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喜歡拼命買房,為什麼中國人都拼命去買房子

2021-03-03 23:38:32 字數 4861 閱讀 4035

1樓:小妍

眾所周知,房子在中國是一個永恆不變的話題,從古至今,每個時代的人都在拼命買房!

其實,很多人買房都是只為了居住,為了換一個更好的居住環境,為了換一個學區房,為了一個養老房,為了一個婚房??還有一少部分人買房是為了投資,就是所謂的炒房客。

其實,房子有八大屬性:

居住出租抵押擔保流通,抵賬價值轉換創造預期保值,溢價

一般的人,買房就只用了房子的前兩個屬性——居住和出租。

這是一則賣房的廣告,雖然很直白,但是說的就是大家對房子需求的一些具體表現。

對於每一箇中國人而言,家的觀念都是烙在骨子裡的。無論到什麼地方,都希望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這樣才能稱之為一個家。

都說我國的房價是丈母孃推上去的,因為你沒有房子,就不能把阿姨變為丈母孃。雖然這是一個玩笑,但從很大程度上說明每一箇中國人都抱著有房才有家的觀念。

婚姻和房子,愛情和房子,不是愛情婚姻多麼脆弱,而是現實就是如此。真正在城市裡紮根立足的年輕人,買房與不買房的城市歸屬感終究是不同的,即使有相愛的人陪伴在身邊,早晚也會因為子女教育問題而走上買房路或者是迴歸不需要買房的地方。

對於房子的抵押和擔保屬性,很多人懂得不是特別多,(金融資訊講堂)小編就??錄婦洌漢芏噯寺蜆?房子之後不懂的去把房子抵押到銀行,去獲得更多的現金流,到自己需要用錢的時候就不知道怎麼做了,守著財富大門的鑰匙,還在苦苦尋求方法獲得現金流。

房子的官方稱呼叫做「不動產」,相信大家都知道,不動產的意思就是在這裡不能移動的資產。不論是銀行還是個人,都很放心這樣的不動產,因為它不會移動,所以可以把房子抵押到銀行獲得現金流,也可以把房子抵押給個人,獲得現金流。其實,這是房子的兩個屬性在這裡的體現。

對於房子的流通,抵賬屬性,很多人都把這些忽略掉了,因為不常見。其實,房子就是一件商品,所以叫商品房,是可以買賣流通,用來作為抵賬的一個產物的。

在現在社會,投資被騙的例子大有人在,在網路上一搜尋出來很多,平時關注新聞的話也會看到很多這個資金盤跑路,那個投資擔保公司資金鍊斷裂。**更不是我們小老百姓玩的東西,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投資渠道相對有限。而投資房產來說,就非常簡單粗暴了,買下來放在那裡就行,在中國還沒有見哪個城市的房價十年都不變動的,只要房價翻倍,自身資產價值直接翻倍,還能用過來出租,收取租金,獲得被動收入!

對於房子的保值功能,相信大家也可以體會到,銀行不會讓開發商降價有房者不允許降價

舉個例子,開發商從銀行貸10億來建房,其實只需要5億就能建好,另外的就是開發商淨賺的。但是建的這些房子已經抵押給銀行了,需要值10億以上銀行才能賺錢,如果一降價,銀行就只能虧老本。因此,銀行也不會允許開發商降價。

無論在什麼地方,沒有哪家開發商敢降價,只要一有風聲說要降價了,前期購買的業主就會來**,又是要求退房,又是要求退錢的。這種所謂的維權案例在全國來說都不在少數。這種情況下,開發商就是資金出現問題,想大甩賣都不行。

種種原因,共同造就了中國的房子的大勢,所以大家拼命買房!買房!買房!

為什麼中國人都拼命去買房子

2樓:匿名使用者

1、房子=居住+投資雙重屬性

對於老百姓來說,擁有自己一套房,不僅不用再寄人籬下,還能夠應對各種生活中意外的風險。房子=居住+投資雙重屬性,平時可以居住,多出來還能出租,家裡有變故還能輕易變現。

2、房子=子女學習保障

房子的第二個功能,為孩子提供長期保障。中國人太清楚教育的重要性的,尤其是自己體驗過艱辛的人更是如此,相信知識改變命運。從眾多貧窮的人群人爬出來,希望能將自己的這一份財富延續到下一代。

