰敗國,德國的很多利益被其他強國瓜分,同樣只能是通過戰爭來索回失去的利益。

另一個原因就是經濟問題,法西斯就是在經濟危機中上臺的,但不是經濟的發展,正好相反,當時德國國內經濟正在走向崩潰,通過戰爭手段進行經濟掠奪是最佳方式。這種經濟掠奪方式一直沿用至今,並且被某國發揮的淋漓盡致。

5樓:未知星域**

德國為什麼一定要發動二戰?默默發展實力不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戰結束時,勝利者對戰敗德國的要求不僅欺人太甚,而且在時時刻刻提醒德國人戰敗的恥辱。

7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發動戰爭主要就是第一次大戰還沒有結束,德國需要復仇。法西斯就是在經濟危機中上臺的。法西斯上臺以後通過擴軍備戰取得經濟的「繁榮」。

當然要繼續未完成的戰爭。奪回德國失去的利益,稱霸歐洲。

一戰時日德關係 二戰時日德關係, 有什麼不同

8樓:繼潤

一戰時日德是敵對關係,二戰時日德是盟友關係。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稱一戰,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秩序劃分不對等的背景下,為重新瓜分世界和爭奪全球霸權而爆發的一場世界級帝國主義戰爭。

戰爭過程主要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之間的戰鬥。德意志帝國、奧匈帝國、奧斯曼帝國、保加利亞王國屬同盟國陣營,大英帝國、法蘭西第三共和國、俄羅斯帝國、義大利王國、美利堅合眾國和日本則屬協約國陣營。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

大約有6,500萬人參戰,1,000萬人喪生,2,000萬人受傷。戰爭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 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米。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4萬多億美元付諸流水。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9樓:剛榮

沒有什麼不同,一戰時日德敵對,日本人也沒有去歐洲打德國。二戰時日德同盟,美國**打擊德國時,也沒有切斷日本的物資供給,總之日本就是為一國之利到處亂咬。

10樓:匠心舒適家

一戰;德國屬於同盟國;日本屬於協約國;兩國在「一戰」屬於敵對關係;日本在一戰時攻打了當時德國在遠東(中國)的租借(青島)。

二戰;德國和日本同屬於軸心國,德國是二戰歐洲的戰爭策源地;日本是二戰亞洲的戰爭策源地;兩國都是二戰的戰敗國。

德國二戰戰敗後積極檢討戰爭中所犯的罪行,得到了世界的原諒!而日本到現在還在狡辯在二戰中所犯下的罪行!

為什麼二戰時軸心國的日德,現在經濟卻為何那麼牛

11樓:筆尖朝下

人民的素質高,吃苦耐勞,遵紀守法。戰前德國就是除了蘇聯的歐洲第一經濟大國。底子好。

廢除了軍備,只保留很少的軍隊和國防開支,這些錢可以被用到經濟以及教育等方面。

美國的扶持與幫助,德國受益於馬歇爾計劃,而且德國直接與社會主義陣容的民主德國接壤,更需要把德國(聯邦德國)復興,打造成對抗蘇聯集團的橋頭堡。

日本得益於朝鮮戰爭,幾乎所有的後勤物資由日本提供,一下子盤活了日本的經濟。而且二戰後和平的國際環境,以及國際**,進口加工出口的經濟結構,而且日本是對抗蘇聯以及中國的東方橋頭堡,第三次技術革命中,美國的資金技術大量流入日本。

二戰後的法德為什麼可以和解?

12樓:明厲鋒

1、歸根結底就一個,共同的利益。

2、卓越的領導人,特別是法國**戴高樂,沒有重蹈一戰後法國**全力打壓德國的錯誤,對德國採取了寬容的政策,為爭取法德和解鋪平了道路。

3、歐洲意識的萌發。此前,對歐洲人來說,歐洲就是整個世界。但是兩次大戰,特別是二戰以後,讓歐洲人認識到了歐洲以外的力量,特別是美國對世界的巨大影響。

為了對抗這種影響,維護自身利益,戴高樂**提出了要建立「以法德為核心的歐洲人的歐洲」,堪稱「歐洲人」意識的起點。

13樓:原初的青鳥

德國已經不再推行法西斯主義,鄰國不可能一直衝突下去,都是資本主義意識形態相同,共同經濟利益是根本原因

德國、義大利、日本為什麼要發動二戰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挽回經濟,擴大殖民地

如果二戰期間發動者是德美日,那麼中蘇英法等國能頂住嗎?世界將會是怎樣?當時的美國真能決定世界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和美國的政體以及國家方針衝突,畢竟主動參與戰爭對於美國而言並不理想。畢竟美國獨自坐擁北美大陸(加拿大總是被無視,因為加拿大基本沒有軍隊.....),參戰需要軍力輸出。

