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犬的優點與缺點,土狗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有哪些?

2022-05-24 23:50:19 字數 3933 閱讀 26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田園犬也叫土狗,它有優點也有缺點。

先說它的優點:

首先,體魄好,十分好養活而且性格溫柔。我想不少狗狗愛好者都聽過細小、犬瘟,這一類狗狗頭號殺手的疾病十分寵愛種類犬。可是卻很少有中華田園犬得這些疾病。

而且它給什麼吃什麼,十分好養活。土狗體魄是非常好的,不需要打疫苗大部分都可以成活,不像許多名貴的狗狗。在咱們中國歷史上土狗的性格一般很穩定,看家護主,不會隨意咬熟悉的人,也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可疑的陌生人,異常本分。

而且警戒心也很重,在遇到對它或主人有要挾的人,是十分英勇的衝向前的。

其次,很通人道而且生計能力強。土狗是十分通人道的,它們十分願意跟著主人,無論人們出現什麼情況,狗狗都願意陪在主人身邊。漂泊狗中幾乎都是土狗,它們為了生計,盡力的尋覓一切能夠吃的食物讓自己活下去,戶外單獨生計能力超強。

假如換做是寵物狗,可能還在等著他人自動餵食。

最後就是十分聰明!說到這點,也許許多人都會質疑。儘管在狗狗智商排名上沒有中華田園犬的排名,可是無數的事實證明,儘管中華田園犬平常被叫慣了是土狗,但是無論它們處於什麼水平什麼狀況,都會勇敢的站在主人面前,保護主人安全,這就狗狗最為忠誠的一面。

還有它的缺點就是:一是不少犬的血緣串的種類很雜,看不出來是哪一種狗。二就是和寵物狗比較品相上沒有那麼美觀。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田園犬是本國優勢犬類,優點當然就是基因,體質優良,缺點估計只有一個可能就是沒有這麼好看,這也還是看個人眼光啦。

土狗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有哪些?

3樓:我是爆米花粑粑

優點

他們的抵抗力普遍要強於純種狗。

「土狗」因為雜交的原因,使得抗病效能夠在不同品種的基因中得到互補,適應性非常好,所以不宜患病。

缺點:沒純種狗聰明,外形一般。

釋義:「土狗」其實就是本地的「雜交狗」。

特點:體形中等,耳朵下彎,尾巴粗且向上捲曲,中毛,顏色多以黃、白、黑或混色為主,性格比較溫順,容易飼養,其廣泛用與農村的看家護院和早期的狩獵。它的祖先和其它犬種類似,是源與狼,而中華田園犬則更加接近狼的外貌,嘴短,額平。

中華田園犬有什麼優點?

4樓:來自鹿門寺鶴髮童顏的吉祥草

中華田園犬是中國本土犬種之一,肩高 約40-55釐米,體重約 15-25公斤。肉食性不強,飲食偏雜食。與狼的外形非常相似,嘴短,額平。

地域分佈很廣,主要分佈於長城以南,青藏高原以東,以中原為中心的低海拔的漢族集聚地。

5樓:落花散盡一世繁華

中華田園犬優點比較多,第一個優點比較聽話乖巧,第二個優點體型比較小巧,看起來特別的可愛,第三個優點比較的聽話不會咬人

6樓:minecraft初雪櫻落

要看你的中華田園犬什麼樣子,不要以為中華田園犬都不挑食,都聽話,都忠誠

最好的中華田園犬是不挑食,護主,不嫌棄主人等,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它做不到的

7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省錢、看家、護主。中華田園犬養殖成本低,能夠看家護院,對主人比較忠誠,適應能力還非常強。

8樓:

看家,智商高,身體素質高。中華田園犬看家本領強,智商高能看懂主人的喜樂,身體素質高不容易生病。

土狗的優點和缺點?

9樓:我是爆米花粑粑

優點

他們的抵抄

抗力普遍要強於純種狗。bai

「土du狗」因為雜交的原因zhi,使得抗病效能夠在不dao同品種的基因中得到互補,

適應性非常好,所以不宜患病。

缺點:沒純種狗聰明,外形一般。

釋義:「土狗」其實就是本地的「雜交狗」。

特點:體形中等,耳朵下彎,尾巴粗且向上捲曲,中毛,顏色多以黃、白、黑或混色為主,性格比較溫順,容易飼養,其廣泛用與農村的看家護院和早期的狩獵。它的祖先和其它犬種類似,是源與狼,而中華田園犬則更加接近狼的外貌,嘴短,額平。

10樓:小喬

所謂的「土狗」

bai其實就是du本地的「雜交狗」,zhi優點:其主要特dao點是:體形專中等,耳朵下彎,尾巴粗且屬向上捲曲,中毛,顏色多以黃、白、黑或混色為主,性格比較溫順,容易飼養,其廣泛用與農村的看家護院和早期的狩獵。