3、「好天積雨來糧」中國人未雨綢繆的思想

生活總是存在太多不確定因素,因為房子既能娶妻生子、養老,子女出國留學、生大病花錢等等都需要。

4、房子是可控,最實在的投資

只有房子最踏實,買下來基本不用管,而且看近來十來年的歷程,都是漲漲漲啊。而且買房的人有一種觀念:「越不讓買的地方越去買,越是鼓勵買的地方就不能碰」,所以,一線城市,大型二線城市的各種限購限貸並不能阻擋市場的購買熱情。

除非有比房子更穩固的投資方式出現,否則中國老百姓對於房子(含商鋪)的熱情永遠無法退怯。

以房子來丈量財富和評判是否成功的社會,人人都在為自己安身立命的居所奮鬥,有了一套,就想有第二套,第三套......所以中國人的買房觀念跟熱情根本停不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句古話,安居才能樂業。中國人的大腦裡都有一個概念,就是一定要擁有一所我自己的房子。等自己有了房子,又想著給自己的兒女要擁有一所房子。

所以這樣周而復始造成的中國人都去買房子。

4樓:情理不分家

中國的房子還沒有形成成熟的租賃市場,基本上都是個人閒置房出租,隨時都有可能要搬走,搬家很麻煩,還是有自己的房子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句古話叫安居樂業,只有安居了才能樂業,只有自己有了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心裡才踏實。所以都拼命的去買房子,等自己有了房子以後,又想著為我的兒女去買一所房子,讓他們也要安居樂業,所以這樣造成了周而復始,大家都去買房子,房子在一個勁兒的漲價錢

6樓:愛美的美妞媽媽

眾所周知,房子在中國是一個永恆不變的話題,從古至今,每個時代的人都在拼命買房!

其實,很多人買房都是只為了居住,為了換一個更好的居住環境,為了換一個學區房,為了一個養老房,為了一個婚房??還有一少部分人買房是為了投資,就是所謂的炒房客。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房子對於中國人來說是一種歸屬感,有了房子就有了一個家,就覺得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房價漲得太快了。沒錢的不買怕以後更買不起了,有錢了買了,房價漲了可以賺錢。

9樓:善良做人

高層可以讓住房子的人,守住祕密。

住高層的住戶,不想讓別人打擾,大部分有錢,想對金錢的安全感特強烈。

高層窗戶外風景好。

中國的老百姓,普通人多。他們以前父母的房子,產權都歸父母 ,自己想有一個自己住的理直氣壯的房子,屬於自己名字產權的房子。或者想和父母分開住,思想在西方生活影響下,想達到完全的自由。

我國許多父母思想,理念,素養不好 ,落後的厲害,在和孩子們生氣的時候總會說「你有本事,去自己買一套房住出去。」這樣侮辱孩子,孩子可以忍受,孩子的妻子可忍受不了。為了避免經常生氣,就急著買房。

許多急急忙忙湊齊錢買的房子,大都以後後悔,住的格式不是不好,就是平方太小,就是裝潢的材料不好,因為第一次,沒有經驗就不會買的太好。以後還行想買個好些的。就這樣,

中國人都在拼命買房子?。

採納一下吧朋友。

祝你幸福。

中國人為什麼愛買房?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幾年中國的房價大漲,不但一二線城市漲上了天,連四五線小城市都漲得摸不著頭腦。上個月小編陪一個外國朋友去南京河西辦事,正好撞見了南京河西某樓盤突擊開盤由於限價原因房價遠低於周邊二手房,引來了大量的購房人排起了長長的隊。外國友人當時對小編說:

真的不理解,你們中國人怎麼這麼喜歡買房子,在我們國家只有足球賽才有這麼多人如此熱情。這塊的房子很便宜嗎?當小編把河西八成首付並且3年限售,但是由於比周邊便宜很多人買來投資的情況告訴他之後,他直搖頭花這麼多錢,然後幾年不給賣,這個投資好像不划算,不過你們開心就好。

外國人確實不大理解為什麼中國人這麼愛買房,小編也無從跟他解釋。回來思考了一下,可能是如今中國的經濟實力大大提升,在最近幾年誕生了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中產階級群體,他們通過努力工作或者是機遇獲得了一定數量的財富,擁有穩定的年收入和迫切提升自己生活品質的心,又特別擔心自己手上的資金會貶值,因此選擇了去購買了傳統意義中最能低於通脹的不動產。房子的**至少可以跟著貨幣貶值往上走,碰上**好甚至能夠大漲百分之30,40,空置的房子可以出租用來貼補家用。

