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期間,為什麼日本敢發動太平洋戰爭向美國宣戰

2021-08-19 08:21:55 字數 3309 閱讀 3538

1樓:溫讀

日本在整個二戰時期最為瘋狂的舉動,便是在後來冒然偷襲了美國的珍珠港。雖然軍部的這一行為,得到了日本**的讚歎,但他們不知道的是,但這一舉措,帶給日本的是一系列空前的打擊。

日方發動太平洋戰爭的原因,是為了防止和打擊,由美國造成的對日本,在爭奪海上霸權上的威脅,因為在當時的日軍大本營中,有很多人對於美方的叫囂很嚴重,他們雖然知道美軍的強大,但是對於美軍的如何強大卻一無所知,這是因為當時日本的軍官中有很多都是在西歐留學,只有大多數海軍和少數陸軍曾在美國學習,這也就造成了日本對於美國實力的無知。

偷襲珍珠港的不徹底

偷襲珍珠港戰役的總策劃,便是大名鼎鼎的山本五十六,有人傳言,山本在官階還是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思考過對於珍珠港這一要地的偷襲,因為這個據點,不僅擁有大量的美國海軍主力,還是一個重要的戰略要地,而山本正是日軍軍官中為數不多曾在美國留學的人,所以他對於美國的瞭解會更加深刻。

之所以我會說這個計劃進行的不徹底,那是因為山本指揮官在進行該計劃的時候,派出的指揮官性格猶豫不決,所以便造成了雖然該轟炸的地方被轟炸了,但是依然有些地方轟炸的不夠徹底。包括在珍珠港中的一些發電機,一些石油、等能量的儲存區,都沒有進行轟炸完畢,再加上美國的一些主力艦在那個時候已經被調走,所以給了美國能夠快速回擊日本的機會。

美國一直被日本視為對手

要知道,日本一直將美國視為自己在海上霸權的頭號敵人,可以這麼說,日本對於海上作戰的假想,都是圍繞著美國來的,所以日本攻擊美國不是什麼新鮮的事情,也不是腦子一熱就進行的行動,要知道雖然日本軍閥是一個很瘋狂的組織,但這也僅限於日軍的陸軍,海軍的軍官們都是較為冷靜和理性的。

也正是因為日本一直將美國作為自己的假想敵和頭號對手,才會導致後來那個港口的悲劇,才會導致日美的開戰,毫不客氣的說,如果美軍沒有參戰,這個場世界大戰可能還要打上一定的時間,雖然有利於日本對美國的軍事行動和行為,但從一定的程度上來說,也有利於同盟國對於戰局的逆轉。

所以,日方發動的這場戰爭,不僅坑了自己,也坑了盟友。

精神勝利法則,是日本妄想贏過美國的原因

在日本的武士道中,日本很是看中一件事和一個概念,這種事便是對於精神的修煉。日本人相信精神的力量,他們認為一個好的武士,是可以利用精神的力量來抗擊一切困難的,再加上這樣的思想經過很多代人的傳播和沉澱,漸漸的形成了一種體系的思想,這也就是為什麼日本人在打仗的時候可以這麼不怕死,因為他們相信精神的力量,因為他們相信精神力。

其實,日本的失敗是早就可以預料到的,他們雖然有很大的野心和策略,但沒有一個明智的智囊,我們就拿攻擊美國這樣的事情來說,就算是日本的大哥德國,在動美國的時候都要掂量掂量,這就更不要說日本了。其實在動美國的時候,山本作為理智的一方,他是拒絕的,但是無奈陸軍和軍部的施壓,所以他就將自己想出的戰略,提前了一段時間進行,其實就按照山本的思維來說,採用偷襲的這個策略,最好是等在日本結束了對華作戰之後,結束了雙線戰鬥之後,可此時的日本陸軍和大本營已經被勝利衝昏了頭腦,已經被自己的“精神力”所衝昏了頭腦。

2樓:亮劍精神

二戰期間,已經陷入被動的日本,為何還要執意發動太平洋戰爭?

3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日本太過於自信了,他們國家的軍事力量的確很強,但是他們惹不起美國。

4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們想在太平洋地區有所作為必然要和美國開戰,遲早都是要打的,還不如自己主動早一點打。

5樓:楓殺

因為日本的最強兵種其實是海軍,他們錯誤的認為只要偷襲成功,美軍就會膽怯。

6樓:雨南壘

貪心不足蛇吞象。日本主要是沒有估計到美國的實力比自己強大,才敢於發動太平洋戰爭向美國宣戰,導致一著不慎滿盤皆輸。

7樓:永老師解答

因為當時日本的海軍實力確實非常強,日本覺得可以打贏美國。

8樓:z光陰的故事

兩方面原因。

第一,美國在2023年對日本實行石油禁運,這等於掐住了日本的咽喉。當時日本的石油主要靠從美國進口,美國禁運石油後,日本的油料儲備不打仗也只嫩消耗一年,打仗連一年都難支撐。一旦石油儲備用完,日本的**和飛機就變成了廢鐵,到時候還得任由美國宰割。

