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的有唐伯虎點秋香嗎,歷史上真的有唐伯虎點秋香這回事嗎 唐伯虎幾個老婆

2022-10-11 17:15:12 字數 2686 閱讀 745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唐伯虎確有其人。唐伯虎點秋香這個故事**於馮夢龍的**三言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沒有。絕對的。唐寅當年家徒四壁。哪有這個閒工夫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確實有唐寅此人 字伯虎 秋香則是純屬虛構的人物 點秋香更是沒有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唐伯虎其人,但是他的結局不太好,是個落魄文人,所以就更談不上點秋香了!!

唐伯虎點秋香 真有其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分不好賺

就只能這樣了

給點分撒

歷史上真的有唐伯虎點秋香這回事嗎?唐伯虎幾個老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純屬胡扯。唐伯虎先後三個老婆

元配:徐氏,徐廷瑞之次女,在唐寅19歲時嫁給唐寅併為唐寅育有一子,在唐寅之父死後一兩年內,她與所生之子相繼死亡。

繼娶:某氏,被唐寅出妻,無考。

再繼娶:沈氏

歷史上真有唐伯虎這個人麼?

唐伯虎點秋香這一故事在歷史中確有其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回事 秋香比唐伯虎大四十來歲

唐伯虎點秋香的故事是真的嗎

8樓:阿沾愛生活

唐伯虎點秋香的故事不是真的,是明代**家馮夢龍虛構出來的,此段故事出自《警世通言·唐解元一笑姻緣》。

唐伯虎點秋香,主要講述了一次唐伯虎出遊,偶遇了還是丫鬟的秋香,秋香的一個笑容使唐伯虎銘記於心,然後唐伯虎對秋香一見鍾情。

唐伯虎和秋香的第2次相遇是,秋香跟相府老夫人去寺廟上香,二人因此有了第2次相遇,唐伯虎便祈求上天讓他和秋香能夠成親。

唐伯虎想讓秋香記住自己,於是便在秋香上香時,壓住了秋香的裙子,於是秋香便將唐伯虎推倒,唐伯虎倒地的狼狽樣子讓秋香笑得花枝招展,過了一段時間,唐伯虎發現秋香已經不在寺廟裡了。

便追了出去,隨後秋香看到唐伯虎衣衫不整的樣子,感覺十分好笑,便對唐伯虎笑了第3次。

因為這三次的笑,使唐伯虎對秋香念念不忘,然後唐伯虎為了接近秋香,便取了華安的名字,去到秋香所當值的相府當了一名書童。

幾日後相府的老夫人過壽,唐伯虎便畫了一幅畫給老夫人慶壽,老夫人十分喜歡,便決定賞賜唐伯虎,唐伯虎於是請求老夫人將秋香嫁給他,那個時候唐伯虎和秋香已經情投意合,隨即便完婚,一起逃出了相府。

歷史上的唐伯虎確他是明朝著名的書法家,畫家、詩人。在當時唐伯虎是江南四大才子之一,他十分擅長繪畫,融會南北畫派,他的畫作主要包括《落霞孤鶩圖》、《春山伴侶圖》等。

唐伯虎在文學上的造詣也不凡,他的詩主要是出遊所寫以及感懷之作,在他經過洩題之案後,他的作品多為傷情之作,他的主要作品有《百忍歌》、《上吳天官書》、《江南四季歌》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唐伯虎點秋香的故事是杜撰的,歷史上唐寅三十歲時進京會試,涉會試洩題案而被革黜,妻子改嫁,一生坎坷。後遊歷名山大川,以賣文鬻畫聞名天下。

10樓:小瑩愛拉呱

明末**家馮夢龍一篇《唐解元一笑姻緣》讓人們記住了「秋香三笑留情,唐伯虎點秋香」的故事。可事實上,早在馮夢龍之前,**家王同軌就在其著作《耳談》中記載過一個點秋香的故事,這應該是「唐伯虎點秋香」的原型。