它的祖先和其它犬種類似,是源與狼,而中華田園犬則更加接近狼的外貌,嘴短,額平。

「雜交狗」雖然在聰明上不及一些良好品種的純種狗,但是他們的抵抗力普遍要強於純種狗。由於純種狗世代都是本品種遺傳,因此他們的抗病性無法提高(也就是說上一輩容易得什麼病下一輩完全繼承下來了),而「土狗」因為雜交的原因,使得抗病效能夠在不同品種的基因中得到互補,再加上它們多為本地狗,世代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水土、氣候的適應性非常好,所以不宜患病。

缺點:沒純種狗聰明 外形一般

其實狗之間沒有好壞之分,土狗一樣是很忠誠的夥伴

11樓:匿名使用者

抵抗力高,好養活,聰明心眼多,忠誠,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是什麼名貴品種不值錢,但是對於真正愛狗的人,其實這不算什麼缺點的

12樓:淺黛溦妝丶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事嗎哦什麼時候能

13樓:姜雨辰

優點:抵抗力高,好養活,聰明心眼多,忠誠。缺點:不是什麼名貴品種不值錢,但是對於真正愛狗的人,其實這不算什麼缺點的

14樓:sing惟沫

抵抗力高,bai好養活,聰明心眼多,du忠誠,唯一的缺zhi點就dao是不是什麼名貴品種不專值錢,但是對屬於真正愛狗的人 優點是命硬,抵抗力好不容易病,聰明,愛家,比較有靈性。

缺點就是情緒不穩定,不是品種犬,不值錢。

15樓:睡不醒的翁君

優點是命硬,抵抗力好不容易病,聰明,愛家,比較有靈性。

缺點就是情緒不穩定,不是品種犬,不值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狗優點

生命力強,護主,看家,識路。

而且要求的回報很少,只需要你餵飽就行了。

缺點就是外觀一般吧。

17樓:羅漢大肚

土狗,尤其是bai串串(雜交種),最突du

出的zhi特點是通常要比純種dao狗來的聰明,而且抗病力和環專境耐屬受力通常較強。由於不像純種狗那般備受呵護,通常比較知趣知足,稍加撫慰就能獲得滿足。

缺點是由於品種**複雜,長大後往往會現出「地包天」齙牙、長短腿、以及諸如長身短腿等先天性生理缺陷。對「幼犬控」們來說,這是最不可容忍的。

18樓:za尼西

有愛自己的人和自己愛的人

19樓:最愛大帥

土狗非一種狗,二十各地域特色犬種的統稱,且是純種的,你說的雜交狗是串串,哥土狗完全不是一個概念,因受到國外各類狗的衝擊,在本土不受重視,雜交非常多的串串,土狗已經非常稀少,可能再過個幾十年就滅絕了。

20樓:綠鯉魚

土狗可以拿來看家,但是有毒髒。

21樓:0745米倉

優點:1.自己認得回家的路

2.不記仇

缺點;1.亂咬東西,不易馴養!

2.容易生病

2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 優點 容易被欺負 缺點

23樓:

優點:好養活,不挑食,看家護院比較方便,栓院子裡不用每天去遛,花費主人的精力較少

缺點:土狗長相一般,沒什麼特色,放在狗堆裡不顯眼,買的話也不值錢。

水能的優點,水能的優點和缺點

優點 可再生 無汙染。開發水能對江河的綜合治理和綜合利用具有積極作用,對促進國民經濟發展,改善能源消費結構,緩解由於消耗煤炭 石油資源所帶來的環境汙染有重要意義,因此世界各國都把開發水能放在能源發展戰略的優先地位。缺點 水能分佈受水文 氣候 地貌等自然條件的限制大。水容易受到汙染,也容易被地形,氣候...

關於缺點,優點的名言警句。關於「缺點和優點」的名言警句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三人行,必有我師 揚長避短 施夷長技以制夷 不要拿別人的優點來跟自己的缺點比!關於 缺點和優點 的名言警句 隨和可能伴隨著自卑,好勝可能伴隨著驕傲,謙虛可能伴隨著平庸,堅定可能伴隨著武斷。我們因誤信表面上的正確而失望 我努力寫得簡潔,寫出來卻很晦澀。追求平易,但在筋骨 魄力方面又...

初中生有什麼缺點和優點,學生的優點和缺點

在德育方面,我自覺遵守社會學校的規章制度,嚴格要求自己。通過學習政治課,我懂得了真善美,學會了做人的道理 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熱愛集體。有時,我還參加學校及班級組織的各項政治活動和文化娛樂活動,例如 學校舉辦的藝術節和徵文比賽 級組安排的學校宣傳欄佈置 班裡的黑板報等等 在思想上和行動上,我向團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