美國解禁的條件是日本全面從中國撤軍,這是做慣了強盜的日本無論如何不能答應的。所以日本在8月份的御前會議上就做出決定,無論蘇德戰場勝負如何,日本都不對蘇開戰,日本全力向南洋進攻去搶油。而美國海軍又是日本搶劫南洋石油資源的最大障礙。

因此日本狗急跳牆決定對美國下**。

第二,日本在二十世紀初打贏了日俄戰爭,沙皇**是一個比美國更巨大的西方白人國家,而日本通過偷襲等手段,打贏了日俄戰爭,迫使巨大的**坐下來和日本談判,承認日本對朝鮮和中國南滿的勢力範圍。此戰之後,日本正式躋身世界列強的行列。放著三十多年前的這一成功案例,日本想當然的認為自己可以再複製一次日俄戰爭,迫使美國放棄在華的利益。

所謂的偷襲珍珠港,不是什麼戰爭史上的神來之筆,不過是當年日本不宣而戰偷襲俄海軍旅順軍港,重創**太平洋艦隊的翻版。

2023年日本為什麼要發動太平洋戰爭,日本是要對美國宣戰嗎?原因又是什麼

9樓:啞洲美斤當國

被以美國為首的失

衡的西方文明害的,上初中時我就對我國的戊戌變法專失敗,而為日本的明治維新屬成功感到憤憤然,直到美國的兩顆原子彈**,我釋然了。事物的發展是以量變到質變的規律發展的,而日本的明治維新是以和特權階層相妥協而得以成功的,是一個不徹底的改革。留下了大量的封建殘餘,為以後的失敗埋下了伏筆,西方列強的武裝入侵強制開啟了日本的大門。

日本就象一個被催熟的西紅柿,乾澀,寡肉,看著好看。封建主義的大腦,資本主義的身體,就象一個有著18歲身體的大男孩,卻有著6歲男孩大腦的孩子,腦子一犯渾,就打人,那一拳下去,可能就要了你的老命。

10樓:半日光輝說

從最直接的原因bai,可以這麼推du論,日本要維持侵華戰zhi

爭,需dao要石油和橡膠,以及鐵

回礦等戰略資源,答這些資源本土沒有中國不產,只能在東南亞獲得,東南亞是英國,荷蘭和美國的地盤,要想獲取這些資源,必然觸動歐美列強利益,南進必然要遭到美國太平洋艦隊的阻擋,所以先發制人,搶先進攻太平洋艦隊,同時南下。日本當然是要向美國宣戰,只不過因為密碼翻譯和文書列印,等大使帶著文告找到美國國務卿赫爾德時候,珍珠港已經遭到空襲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日.本.犯.賤,

小.日.本.

是.世.界.

上.最.骯.

髒.的.民.

族,小.日.本.

是.豬.和.

狗.的.雜.

交,再.來.一.次.核.子.蘑.菇.雲,

將.日.本.從.地.球.上.抹.去

制空權是什麼?二戰時期日本軍隊在太平洋喪失了制空權,可是他們還是照樣可以開著飛機在天上與美軍作戰啊

制空權 command of the air 指交戰一方在一定時間對一定空間的控制權。掌握了制空權,就能限制敵方航空兵和防空兵力兵器的戰鬥活動,保障己方航空兵的行動自由,使陸 海軍的作戰行動得到有效的空中掩護,國家重要目標不受敵方航空兵的嚴重危害。掌握制空權,只是在空中力量對比上佔有絕對優勢,並不是...

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的目的是什麼

主要是bai為了掠奪發 du動戰爭及國內發展需要所須的 zhi戰略資源dao.我們知專道,日本是個經濟大國屬,同時也是一個資源短缺的國家,當時美國在南太平洋封鎖了大部分海上路線 由於日本發動戰爭,美國等國家都與日本斷交,日美關係緊張 使得日本沒有足夠的鐵,石油,橡膠等戰爭所須資源去進行戰略擴張,所以...

為什麼環太平洋二里機甲對打,《環太平洋2》裡到底有哪些機甲

那個機甲是被怪獸boss精神侵入後的紐特 吉塞樂搞出來的,你要是看了電影應該會知道紐特 吉塞樂在邵氏集團的機甲裡做裡手腳,因為機甲打你你會死翹翹 環太平洋2 裡到底有哪些機甲 復仇流浪者 鳳凰遊擊士 軍刀雅典娜 英勇守護者 拳擊手 小女孩自己製作的小型機甲高12米 後來由景甜扮演的角色進行了改進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