在《耳談》中,點秋香的不是唐伯虎,而是蘇州才子陳元超,整個故事的脈絡跟我們熟知的「唐伯虎點秋香」相差無幾。陳元超有一天跟朋友一起到虎丘遊玩,偶遇秋香。秋香對陳元超莞爾一笑,讓陳元超怦然心動。

那次之後,陳元超對秋香多番打聽,終於知道她是當地一位官宦人家的婢女。為了追求秋香,陳元超化名進入這家官宦人家當書童,專職陪兩位官宦公子讀書。他認真風趣,得到了兩位公子的厚愛。

過了一段時間,陳元超覺得時機已到,於是謊稱自己要回家娶親,不能再侍奉公子。兩位公子捨不得陳元超離開,便對陳元超說,我們府上多的是漂亮婢女,你挑一個娶過門就是,沒必要再回家去娶。陳元超聽後心下大喜,卻表現得勉為其難。

就這樣,他點了秋香當妻子。

這個故事後被馮夢龍借鑑,寫成了《唐解元一笑因緣》。

那麼是不是真的有秋香這麼一個人?

據考證,歷史上的確有秋香這個人。秋香本名林奴兒,字金蘭,號秋香,是明朝中期活躍在金陵的名妓,擅長書、畫,是當時有名的才女。明朝《畫史》曾記載:

「秋香學畫於史廷直、王元父二人,筆最清潤。」這樣盛名一時的女子,一定會成為傳說、**中的原型,於是出現在王同軌和馮夢龍的筆下便不足為奇。至於她是不是被唐伯虎看中過,可能性應該不大,因為據載,秋香比唐伯虎大20歲有餘。

不過祝枝山倒是有可能見過秋香或者秋香的字畫,因為他曾寫過一首七言絕句:「晃玉搖金小扇圖,五雲樓閣女仙居;行間看過秋香字,知是成都薛校書。」

11樓:我總能做好

據瘋狂歷史補習課裡說,歷史上的確有秋香這個人,但她不是丫鬟,而是一個名妓,還比唐伯虎大二十幾年,唐伯虎和秋香根本沒見過面,三笑姻緣乃元代戲曲,到了明代馮夢龍的《警世通言》才把唐伯虎寫成主角。唐伯虎點秋香就是這樣來的。

ps:我現在在查資料,如遇到須有補充的我會補充完整

12樓:

是真的啊,電視、電影上的有改動。

歷史上真的有宋江嗎,歷史上真的有宋江這個人物麼?

歷史上的宋江 與 水滸傳 中的一些杜撰出來的人物不同,歷史上確有其人。很多史書 文人筆記裡頭都記錄了關於宋江的一些零星記載。宋史 上記載宋徽宗宣和三年 1122年 淮南盜宋江等犯淮陽軍,遣將討捕,又犯京東 今山東 江北,入楚海州界,命知州張叔夜招降之 東都事略 中也提到一名為候蒙的 曾向皇帝上書建議...

歷史上真的有丐幫的存在嗎,歷史上真的有丐幫嗎

中國歷史上是有丐幫的存在,當然丐幫幫主沒有打狗棒,也不懂降龍十八掌,但丐幫勢力其實很大,以下是節錄內地學者周德鈞先生所著 乞丐的歷史 從文獻史料上看,宋代確乎有丐幫之活動,在當時的城市中,尤其是通都大邑中,作為丐幫首領與標誌的幫主 團頭 之名即已出現,宋元話本及稗記 中多見 團頭 一名,最典型的就是...

歷史上真的只有武則天這女皇帝嗎,歷史上真的只有武則天這一個女皇帝嗎

正式稱帝的只有武則天一個女皇帝,掌握著國家實權沒有稱帝的還有西漢的呂雉和清末的慈禧。有的,多看看歷史,自然就明白了!呵呵,也能從中學習到更多的知識!中國歷史上真的只有武則天這一位唯一的女皇帝嗎?如果不是,有什麼證據 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皇帝是隋末文佳皇帝陳碩貞而非武則天,但是時間很短 稱帝的只有她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