而且參眾2院也很難通過這種純粹花錢不討好的行為(歐洲和亞洲因為日德位置優勢導致美國基本拿不到什麼)。退一步來說,你指望蘇聯或許比較靠譜。況且美國作為聯邦制國家,即便****通過出兵決定,州**也難以通過。

退一萬步講的話,美國參戰的話,歐洲就會完全淪陷(當年也是美日2國的海軍最強,英國作為島國沒有任何機會;而歐洲戰場你也看到了結果)。而日本也將無需2線作戰。雖然這不代表日本將會快速滅亡亞洲(畢竟海軍比重大),但在消耗戰的基礎上基本上就沒問題了。

而且日本也可以騰出手完成對蘇聯的夾擊,雖然未必會勝但蘇聯也就那樣了。很可能打成德蘇和日中的持久戰,分不出勝負。而美國就會順勢拿下整個南北美。

基本上完成5個大國家以及2個聯盟的情況(蘇聯,中國聯盟但處於劣勢,日本可能因無法承受戰爭消耗選擇和談(沒辦法,東南亞也有美國的利益在日本不能拿也就沒有石油保障)。而德軍因為無法承受蘇聯的嚴寒而被迫撤退)。這是最好的可能性,而實際上來說,3家平分。

不過也不太實際,因為對於日本而言戰略物資會比較拙計(畢竟美國拿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看到美國當時的國情,2023年以前,美國剛經歷了經濟蕭條,還沒有恢復,所以美國需要的是一個相對穩定的發展環境。如果美國真參戰,我想最後勝利的還是同盟國。現在美國的強大是由於二戰時大發戰爭財,同時本土沒受到打擊,使得美國保留了完整的工業體系和相對充足的資源和人口。

美國參戰,首先就是佔領整個美洲,美洲4000多平方公里,而美國當時的人口是1.45億,即使美國佔領了整個美洲,建立了自己的傀儡政權,整個美洲的民族獨立及反侵略戰爭就夠美國受的,即使是還能出兵(不管是美軍還是其他傀儡的軍隊),也就相應的削弱了自己在美洲的軍事力量。至於德國,沒有了義大利,估計北非戰場就不會這麼早開闢,兵力及戰線上就好點,但是前提是俄羅斯的戰略縱深太大,如果德國還是過早的進攻俄羅斯,不管是不是準備充足,最後失敗的還是德國。

至於亞洲,日本的戰局估計不會有很大變化,所以還是會敗退。總之,不管是這是三個國家是誰,結果已經註定,如果軸心國的軍事力量再強大點,像是納入俄羅斯,估計現在可能就不一樣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的,頂不住,美德日三國一起,基本壟斷全球制海權,只靠英國海軍難以抵擋美國和日本的進攻,其他海軍基本無法對三國形成威脅,一旦失去制海權,作為島國的英國就廢掉了,而日本可以集中所有優勢兵力進攻中國,利用東北和佔領區的物資以及美國的援助,中國難以抵擋,一旦日軍突破山西一路南下,奪取四川,迂迴雲南中國整個後方將全部失手,即便守住華南也是重蹈南宋覆轍,整個戰爭只要2年內蘇聯無法擊敗德國,美國可以陸軍從東北夾擊蘇聯以美日海軍圍困英國,總而言之以美日海軍將英軍圍困,以美日陸軍進攻中國,以美德夾擊蘇聯,毫無疑問中蘇英法難以抵擋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三國的話..... 、

估計同盟國只能在墓地裡伸張正義了

二戰後的德國簡介,為什麼二戰後德國分為東德和西德?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作為戰敗國,被當時國際兩大陣營的老大 美國和前蘇聯接管,從中修起一面柏林牆,把德國分成了東德和西德,美國控制的是西德。不過90年以後柏林牆被推倒,東德西德又合併,於是成為現在的德國。雖然合併,但是東西德經濟差距還是不小,每年前西德要補助給前東德500億歐元左右的資金。1945年...

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要發動侵略戰爭

野心。二戰時期,日本為實現征服世界的野心要發動侵略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前,日本便制定了臭名昭著的大陸政策。內容 先將朝鮮 中國臺灣吞併 甲午中日戰爭後日本將清軍趕出朝鮮,並通過馬關條約使朝鮮 臺灣成為自己的殖民地 再吞併中國東北和蒙古 九一八事變後日本強行開啟中國門戶 然後挑起對華全面戰爭佔領中國 全...

二戰時期德國為什麼和日本成為盟友

二戰時期法西斯勢力是德國,義大利和日本。蘇聯地跨亞歐兩洲,擁有極其強大的軍事實力,是法西斯的重要阻礙。蘇聯西與德國,東與日本。所以兩國擁有了共同的敵人,於是成為了盟友。首先 都是戰爭的發動者,都是侵略國,那就是一路的,有天然的同盟基礎 其次 有共同的戰略利益,一東一西,相互牽制蘇聯和歐美,減輕雙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