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空權是什麼?二戰時期日本軍隊在太平洋喪失了制空權,可是他們還是照樣可以開著飛機在天上與美軍作戰啊

2022-05-24 23:50:18 字數 1355 閱讀 5166

1樓:匿名使用者

制空權(command of the air),指交戰一方在一定時間對一定空間的控制權。掌握了制空權,就能限制敵方航空兵和防空兵力兵器的戰鬥活動,保障己方航空兵的行動自由,使陸、海軍的作戰行動得到有效的空中掩護,國家重要目標不受敵方航空兵的嚴重危害。

掌握制空權,只是在空中力量對比上佔有絕對優勢,並不是完全摧毀對方的空中力量。

2樓:荒誕不經

戰略制空權和戰役戰術制空權是有區別的。

制空權(command of the air),制空權交戰一方在一定時間對一定空間的控制權。掌握了制空權,就能限制敵方航空兵和防空兵力兵器的戰鬥活動,保障己方航空兵的行動自由,使陸、海軍的作戰行動得到有效的空中掩護,國家重要目標不受敵方航空兵的嚴重危害。

制空權按其規模和作用,分為戰略制空權、戰役戰術制空權。

戰略制空權

是在整個戰爭期間或戰爭的某個階段,在一個或數個戰區內,較長時間佔有的制空權,能對整個戰爭產生影響,使己方部隊能快速打贏這場戰爭。

戰役戰術制空權

是在重要的戰役方向上或有限地域內,較短時間佔有的區域性制空權,能對戰役、戰鬥產生影響。制空權是相對的,即使交戰一方奪得了戰略制空權,也不能排除對方奪取戰役戰術制空權的可能性;掌握了制空權的一方,也很難保證完全不受對方的空中襲擊。奪取制空權以空軍為主,並依靠諸軍種、兵種的共同努力達成。

爭奪制空權的鬥爭,是現代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掌握制空權與否,雖然不能決定戰爭的勝負,但對戰爭的程序和結局能夠產生重大影響。

3樓:王志浩有善

就是雙方為了軍事目的派出的戰機交戰後倖存的戰機能攻擊到的地方。

二戰時期太平洋戰爭中日軍在2023年和2023年為何那麼被動

4樓:能不能沒有名字

國力根本上的不足

太平洋戰場實際上是日本一國之力對抗反法西斯同盟各國,德意自顧不暇且鞭長莫及,而其主要對手美國,本身就具有一國對抗多個大國聯手的實力。日本沒能實現在戰爭初期以戰術上的優勢重創美軍,再丟擲足夠大的砝碼與美國和談這一戰略構想就已經註定了失敗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工業全面開動,資源豐富,日本戰艦戰機和油料損失後無法補充,喪失制海和制空權,在**裝備方面美軍也較為先進

6樓:皖南舊事人

因為中國的軍隊和世界反法西斯聯盟的聯合攪基,日軍已經難逃厄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日本的戰線太長 第二美國與其盟軍的綜合實力比日本強 第三日本在中國戰場和遠東戰場的失利

二戰時期日本人為什麼要發動戰爭,二戰時期日本人為什麼要發動戰爭

1931年大日本帝國內軍國主義正趨高漲,帝國 開始策劃如何能夠有效掌控中國領土並且獲取自然資源,進而藉此發展出足夠的實力來掌管亞洲地區。日本發動九一八事變入侵滿洲,並隨即另外建立作為傀儡政權的滿洲國。此時蔣中正以 先安內,後攘外 迴應日本的入侵行為,繼續剿共戰爭,以便穩定局勢,另一方面則期望國際聯盟...

二戰時期日軍攻入過四川嗎,二戰時期日軍打到了哪裡

沒有攻入過,只是派過戰機轟炸,最遠打到石牌山石牌保衛戰。古鎮石牌在宜昌縣境內,位於長江三峽西陵峽右岸,依山傍水。石牌方圓70裡,上有三鬥坪,是當時的軍事重鎮,六戰區前進指揮部 江防軍總部等均設於此。下有平善壩,與之相距僅咫尺之遙,是石牌的前哨,亦為我軍河西的補給樞紐。它下距宜昌城僅30餘里,自日軍侵...

二戰時期日本的組織機構,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最高裁決是內閣,最高領袖是裕仁。但是無論是內閣還是日本皇室都並沒有實質的權利。因為日本軍部已經統治了整個日本 軍部成為了最高裁決者。所以內閣什麼的根本無所謂,東條英機才是除了裕仁之外日本的最高領袖,利用日本國民效忠天皇的思想,妄圖建立太平洋帝國 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蓋世太保 特高課 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