好的小區,好的生活圈也是中產階級們追求的,當你在一個老破小的房子裡完成了年薪百萬的成就,當務之急是不是趕快去換一套房子呢?可能很多人都會這麼想。

重要的還是因為房子觸手可及,不像金融產品只是一個個數字那樣在很多人看來虛無縹緲。並且它的購買門檻很低,只要是你能夠按照這個城市的要求獲得買房資格,那麼你就可以去購買,他操作起來不繁瑣,即便你不懂還是會有大量寄生在這個產業裡的機構為你提供服務。又因為它實實在在存在,在很多人看來比起那些經常出事的投資平臺和內幕交易的**要來的有溫度的多。

在中國,人們對於房子的理解可能就像國外人對保險的理解一樣,比如以前的丈母孃效應,原因很簡單,為什麼要買房,因為即便我的女兒和你離婚了,至少他還有一套房子可以分甚至可以白得一套房子,這是不是對於我女兒付出青春的補償呢?或者房子又可以是對醫保的補充,如果把錢拿去買房而不是買車,如果家裡有人得了重病了可以賣房治病,總之只要想買房總會得出一堆歪理邪說來。歸根到底還是中國老百姓窮怕了,在經歷了那麼多年的經濟困難時期,總希望能夠活得更未雨綢繆一些,買什麼投資產品都沒有買房靠譜,因為實在不行我們最後還有個地方住。

不知什麼時候起,房子成為衡量一個人財富的標準,之前小編也分享過一個朋友他一年做生意能掙幾十萬可是他在南京沒房子,而另一個則年入十幾萬但是他在南京有房子,身邊的人看待他兩眼光總是不一樣,總是認為年入十幾萬的那位更富有,獲得更滋潤,因為他有房子嘛。

所以買房子,有時候我們買的可能是一個面子,因為住在高檔小區似乎更有社會地位,有時候買房子我們可能買的是一份保障,因為在人們的思維裡最後我誰都靠不了還能靠房子過日子,有時候買房子我們買的可能是他未來的價值,因為他可能成為我們財富的象徵。在古代很多讀書人,考取功名拿到國家的俸祿,然後除了生活之外便將餘下的錢拿到老家買地,為的是年紀大了告老還鄉,在家有地可以租給以前的老鄰居種自己當地主,讓他們尊稱你一聲院外。古往今來這個中國老百姓的心裡狀態可能根本就沒有變過。

11樓:跳跳跳

買什麼房咯,住廠裡就行了,睡網咖,車上,賓館,房子買了又不能帶著走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因為中國人的傳統觀念要求結婚必須買房;因為教育資源分配失衡導致孩子讀書必須買房子;因為生了」二孩「必須換大房子;因為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有錢就必須換更物質、更宜居的好房子。

中國人為什麼要過洋節,中國人為什麼喜歡過洋節

我提倡過洋節,雖然我不怎麼過,我覺得過洋節有以下好處 有些洋節確實挺有意思的,比如 聖誕節 感恩節 什麼的,中國人體驗一下沒什麼不好的。相反,還能促進中國人對外國文化的瞭解,開闊視野。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加上中國人現在的日子都好過了,多過幾個節日有何不妥?不僅多了幾個機會和親朋好友相聚,還為 大吃大喝...

中國人為什麼總喜歡關心領導,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稱呼一把手為老闆

即是關心自己的前途,對於一個生活在別人屋簷下的人,是沒辦法的事 不喜歡!但喜歡利益和虛榮!巴結吧.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稱呼一把手為老闆 中國人特別喜歡稱呼一把手 老闆 老大 老一 當家的 尤其是在基層私人場合,下級對上級的稱呼很少用職務職務和姓名。這些稱呼在一些地方不僅十分流行,而且許多人覺得很是時尚,...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吃餃子中國人為什麼要吃餃子?

因為餃子是中國傳統食物,不僅是中國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餃子的特點是皮薄餡嫩,味道鮮美,形狀獨特,百食不厭。餃子的製作原料營養素種類齊全,蒸煮法保證營養較少流失,並且符合中國色香味飲食文化的內涵。餃子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民間吃食,深受老百姓的歡迎,民間有 好吃不過餃子 的俗語。每逢新春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