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不討厭納粹德國,是二戰時候的軸心國,為什麼中國人恨日本,而不恨德國

2021-05-02 09:11:04 字數 1571 閱讀 1456

1樓:冷侃娛文

一、原因:

蔣介石與希特勒的書信來往一直到2023年,蔣在英美與日宣戰使中國被迫與德國宣戰後才停止。蔣的次子緯國是德軍中尉,2023年才返回中國。蔣介石向德國派了大量的公費留學生。

抗戰前的大量德**事援助中國抵禦日本侵略,還不顧日本的強烈反對,小規模給中**援,直到2023年。

德國的一些專家曾認為高貴的雅利安人的最古老先祖在中國**,後來各分支不斷轉移到歐洲。因此在得到中國的同意的情況下,派專家去**考察人種;

希特勒承擔了2023年奧運會,中國代表團的全部費用,並稱中國人是「特殊的不同一般有色人種,理應享受更多權利。」佩服種族主義的德國對當時倍受侵略的中國的友好。

二、納粹德國簡介:

納粹德國指在2023年至2023年期間由阿道夫·希特勒和其所領導的納粹黨所統治的德國。納粹德國有兩個官方國名,分別為2023年至2023年使用的德意志第三帝國(德語:drittes reich)與2023年到2023年的大德意志帝國(德語:

großdeutsches reich)。「第三帝國」一詞指的是繼承了中世紀的神聖羅馬帝國(962–1806)「第一帝國」與近代的德意志帝國(1871–1918)「第二帝國」的德國。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納粹德國侵略的是歐洲,現德國人也反思二戰、認罪態度誠懇~

3樓:小憂桑

德國認錯態度比較好!而且德國歷史上和中國從來沒有什麼仇恨!

西方人不批判日本法西斯中國人為什麼要反對納粹

4樓:qwert火焰

中國人所要反對的納粹並非是指狹義上的德國納粹黨,而是廣義上的納粹主義,理論上來講,小日本的軍國主義思想裡,法西斯主義和納粹主義都是其重要組成部分(這三種主義思想實質上是不一樣的),所以說中國人所要反對的納粹其主要目標還是日本,再者說西方人也批判了日本法西斯,你看看美國都把日本批判成自家的狗了(手動滑稽)

5樓:小餅乾奧利奧

西方人不批判,是因為:1.沒直接傷著他們;2.目前日本的種種作為,對西方有利,或者西方認為對他們有利。

中國反法西斯,也是自身需要,團結一大波,打擊一小波。

是二戰時候的軸心國,為什麼中國人恨日本,而不恨德國

6樓:歸去來

德國並沒有直接侵略中國,反而在戰爭初期幫助中國訓練士兵,提供**,派遣顧問;

德國在戰爭後進行徹底反省,認錯態度良好,國內右翼勢力基本消失。

中國人為什麼不討厭 納粹德國

7樓:

從孔孟之道開始,講的都是忠君崇上、剝奪人權。所以是非無謂,人性不張。君不見南京大**、揚州屠城、中原清野等都幾無抵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個別種族和國家之外,沒有幾個國家討厭

9樓:峰度旅行

因為德國人二戰期間沒鬧騰到中國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認錯態度比較好!而且德國歷史上和中國從來沒有什麼仇恨!

荷蘭人為什麼那麼痛恨德國人,為什麼中國人特別痛恨德國人?

這可能是政治宣傳,你去看毛子的電影 敢死連 就知道了德國人在電影裡10個打不贏毛子1個人。荷蘭人當然不喜歡德國人,不過德國人更看不起荷蘭人 和亡國之恨相比,搶糧食算個什麼?為什麼中國人特別痛恨德國人?無中生有的問題,以色列人都不恨德國,中國喜歡德國的人多得多。現在以色列都買德國潛水艇呢,德國提供的貸...

中國是否應該過洋節?為什麼,中國人為什麼喜歡過洋節

有些洋節確實挺有意思的,比如 聖誕節 感恩節 什麼的,中國人體驗一下沒什麼不好的。相反,還能促進中國人對外國文化的瞭解,開闊視野。大街上跑的汽車,人們吃 喝 用的東西,包括語言等各個方面不都是 進口 的嗎。有些國家不是也過中國的傳統節日嗎,像端午節 潑水節什麼的,只要外國人感興趣,人家才不管是哪個國...

納粹德國為什麼不造象B 29這樣的大型遠端轟炸機

德國真的跟你上面吹 的那麼猛 竟然有能力轟炸烏拉爾工業區的話,早就統一世界了。四 五千架亂說出去簡直就是被人笑話,一架b29你知道多少錢嗎?按當時幣值價值300萬美元,虎式 虎王 坦克才15萬美元一輛,德國吃奶的力氣,才生產了1440多輛。就這點水平,就懂得德國的經濟實力 和美國相比 多麼懸殊,轟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