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能的優點,水能的優點和缺點

2021-04-20 17:42:01 字數 1806 閱讀 8566

1樓:有人問素質

優點:可再生、無汙染。開發水能對江河的綜合治理和綜合利用具有積極作用,對促進國民經濟發展,改善能源消費結構,緩解由於消耗煤炭、石油資源所帶來的環境汙染有重要意義,因此世界各國都把開發水能放在能源發展戰略的優先地位。

缺點:水能分佈受水文、氣候、地貌等自然條件的限制大。水容易受到汙染,也容易被地形,氣候等多方面的因素所影響。

1、生態破壞:大壩以下水流侵蝕加劇,河流的變化及對動植物的影響等。不過,這些負面影響是可預見並減小的。如水庫效應。

2、需築壩移民等,基礎建設投資大,搬遷任務重。

3、降水季節變化大的地區,少雨季節發電量少甚至停發電。

4、下游肥沃的沖積土減少。

2樓:愛夏的你呀

1、水能的優點

水的重力被用於旋轉渦輪機,渦輪機帶動旋**電機中的磁體發電,水能也被歸類為可再生能源。它是最古老,最便宜和最簡單的發電技術之一。

2、水能的缺點

水不夠清潔,帶來的危害是不可估量。水被汙染,在飲用後會出現種種疾病,對養殖來說也是一樣,因為水不夠清潔,導致疾病多發,控制困難,**反覆或治好一種又出一種等。

另外由於洪水氾濫,水壩阻擋了大量的水,自然災害、人為破壞、施工質量,可能會對下游區域和基礎設施造成災難性的後果。這樣的故障可能會影響電力**和動植物,也可能造成很大的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水能是自然界廣泛存在的一次能源,它可以通過水力發電站方便地轉換為優質的二次能源——電能。

水力發電站是利用水位差產生的強大水流所具有的動能進行發電的電站,簡稱「水電站」。水力發電是最成熟的可再生能源發電技術,在世界各地得到廣泛應用。水力發電對環境無汙染,因此水能是世界上眾多能源中永不枯竭的優質能源。

3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水能是一種可再生能源,最新綜合評估顯示,我國水能資源理論蘊藏量近 7億千瓦,佔常規能源資源量的 40%。其中,經濟可開發容量近 4億千瓦,年發電量約 1.7億千瓦時,是世界上水能資源總量最多的國家。

缺點:在洪枯流量相差懸殊的河流上,或為了綜合利

用,需建高壩大庫進行水利水能調節,往往淹沒和浸沒損失較大,需大量移民;土建工程量較大,使得一次投資較大、工期較長;水力發電受地形、地質等條件的限制;河流泥沙、天然徑流變化等對其影響比較大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水力發電絕對的綠色環保能源,還能調沙、防洪、防乾旱

缺點:大壩建造耗費大量人力物力,淹沒大片土地

5樓:徐蔓茜

缺點 破壞了自然環境和人文

以三峽大壩為例,三峽大壩讓一百多種魚類從長江中消失,因為三峽大壩阻擋了這些魚回到上游產卵;同時也讓很多百年古鎮沉默在水裡,只有少數古鎮搬遷,因為搬遷需要記錄一磚一瓦,然後再在一個新的地方,一塊磚一塊磚還原,這所好的人力物力太大。

但三峽大壩為中國帶來的利益,可以忽視這些缺點,畢竟經濟的發展避不開環境的犧牲。

6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可以為人類服務

缺點:破壞人類的勞動成果

水能發電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1.清潔. 它不產生如酸雨,煙霧和粉塵的大氣汙染,抵消燃燒天然氣,燃煤和燃油的排出的大量二 氧化碳.

   2.成本低,效率高,技術先進執行,維護的費用是所有發電技術中最低的. 按需供電.

從小的,分散的鄉村到為城市和工業的大型,集中供電,水力發電都能保證供電質量和數量.

8樓:科學普及交流

水能發電:

無汙染,水用不完。

關於缺點,優點的名言警句。關於「缺點和優點」的名言警句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三人行,必有我師 揚長避短 施夷長技以制夷 不要拿別人的優點來跟自己的缺點比!關於 缺點和優點 的名言警句 隨和可能伴隨著自卑,好勝可能伴隨著驕傲,謙虛可能伴隨著平庸,堅定可能伴隨著武斷。我們因誤信表面上的正確而失望 我努力寫得簡潔,寫出來卻很晦澀。追求平易,但在筋骨 魄力方面又...

初中生有什麼缺點和優點,學生的優點和缺點

在德育方面,我自覺遵守社會學校的規章制度,嚴格要求自己。通過學習政治課,我懂得了真善美,學會了做人的道理 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熱愛集體。有時,我還參加學校及班級組織的各項政治活動和文化娛樂活動,例如 學校舉辦的藝術節和徵文比賽 級組安排的學校宣傳欄佈置 班裡的黑板報等等 在思想上和行動上,我向團支部...

金毛犬的優點和缺點,大白熊和金毛的優點,缺點 越詳細越好

優點 金毛尋回犬具備外貌整潔 性格溫順 忠誠戀人 沉穩 充滿自信,對小孩有耐心以及聰明活潑等優良特點。現逐步發展為廣受歡迎的家庭犬,友善 可靠 可信賴,但必須給予充分的活動量。金毛尋回犬在寒冷的雨天裡也能工作或玩耍,是最適合這種氣候的獵犬種,並且在艱難的工作環境中才能顯示出它的本質和特點。金毛屬於很...